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017 孤儿2

017 孤儿2

    在华姝九岁那年,养母再次怀孕了,那时候双胞胎已经渐渐长大,生活的压力也随之增加,再加上有了自己的孩子之后,对华姝实在没有感情,于是夫妻俩商量一番之后,将华姝送到了L市郊区的孤儿院。

    华姝来到孤儿院的时候,是升上小学四年级之前的暑假,到现在刚好三年,在孤儿院中,她年纪最大又来得晚,所以前世的时候,她一直觉得自己跟其他孩子之间,有一种无形的隔阂,没有其他孩子之间的亲近感。

    当然,重活一世的现在,要让她这个披着萝莉外表的三十岁女人,去跟那些小屁孩儿一起玩耍亲近,她也实在是无法接受。不过,阔别十几年之后,再次听到孩子们欢快的声音,她的心中也忍不住柔软。

    还有一年,这个小镇就要面临拆迁,而这个孤儿院也将不复存在,孩子们四分五散各奔东西。犹记得前世的时候,偶然遇到的小学同学曾提起过关于这些孩子的零星消息,几乎都是过得怎么怎么不好,没有半点好消息。

    前世今生,数年的相处时光,华姝既然有了能力,除了改变自己的人生之外,她也要改变这些孩子的悲苦命运。

    可是,她该怎么做呢?不管做什么都要先有了本钱才能做打算,她现在身上连半毛钱都没有,要怎么踏出第一步?

    不过,除了赚钱的问题之外,还有一件急需解决的问题,那便是即将到来的小升初考试。只剩下两周的时间了,前世自从十三岁辍学之后,就再也没有摸过课本,这么多年早就把学过的内容忘光了,这两个星期要好好的看书才行。

    她前世因为没有学历而吃尽了亏,这一次她一定要考上市一中,然后再考进最好的大学。

    正想着,院门外传来细微的脚步声,声音还有点远,但是不难听出是三个人,应该是何阿姨他们回来了。

    果然,不一会儿便听到最小的唐帆一边叫着何阿姨,一边小跑着迎了出去。

    华姝打开门走了出去,到堂屋的时候,何阿姨已经去了厨房,正跟孙兰、何雅一起做饭,堂屋里的都是十岁以下的孩子。

    “华姐姐,你怎么出来了,好些了吗?”一见到华姝,何清连忙担心的问。

    华姝笑着点点头,“已经退烧了,大概快好了。”

    看到何清,她也是感慨颇多,按照前世的经历,再过几个月就会有人来领养何清了。

    何清今年九岁,被捡到的时候才刚满月,但她身体健康没有一点缺陷,这种被丢掉的女孩子,多半是因为亲人重男轻女。前世就是在这一年的冬天,何清刚满十岁不久,一位老妇人将她领了回去,据说是外孙女夭折,女儿受刺激病倒了,何清跟那个女孩长得有几分相似,所以老妇人将她领回去给女儿一个安慰。

    后来,华姝离开L市之前,去看望何阿姨的时候听说,那个老妇人的女儿得了精神病,时好时坏,好的时候对何清跟亲生女儿一样,发病的时候就往死里打,何清曾几度差点死掉,最后受不了离家出走,之后便没了音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4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