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003 重生3

003 重生3

    “华姐姐。”清脆的声音传来,华姝抬目望去,只见一个十岁左右的小女孩,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快步走来。

    这个女孩她记得,是比她小两岁的孙兰。

    孙兰的母亲因为难产而死,之后父亲娶了继母,自幼被继母虐待,八岁那年父亲在工地出意外过世,继母带着亲生女儿改嫁,而孙兰则被丢在了孤儿院。

    她还记得,孤儿院被拆时,孙兰都快到十二岁了,因为一般家庭都不愿意领养年纪大的孩子,所以拖了一段时间才被一对农村夫妇领养。可是,她后来才知道,那对夫妻根本就不是好心,而是给他们的傻儿子养的媳妇。

    关于孙兰的事情,她知道得不多,只听说那个傻子只有三四岁的智力,什么都不会,偶尔不高兴了还要打人,孙兰不仅要肩负起家里家外的活儿,还要承受傻子的暴力,过得非常艰难。

    正在她出神的时候,孙兰已经来到她面前,仰着被太阳晒得通红的瘦削小脸,伸出瘦小的手掌探了探她的额头,像个小大人一样担心的看着她,自己满头大汗都顾不得擦。

    “还烧着呢,华姐姐怎么起来了,快回床上躺着。”孙兰收回手,连忙扶着华姝回房间。

    孙兰长得瘦小,却很有力气,扶着华姝几乎不费什么力,华姝也确实双腿发软,便任由着她扶自己回屋。

    待华姝在床上坐好,这才注意到孙兰提着一个小塑料袋,看里面的东西,似乎是药房配的药。

    “小兰?”华姝试着开口,到现在她还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是真的。

    “嗯?姐姐要喝水吗?”孙兰应了她一声,将塑料袋放在小方桌上,给她倒了一杯温开水,又拿了退烧药给她,“其他药得饭后吃,姐姐吃了退烧药先睡一会儿,我先去洗衣服,等大家回来就做饭。”

    “大家?”听到这个词,华姝的脑中浮现出一张张稚嫩的脸庞。

    孙兰以为她是问其他人的去向,于是回道:“何阿姨带小彬和小优去医院了,小雅和小清带其他孩子去看龙舟,不过太阳越来越大,大家应该很快就会回来了。”

    华姝心中激动,却又不知所措,连忙垂下头掩饰自己的情绪。视线触及自己的双手,她此刻才后知后觉的注意到,自己的手掌竟如此瘦小,胳膊也是那么的纤细。

    “今天是什么日子?”华姝轻声询问,因为发烧,声音有点沙哑,说话时嗓子隐隐作痛。

    “今天是6月9号,端午节。”孙兰不作他想,只以为华姝病了几日,忘记时日了。

    华姝压抑着内心的震惊与激动,安静的吃了退烧药,将空水杯给孙兰。

    “你去忙吧,我自己坐一会儿。”

    “那好,我先出去了,姐姐一定要好好休息,不能再去外面晒太阳了。”孙兰郑重的叮嘱,那老成稳重的模样,俨然比华姝更像个姐姐。

    心情激动的华姝顾不得好笑,连忙认真的点头,目送她离开后,便迫不及待的起身来到小书桌前。

    那里有一面塑料圆镜,就挂在小书桌旁边的墙壁上。

    华姝看着镜中的自己,虽然已经差不多确定了,但是真正看到自己现在的模样,还是让她震惊不已。

    镜中的她,面容稚嫩瘦削,因为生病的关系,脸色泛着不正常的红晕,即使有一双不同于小孩子的幽深眼眸,看上去也只是一个十二三岁的小孩子模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3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