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070 捡漏2

070 捡漏2

    华姝一脸纠结,抬起水润的大眼睛,看着小摊老板,问:“老板,你到底卖不卖?如果不卖的话,我......”

    “哎哟,算我亏本好了,五十块拿去吧!”老板面上一副吃了大亏的不甘心模样,心中却暗暗偷乐。

    那面镜子是从废品站的废品堆里捡的,当时看它颜色太新但做工比较精致,就想骗骗外行人,而胭脂盒则是他从专职做假的小贩那里批发来的,十块钱三个,两件假货转手就卖了五十块,小孩子果然好骗!

    华姝给了钱,将镜子和胭脂盒放进打掩护的书包,趁机收进了空间。

    离开小摊,董畅忍不住问:“姝姝,那两件东西摆阴都是假货,你为什么一定要买下来啊?”

    “我自然有我的理由,你很快就会知道了。”华姝神秘一笑,眼中闪烁着喜悦的光芒。

    她刚才用左眼稍微看了一下,画面里都是古代的场景,因为对历史没有研究,具体年代她不甚清楚,但仅凭画面中人物的穿着就可以确定,胭脂盒是清代的,而那个银镜则是清代之前的古物。

    之后,华姝又陆陆续续买了几样东西,灵气最浓郁的是一件圆盘形的虎纹青铜器,叫什么名字做什么用的她一概不知,摊主叫价两千,她讲价讲了半天最后用八百买了下来。

    另外,还有一只青花牡丹纹葫芦瓶,那个女摊主忽悠她是元青花,她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元青花,只知道是真的古董,最后讲价到两百块。

    其余还有三件小物件,一串玛瑙手串,一块凤形玉佩,以及一枚有着“乾元重宝”字样的钱币。

    总共七件物品,每件物品上都有深浅不一的灵光,华姝推测,灵光的深浅应该是跟物品的年代长短有关。

    “小姝,你怎么花这么多钱买这些破烂儿呀?这才多大一会儿,你都花了一千多了,说你也不听,你倒是快给我说说,你到底有什么打算呀?”看着华姝一路看一路买,大把的钱就这么不当回事的扔出去,董畅着急得不行。

    华姝的情况她又不是不知道,孤儿院那么多孩子,连生活都困难,华姝哪儿来的这么多钱?她可不相信何阿姨会拿这么多钱给华姝挥霍。

    她虽然家境不错,可是也知道一千多元不是小数,一个普通工人一个月的工资在两百左右,要干四五个月才有一千多块,而华姝用起钱来却眼都不眨,她在旁边看得真是着急死了。

    见她实在担心,华姝拉着她寻了一处偏僻的地方,解释道:“那些东西我不是乱买的,虽然我自己也说不清楚,但我就是感觉那几件东西是真的,所以才坚持买下来。”

    “感觉?”董畅傻眼了,“感觉怎么做得了准?我说你怎么只随便看一眼就买了,原来你竟然是靠感觉的,天啊!何阿姨要是知道我带你来古玩街,结果却花了一千多块买了一堆破烂儿,她一定会拿刀追杀我。”

    华姝无语的翻了个白眼,这丫头不知道又脑补了什么内容,还拿刀追杀她,电视看多了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4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