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049 成老

049 成老

    华姝仔细想了想,虽然已经有了一百万,但是自己要买药材炼丹,还要买房和置办衣服,花销恐怕不小,而且,人活在世,钱是永远不嫌多的。

    “可以,什么时候方便见面?”

    “拍卖行离这里不远,华小姐若是方便的话,现在就过去吧?”方教授面露喜色。

    华姝点点头,跟着方教授离开银行,前往位于两条街之外的乐慈拍卖公司。

    乐慈拍卖公司,是S省唯一的一家拍卖公司,虽然沿海城市早在几年前就有了拍卖公司,各大一线城市中拍卖行业开展得风生水起,但是位于内陆地区的S省,却是近两年才崛起了乐慈拍卖公司这一家。

    方教授的老友叫成远鹏,人称成老,是个精神矍铄的老人。

    成家以经营酒店为主,占据了S省酒店业的龙头,作为S省酒店业的泰山北斗,成老别的爱好没有,就喜欢收藏古玩,尤其钟爱古玉器,而乐慈拍卖公司的诞生,便是为了满足他的个人爱好。

    “哟!老方,你这个时候不在店里坐诊,怎么有时间来我这里溜达?”刚到会客室,成老便闻讯迎了出来,言语间自然亲近,显而易见两人的关系极好。

    “你不是在准备夏季拍卖会吗?我给你寻了件东西。”方教授拍拍他的肩,对身后的华姝介绍道:“华小姐,这位便是我的老友,乐慈拍卖公司老板成远鹏。”

    “成老您好。”华姝微笑着,落落大方的打了个招呼。

    别看她现在表情挺镇定,其实心里还是有点紧张的,毕竟这位可是S省的大富豪,在全国都能排得上号的人物,华姝前世做了三十年的小市民,突然见到曾无数次被人提起的大富豪,心里难免紧张。不过,在后世,更有名的还是成老的大孙子,那可是时常上财经杂质的人物。

    看到华姝,成老眼底闪过赞赏,如今知道他的身份还能这么从容的打招呼的人,已经是越来越少了,只这一点就值得他多看一眼。

    “这位是华小姐,东西便是她的。”方教授继续向成老介绍。

    成老这时才注意到了华姝手中的木盒,虽然还未细看,却已经看出了材质。

    “华小姐请坐。”成老引着二人落座,待秘书倒好了茶,便迫不及待的进入正题,“不知可不可以先让我看一下东西?”

    “可以。”华姝点点头,便直接将木盒交给成老。

    见她就这么随随便便拿在手里,成老忍不住眼角抽搐了几下,这可是黄花梨木的木雕,就算不是古物也值上万块,换在普通人家可是一家人辛辛苦苦好几年的收入,她却像是毫不在意,就这么拿着招摇过市,也不怕被人抢了去。

    这么想着,他连忙小心翼翼的将盒子接过来,因为他了解老友的性子,若不是真的好东西,不会这么急着让他看。

    盒子的确是黄花梨木的,但在入手之后却忽觉精神一振,顿时神清气爽。那经过长久的历史沉淀下的古老气息,精致细腻的雕工中暗含的年代感,皆体现出木盒的非凡价值。

    最让他震惊的是,盒子里的黄色织锦,其织造手法与图案,竟是西汉时期的风格。

    ************

    PS:男主明天出场了~~撒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4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