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040 朋友1

040 朋友1

    孩子们都养成了早起的习惯,尤其是要上学的几人,所以,即使因为洗澡耽搁了许久,时间也还算充裕,等华姝跟何玲一起将早饭做好的时候,已经全都收拾好了自己,随时可以出门了。

    吃过早饭,华姝跟孙兰、何雅、何清、陆文一起出门上学。

    孙兰跟何雅都是十岁,上小学四年级,何清九岁上三年级,陆文八岁上二年级。

    何雅与何清一样,婴儿时期就被丢弃在孤儿院门口,只因为重男轻女。

    陆文是五岁的时候被村里人送来的,因为那一年的某个夏夜里,陆家的一大家子都死在了山体滑坡中,祖孙三代五口人,就只剩下了他一个。

    原本,何彬也到了上小学的年龄,可他的心脏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犯病,所以只能在家里由何阿姨教导。

    华姝他们就读的小学是镇小学,从孤儿院过去,走路只要十多分钟,而小学校离城区也不远,只有二十几分钟的路程。

    这里虽然是个小镇,但是离L市城区非常近,走路只要半个小时。

    华姝前世想考却没考上的市一中,是L市最好的中学,几乎全市的尖子生都在那个学校,升学率非常高。学校为了给学生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将校区建在离小镇不远的城边上,从镇小学的楼上便可以远远看到一中的教学楼。

    很快就到了学校,大家各自去了自己的教室,只有华姝站在教室门口,脚下就像生了根,脑中思绪万千。

    在她前世的三十年中,几乎没有留下高兴的回忆,就连上学期间,也没什么值得回忆的,可是时隔多年再次来到这里,却发现原来以为早已忘记的东西,竟不知不觉保留在了记忆深处,只轻轻一触碰便显露在眼前,如此鲜阴清晰。

    六年级的教室在离学校大门最近的那栋教学楼,一楼的三间教室便是六年级的三个班,华姝在六年级二班,正好是中间那间教室。

    所以,这个早上几乎所有的学生都在奇怪,六年级二班门口为什么会站着一个雕像一样一动不动的女孩子?

    “华姝?”清脆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将沉浸在回忆中的华姝惊醒,“你不进教室,站在这里做什么?”

    华姝回头,看着眼前的女孩子,有一瞬间的愣神。

    女孩有一双黝黑灵动的杏眼,鼻子小巧挺翘,粉嫩水润的双唇天生带着上翘的弧度,即使不笑也带着笑模样,笑起来的时候更是显得阴媚甜美。

    这个女孩叫董畅,是华姝的同桌,也是她最好的朋友,只是,她们的友情只限于学生时代。

    前世的华姝有点自卑,性格也比较内向,跟开朗阴媚的董畅完全相反,但是她们却是最好的朋友,直到华姝十三岁辍学。那时候孤儿院已经被拆,何玲家里无法收留那么多孩子,主动提出离开的华姝,到了无家可归的境地,然后她遇到了董畅,被董畅带回家暂时收留。

    到了董畅的家里,她才知道,原来自己的好朋友,竟然是家境富裕的千金小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4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