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060 两种丹药1

060 两种丹药1

    “护心丹和养肾丹?这两种药的效果如何?”何玲只是大概翻了翻那本书,并没有细看,所以并不知道这两种药。

    华姝先喝了一杯水解渴,这才解释道:“护心丹是养护心脏的,养肾丹是治疗肾脏疾病的,跟益脏丹一样,都可以治疗小彬他们的病,区别在于益脏丹的功效更强大,只要是内脏都能治,而护心丹和养肾丹则有针对性,但是效果却是一样的。”

    听她这么一说,何玲又高兴起来,可转瞬又开始担心。

    “小姝,你之前都没有接触过中药,只凭着一本书,真的能炼制出这两种药?”

    不是她不相信华姝,而是事关三个孩子的性命,不容她不多想。她知道小姝以前没有接触过中药,更别说炼丹了,她自然会忍不住担心。

    她现在都没敢将好消息告诉三个孩子,就怕他们会空欢喜一场。

    “放心吧,我保证能炼制出来。”华姝肯定的点头。

    这两种丹药连灵丹都算不上,主药就是百年的人参和灵芝,也许普通人想找到很难,但她的空间中最不缺的就是这些珍稀药材,别说百年了,就是千年万年的也一大堆。其他的药材都是一些普通货色,她在那个小药店就全部买齐了,只有益脏丹因为是灵丹,所需药材种类更多,又有几种药材似乎是凡俗界中没有的,所以才没能凑齐。

    不过,要治疗小彬他们三人的病,护心丹和养肾丹就足够了。

    “那就好,那就好。”何玲见她如此肯定,终于稍稍放了心,但是一天没看到丹药,她这颗心就一天不能完全放下。

    她的心情华姝能理解,便也没有多说什么,提着药材回了自己的房间。

    趁着时间还早,她关上门进了空间,在药田挖了几只百年人参和灵芝,然后便去了炼丹室。

    炼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可所谓万事开头难,有了经验之后炼制起来就容易了许多,但是单一药材与多种药材,炼制起来终究是不一样的,不可能像炼制人参丸那么轻松。

    华姝集中精力全心投入,只见她眉头紧皱,额角冒出细密的汗珠,双眼一眨不眨的盯着丹炉,一边输送灵气,一边手掐丹诀,几经变换之后,终于打出凝丹诀,随后收功起丹。

    这一炉护心丹成丹十二枚,却只有五枚十成丹,其余七枚中竟第一次出现了两枚八成丹,另外五枚则是九成丹。

    华姝看着炉中的丹药,轻叹了一口气,药材种类多了果然不一样,不仅炼丹的难度加大了,连成丹率都差了许多。不过,她相信这点小事难不倒自己,这是第一次炼制,只要多炼制几次,肯定会越来越好。

    反正时间充裕,她又接着炼制了几炉护心丹,不得不说她真的是炼丹天才,炼制到第四炉的时候,她已经能做到一炉丹药成丹二十一枚,且全部是十成丹。

    有了炼制护心丹的经验,之后炼制养肾丹就轻松多了,第一炉便成丹十八枚,十枚十成丹,八枚九成丹。待到第三炉养肾丹出炉,她已经炼制出二十一枚十成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45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