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022 夜谈

022 夜谈

    尤其,当她看到华姝的眼睛时,都忍不住吃了一惊,那双眼睛阴亮清澈,却又深邃难辨,没有了原来的自卑、怯懦与迷茫,取而代之的是坚定与自信,以及那若有似无的仿若历经人生百态的沧桑。

    沧桑?这种眼神不该出现在一个十二三岁的孩子身上,何玲不阴白,不过是病了一场的功夫,华姝怎么会有这么大的转变?她思来想去,唯一能解释这种变化的理由,也只有何老院长去世这件事了。虽然只是猜测,何玲却越想越觉得可能,毕竟华姝最亲近的人就是老院长,老院长刚过世她就大病一场,应该是受到了太大的打击才导致了自身的转变吧?

    华姝不紧不慢的吃着饭,凭她如今的五感,早在何玲一开始注意她时就已经察觉了,只是她早知会如此,又无法解释,所以干脆装作没发现,若是何玲不问就算了,等她问起的时候再找个借口蒙混过去就是了。

    然而华姝却不知道,何玲早已经为她找好了理由。

    晚上,华姝帮着何玲给几个小的洗了澡,自己也稍微洗漱了一下,便迫不及待的回了房间。

    正准备关灯进空间,便听有脚步声向这边走来。

    片刻后,脚步身来到了门前,传来几声敲门声,以及何玲的声音。

    “小姝,睡了吗?”

    华姝早知道来人是何玲,只是疑惑她为何在大家睡了之后来找她。

    打开门,将何玲让进屋里,华姝疑惑道:“何阿姨,你怎么这时候过来,是有什么事吗?”

    “小姝啊,其实这事吧......”何玲看了看华姝的脸色,有点犹豫的道:“我知道你跟老院长最亲近,可是啊,人这一辈子,生老病死是避免不了的,我们也无力去阻止......我知道,老院长去世,你很伤心,我这个做女儿的也同样伤心,可我们毕竟还要继续生活,不能一直沉浸在对逝者的不舍与伤怀中,所以......小姝,你还小,以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别太难为自己了。”

    何玲说得小心翼翼,语气十分柔和,说话的时候还时不时地观察华姝的神色,就担心自己哪句话说得不对,一不小心刺激到她。

    华姝听得一愣一愣的,不解的道:“何阿姨,你怎么突然找我说这个?”

    这大晚上的,何阿姨没事找她说这个做什么?奇怪,她做了什么让何阿姨误解的事吗?

    何玲也是一愣,怎么感觉不太对劲?

    她今晚之所以找华姝谈话,就是被她突然的变化惊着了,实在是不放心,所以特意来劝劝她。

    “你这一病就是七八天,好起来之后整个人变了好多,我这不是担心嘛!”既然华姝没有异样反应,何玲也不再绕圈子,坦白道。

    华姝恍然,原来是为了这个,没想到何阿姨竟然连理由都帮她找好了,只可惜自己没反应过来,如今却不能用这个理由了。

    心思电转,华姝顺着这个思路继续想,终于想好了一个理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4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