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113 往事2

113 往事2

    “啊,你不会是忘记了吧?”见她一脸茫然,董畅有些郁闷,“就是那块刻着你的名字的玉佩呀!当初我说好看,结果你不知道突然怎么了,说什么喜欢就送给我,我说不要你也不肯收回去,后来还是找到何奶奶,让何奶奶转交给你,这事才算完。”

    也正因为发生过这种事,所以她才会担心小姝为了安慰她,把自己的宝贝拱手送给她。

    经董畅这么一说,华姝终于想起来了,不过事实却跟董畅所说的有些出入。

    说起来这件事发生的时间,正是在董畅请她吃甜椒肉丝那件事之前几天。

    那块玉佩是一块羊脂白玉的莲花型玉佩,玉是极品羊脂白玉,雕工精致,一看便是价值不菲。她的名字刻在一个小角落里,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

    据小时候照顾自己的赵奶奶说,她被丢在孤儿院门口的时候,那块玉佩就挂在她的脖子上。赵奶奶说有可能是她的父母留给她的,所以给她起名叫华姝,又让她好好保管,不要让人看见,免得被人偷了抢了。

    幼时的她,以为那是父母留给自己的信物,以后父母一定会来接自己回家,所以,她非常珍惜,从不离身的带着。

    直到被领养,再到被再次抛弃,而她渐渐长大,看到了太多人情冷暖,再不复幼时的天真。

    事情发生的时候,她刚到L市不久,与董畅也是刚成为朋友,其实也不算是朋友,在董畅看来那可能就是成为朋友了,但在她看来,那只能算是关系比较好的同学。

    那天董畅无意中看到那块玉佩,便夸了几句很漂亮,问是不是她的爸妈买给她的,并表现出很喜欢,很羡慕她的模样。而她那时正是敏感脆弱,爱胡思乱想的时候,只因董畅说了几句在常人看来很平常的话,她就忍不住情绪爆发了。

    董畅说:我真羡慕你,你的爸妈竟然舍得买这么好的玉佩给你,他们一定很爱你吧?真好啊,有这么疼爱你的爸妈,不像我妈,对我可抠门儿了,她要是在我下次生日的时候,也跟你的爸妈一样,舍得给我这个女儿买一件像这样漂亮珍贵的礼物,我就满足了。

    这话其实很平常,可在那个时期的华姝听来,却分外刺耳,就像是在故意讽刺她是个没人要的孤儿一样,让她一下子爆发了。

    然后,她就像董畅说的一样,将那块玉佩摘下来丢给了董畅,之后董畅好说歹说,她都不肯收回来。

    也亏得董畅是个懂事的孩子,怎么也不肯收,最后悄悄跟着她到了孤儿院,将玉佩交给了何老院长,由何老院长转交给了她。

    也正是那次,董畅知道她是孤儿,之后再也没在她面前提起过她的父母。

    华姝轻叹了一口气,现在回想起来,那个时候的自己还真不是一般的敏感脆弱,只是这么一件无关紧要的小事,竟让她不痛快了几天,以至于又发生了误会董畅的好意,两人冷战了好几天的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50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