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猫之我是灰球酱 > 番外二十:天才在左,脑残在右

番外二十:天才在左,脑残在右

    “喵~嗷~呜~”

    “喵~嗷~呜~”

    即使在书房里,也能听见大米开始大声地叫唤了。

    也许在方萌萌几个听来,大米的叫声没什么特殊,但是在黑炭和苏幕遮的耳朵里,那种叫声他们印象深刻,曾经在某个郊外的夜晚听见过。

    可能有那么一丝丝不同,但还是能听出相同的感觉。

    听大米叫唤了几声以后,苏幕遮招呼方萌萌他们离开书房,来到楼下的大厅。

    侯军毅还在研究那个遥控器,不过好像有了一点点的成果。在他又按下几个按钮之后,客厅里原本也是一片模糊的落地窗瞬间变得透明起来,只有一些冬天常见的水汽附着在上面。

    苏幕遮拉着袖口擦了擦,水汽就不见了。

    孩子们赶紧扑在落地大玻璃窗上,看大米的呼唤声是不是像苏幕遮所说的把社区里的猫都召唤来了。

    “那里!那里有一只!”

    “那里也有!”

    两个小女孩兴奋地指指点点。

    黑炭朝他们指的方向看去,就看见几个眼熟的身影,有莲子,有桂圆,还有上次小偷猫里被自己抽得受伤又被阿午诏安的森林猫,既然这几只在附近,说明公子潇这个家伙果然是问题大大滴。

    除此以外,黑炭还看见了几只带着猫牌的名贵猫,显然是周围的居民家里养的。

    “啊!大米真厉害!”褚莱雅感叹说。

    “爸爸!爸爸!”侯军毅突然冲过来拍打着大玻璃窗。

    果然,窗外站着侯军毅的爸爸。

    原本侯军毅的爸爸看着时间差不多,就出来抽烟顺便等等侯军毅,没想到会听见大米的声音。别的猫他可能听不出,但是这只从小就跟自家毛豆打大的,在自己家里干架都不是一回两回了,即便有那么点变化,侯爸爸还是听了出来。

    侯爸爸朝声音传来的方向望了望,发现就在十米外的隔壁的屋子里,而且那家的院子里有好几只猫,包括周围一些邻居家里的。

    侯爸爸感到奇怪,就去这家门口按了门铃,但是没人开门,而大米的叫唤声又是明显从这家的屋子里传出来。

    这下侯爸爸觉得不对劲了,打侯军毅电话,居然说不在服务区内,再联系了方家和褚家,得知三个小孩一个都没见到,就直接报警了。

    等联系完还有两家的家长,以及住宅区的安保以后,侯爸爸就绕着这家的房子转圈,结果就看见自家孩子在一扇落地玻璃窗后对着窗户一直拍,而另两个女孩子也激动地对着他挥手。

    看见孩子们的样子以后侯爸爸就觉得很担心,也不等警察和安保了,直接跑回自家拿工具去了。

    苏幕遮看见侯爸爸的时候心里总算是一块石头落地,知道这事儿终于告一段落了。他赶紧拉着两个女孩以及侯军毅退回客厅,让黑炭陪着方萌萌到书房去把大米喊下来。

    “哗啦~”

    一声巨响以后,就看见那扇巨大的玻璃窗全部碎成了大拇指头大小的碎块,还没有爆的到处都是,只是掉落在落地窗那块地方。

    苏幕遮看着窗户外穿着工作服带着手套提着工具的侯爸爸,拿手捅了捅侯军毅:“你爸太彪悍了!”

    侯军毅的脸皮抽了抽表示赞同,要是平时,他肯定可以滔滔不绝地说上一通,不过现在,他实在是没什么心思。

    警察赶到的时候,褚家和方家的人也赶到了,各自安抚着自家的孩子。

    对于方萌萌和褚莱雅来说,其实并没有收到太大的惊吓。惊讶是肯定有的,但是前期她们在和偶像愉快地谈话,后期虽然有那么点后怕,但是苏幕遮一直很镇定,侯军毅也没有大惊小怪,所以她们也感觉还好,反倒是获救之后更加地兴奋,就跟亲身参加了一场大片似得。

    侯军毅其实是三个小孩之中受惊吓最大的一个,只是,他镇定的很快。尽管如此,苏幕遮还是一直陪着他。

    警车过来的时候动静挺大的,黑炭发现桂圆它们都不见了,应该是被招回去了。而那个带队的警官指挥人把被绑的严严实实并且还在昏迷中的公子潇带走,除此以外,黑炭还看见警察抬出来一个用黑色袋子套着的长条物,而空气中传来一股血腥的味道。

    发现没什么热闹可看了,黑炭一路小跑地跑回侯军毅家,脑子里还想起,接到消息正往这边赶过来的方三爷,肯定得发飙。

    四个孩子都在侯军毅家,这边离案发现场比较近,也方便。

    方萌萌和褚莱雅在里面的房间里休息,而苏幕遮和侯军毅在客厅回答警察的问题。

    之所以他们两个来回答,一个是他们两个是男孩子,相对胆子大一些;一个是其实方萌萌两个对事情发生的来龙去脉并不太了解,到现在还有些一头雾水。

    黑炭慢慢地靠过去,他突然想起,自己干架的时候一时情急,没有藏拙,当时侯军毅的眼神就有些怪怪的,不知道是不是怀疑自己了。

    他本来想躲在一个柜子后面偷听的,不料苏幕遮眼尖看见了他,招呼他过去,他也就跳上沙发,蹲在苏幕遮边上明目张胆地听了。

    “当时毛豆跑到角落去了,我们怕它闯祸,就过去想把它带回来。不料毛豆赶出来一只老鼠,当时侯军毅脸色就变了,而且当时我感觉到那个公子潇有明显的恶意。”苏幕遮说到这里对那个警察笑了笑:“我比较敏感,对别人的恶意会很明显的感觉,我们开始进来的时候我就觉得那个公子潇的态度有点不对,有那么点不怀好意,但是侯军毅脸色变掉的时候,那个恶意就很明显了,但是我不知道侯军毅看见了什么,所以我就借口他被老鼠吓到了,把事情先圆了过去。”

