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047 卖参2

047 卖参2

    正值中午,庆和堂里只有一个看铺子的小伙计,既没有客人,也没有看到方教授。

    小伙计正在整理药材,见到有客人,连忙迎了上来。

    “请问您是抓药,还是看诊?”

    “我找方教授。”华姝一只手背在身后,淡淡的道。

    小伙计以为是看诊的病人,便将她引到候诊的长椅处,道:“方教授去吃饭了,您先坐着等一会儿。”

    华姝也没有纠正他,只点了点头便安静的坐下,背在身后的那只手拿出来时,手上已经多了一个雕刻精致的长形木盒,里面装的正是她昨晚准备好的百年人参。

    木盒是从炼丹房找到的,原本应该就是准备放药材的,只是一直闲置着,她便顺手拿来装了人参。

    看她突然拿出个木盒子,小伙计不禁多看了一眼,这一看倒是吓了一跳,竟是上等的黄花梨木。

    “小姐,你这盒子是黄花梨木?”黄花梨木学名降香黄檀,中医上称为降香,是一味药材,所以小伙计认得。

    华姝点点头,微微笑道:“你倒是好眼力,一眼就认出来了。”

    “分辨药材是中医的入门,我自然认得,不过,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大块的降香,以前看到的都是碎屑。”小伙计很健谈,此时没有其他客人,便坐在一旁跟华姝聊了起来。“这盒子雕工真好,栩栩如生,黄花梨木本就珍贵,再配上这等雕工,价格肯定相当高昂。”

    华姝但笑不语,她自然知道黄花梨木的珍贵,依稀记得十几年后,一件普普通通的黄花梨木雕摆件拍了三十多万,而现在的价格,虽然以如今的物价的确觉得昂贵,但是跟后世居高不下的价格相比,却非常的廉价。

    空间中的物品,基本上都是古物,这个木盒自然也不例外,雕工如此精致,又有历史价值的黄花梨木,价格绝对不可能跟普通的摆件一样低廉。不过,她今天是来卖人参的,木盒只是装人参的用具,类似的木盒空间里还很多,值不值钱她倒不在意。

    两人随意的闲聊了几句,不一会儿方教授便回来了。

    “请问是哪里不适?”方教授坐好后,先打量了华姝的脸色,便开始了寻常的问诊。

    华姝笑着摇了摇头,“我不是来看诊的,而是想请方教授看一样东西。”

    说着,她将木盒放在了桌子中间,打开了盖子。

    方教授先是被眼前的黄花梨木盒给吸引住了,正为盒子的雕工而暗暗惊叹时,便见盒子打开,一支百年人参出现在眼前。

    他顿时眼睛一亮,面露激动之色,“这、这是百年人参?这品相,这个头,比我有生以来见过的百年人参都要好,最重要的是,竟然保存得如此完整,当真是极品!”

    方教授小心翼翼的拿起人参,仔仔细细的反复查看,爱不释手。

    “这人参不止品相好,药效也优于其他人参,若不是遇到了一些事情,我也不会将它拿出来。”华姝表情淡然,顿了顿,单刀直入的问:“方教授可有兴趣买下这支人参?”

    “你觉得什么价格合适?”方教授想也没想便问价,显然对人参很满意。

    华姝也不太了解价格,于是便道:“方教授您是行家,您开个价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43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