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005 空间2

005 空间2

    浓雾并未散尽,除了小河跟两片土地,以及她眼前的竹林之外,其他地方都看不见,只能隐隐约约看到远处有山峦的形状。

    沿着青石小道走进竹林,一股淡淡的花香沁入鼻尖,她闻出那是荷花的清香。

    走出竹林,视线顿时明朗,一汪碧湖豁然呈现在眼前,碧湖周围被白雾笼罩看不到边缘,但仅仅如此便已经足够宽广。Y字形的青石桥浮在水面上,石桥的一头连接着青石小道,而另外两头则通往湖心,左边通往一座两层小竹楼,右边不知是什么,但是看那形状似乎是一口井?

    沿着石桥行至湖心,颜色不一的荷花在碧波之上怒放,红的、白的、粉的......一色一丛,五颜六色美轮美奂。清澈的湖水中,偶尔还能看到三三两两的金色游鱼,小的只有巴掌大小,大的却有几十斤,对华姝毫无惧意,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

    小楼和井都建在方形的平台上,平台周围是静静绽放着各色荷花,华姝先去了竹楼,第一层进门是一间客厅,虽说是客厅,但是桌椅板凳一样没有,就只是一间空荡荡的屋子。

    客厅一角有一架通往楼上的楼梯,华姝没有忙着上楼,而是出了客厅转过走廊,从左往右挨个儿参观其他房间。因为她刚才在岔路口就看见了,这座楼的第一层是四四方方的模样,旁边还有门。

    第二间房跟客厅差不多大小,正中间的位置摆放着一个大鼎模样的炉子,而房间的一角还放着样式相同,但大小不一的十来个炉子,奇怪的是,华姝只一眼便知道,这是炼丹炉,这间房间是炼丹室。

    房间的另一边摆放着一个三层的架子,除了第一层放着几只玉瓶外,其他两层都是空荡荡的。架子旁边有一个两扇门的大柜子,一扇门里面是整整齐齐摆放好的玉瓶和手套等工具。另一扇门里面是储存的药材,虽然不知道已经采摘多久了,但依然是新鲜的样子。

    出了炼丹室继续去下一间房,这间房跟其他两间都不一样,因为它中间什么都没有,但是四周却摆满了高矮不一的架子跟柜子。

    华姝简单的看了一下,柜子里放的是一些奇形怪状的石头,以及一些不知材质的迷之物体。架子有四个,其中一个架子上面摆放了几样武器和耳环戒指之类的小玩意儿,另外三个都是空的。

    这一次华姝也同样莫名的知道,这是炼器室。

    下一间房便是客厅右手边的那间,打开门之后华姝没有进去,因为这间是打坐室,里面除了一方土台,一张放着香炉的矮桌,以及一张软垫之外,什么都没有,站在门口一眼便能看完。

    华姝准备上二楼,可是到了楼梯口才发现,那里好像有一堵透明的墙,拦下了她的脚步。小心的伸手碰了碰前方,虽然什么也看不见,但那堵墙却是真实存在的。

    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她也不勉强,转身出了客厅,打算去另一条路看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3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