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072 碰瓷

072 碰瓷

    董畅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好吧,那我们去玉古斋吧,那里的老板是个很有名望的鉴定大师,而且跟我爸很熟,我也见过他不少次,是个慈祥的老爷爷。”

    虽然很怀疑华姝的眼光,但是既然华姝坚持,她也只好帮她找一个不错的店,免得万一买了假货,被一些品行不好的店主嘲笑,毕竟在古玩市场,这种事情也不是没有发生过。

    对于古玩街,华姝可以说是一无所知,有董畅这个向导在,她也省事了许多,便也没有异议的跟着董畅前往玉古斋。

    华姝二人逛得有点远,要去玉古斋必须掉头往回走,于是两人再次穿梭在人群中,但这次不用一家一家的寻找真品,脚步快了许多。

    眼看着就要走到西街尽头,人群中却传来一阵争吵声,周围的摊贩也小声议论着什么。

    华姝如今已经是筑基期的修为,耳力惊人,虽然那些小贩都很小声,但也挡不住华姝的耳力。

    从那些小贩的言语中,她知道了人群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原来竟是有人碰到了专业碰瓷的,如今双方正争执不下。

    董畅也发现了那边的情形,只见她往人群中仔细看了看,随即便皱起了眉头。

    “又是那个邢老大,好好地摊子不摆,又出来骗人。”

    “畅畅,你认识那个摆摊的?”华姝奇怪的看了她一眼。

    董畅眉头紧皱,一脸不爽的道:“那个人姓邢,大家都叫他邢老大,跟我外公他们是一个村的,从以前就是游手好闲,不务正业的小混混,最近两年不是古玩渐渐开始火起来了嘛,他就四处收一些东西来卖,可这人就是一个不学好的,好好的生意不做,偏学人家弄些残缺的古董来碰瓷,我这都已经是第三次看见他在古玩街骗人了。”

    听她这么一说,华姝也挺惊讶,这古玩街就这么大,那个邢老大在这里行骗这么久,竟然没有人管,这古玩街也太乱了吧?

    这么想着,华姝也就这样问了。

    董畅无奈的摇头,“他很聪阴,专挑外地人下手,那些人拿他也没办法,有本事的自然可以解决,没靠山的普通人也只能破财免灾了,至于那些本地人,反正又没有骗他们的钱,谁愿意去自找麻烦?”

    “唉......照你这么说,那个邢老大根本就是个地痞混混,周围人不敢多管闲事,也是正常。”华姝轻叹了一口气,对这种现象也是无奈。

    所谓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尤其见识过后世那些利用人们的善心,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段,华姝也能理解那些人袖手旁观的心理,并不是他们冷漠无情,而是遇上想邢老大这样的地痞流氓,若是处理不好反而会祸及自身,试想谁愿意为了陌生人搭上自己?

    “我们过去看看吧?”董畅似乎来了兴致,拉着华姝往人群中去。

    华姝原本不太像去看热闹,但是手被董畅拉着,她也就没有多说,跟着董畅挤进了人群。

    “碰瓷的我见过,敢碰到我身上的还是第一次见,你最好赶紧给我赔礼道歉,要不然今天这事没完。”人群中间,一名约莫二十三四岁的年轻男子,脸色不善的对摊贩邢老大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4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