    苏幕遮说到这里,看了看侯军毅,示意他说下他发现的东西,

    侯军毅脸色又有点不太好:“当时抱毛豆的时候它撞到了架子,我就看见架子后面的墙上有血迹,不算太多,但是颜色不像是很久以前的,比较新,而且,墙上的颜色和痕迹能看出以前放那里的不是这个架子,是一个矮一些宽一些的东西,架子是后来才搬过去的,就为了挡住那些血迹……我还闻到了类似漂白水的味道……”

    侯军毅说这一段的时候,虽然条理还算清楚,但是情绪明显起伏起来,毕竟对他来说,他脑补出来的东西当时可把他吓得不轻。

    苏幕遮搂了搂侯军毅的肩膀,以示安慰,而那个警察和侯军毅的老爸,脸上都抽了好几次。

    那个警察是觉得,这小孩实在是知道的太多了,根据苏幕遮的叙述,侯军毅这一愣的时间绝对很短,而这娃居然在这短的时间里能脑补出这么多的东西,实在是很天才。

    侯爸爸却觉得,自己的儿子不但天才,还脑残。因为苏幕遮的记忆力很是不错,基本上把他们进门以后所做的事情,说的话完整地叙述了一遍,而侯爸爸就是从这些对话里看出来挺严重的问题,再结合自家儿子平时的所作所为,他觉得还是立刻把这事儿的解决拿到日程安排上来。

    苏幕遮等侯军毅说完那些看见的东西以后就接过了话头,那些话他虽然知道,但是不能从他嘴里说出来,但是接下来的事情他就能说了。

    “我感觉不对以后,就偷偷掏出手机看了一下,手机没有信号。我的手机是自己略微改装过的,会发生没有信号的事只说明信号被屏蔽了。然后我发现客厅的窗户变成不透明的了,而公子潇让我们上楼的时候身上的恶意更明显了,所以我就联合黑炭干掉了他。”

    “联合黑炭?”警察奇怪地问,他听前面的叙述,自然知道黑炭就是那只黑猫。

    “是啊,我觉得我单打独斗打不过他,所以我就把我家黑炭丢在公子潇的脸上,我家黑炭是大院里最会打架的猫了,被丢出去黑炭就会给那家伙脸上一顿挠,然后我趁着公子潇手忙脚乱的时候,拿了边上一把折椅把这家伙打晕了!”

    听到这里,侯军毅略微有点奇怪地看了苏幕遮一眼,但是马上像想到了什么,没有出声。

    旁边一直很紧张的黑炭心里暗暗松了一口气,苏幕遮他是不担心的,苏小胖是肯定会为自己掩盖的,但是侯军毅也看见了,就怕他突然说出来。

    “当时我因为怕自己下手没分寸,再加上手里抡的是折椅,这也算是凶器?”苏幕遮又摆出招牌式的憨笑,“所以也没敢太使劲,不过也说不准,毕竟那时候我也很紧张,所以我又让侯军毅找了根绳子把公子潇绑了起来。”

    “那个是你绑的还是侯军毅绑的?”警察突然插嘴。

    “我绑的啊,侯军毅帮的忙。”苏幕遮回答。

    “哦,那你确实很紧张。”警察有点意味深长地说。不紧张这小孩也不会把人绑成那副样子。

    黑炭有些奇怪警察的口气,不过随之他突然想起,那种绑法,前世在网上经常看见啊!

    麻蛋,这小胖子也不是老实孩子!

    再往后的事情苏幕遮也说的很清楚,对此侯爸爸表示很感激。要不是面前这个看起来白白胖胖,老老实实的小胖墩当机立断,敢作敢为,镇定自若,自家孩子还不知道要出什么事呢!

    方三爷随后第二天清早就赶回来了,苏幕遮和黑炭看他的样子,这次是真的怒了。

    在谢过苏幕遮和黑炭以后,方三爷决定事情略平息一些,就让童庆送他们回去。这倒不是为了苏幕遮,而是怕黑炭被某些人盯上。

    离开之前,方家来了一个人。

    正在房间里整理行李的苏幕遮和黑炭被叫到方邵康的书房里,方三爷让他们在一边的长沙发上坐下,然后对着坐在自己对面的人说:

    “这两位,一位是受害孩子的代表,一位是受害宠物的代表,你有话就对他们说吧。”

    苏幕遮和黑炭:“……”前者也就算了,受害宠物的代表是个什么鬼?

    那人是来解释事情的缘由的,其实,桂圆它们盯着的不是公子潇,而是被挂掉的那个人。当然,公子潇也不是什么好东西,跟那个嫌疑人是一伙儿的,嫌疑人来找他以后,发生了窝里斗,就直接悲剧了。而公子潇被某些人通风报信以后,正准备打包走人,没想到来了小客人。

    “他说,他是真没想要下杀手,只想把孩子们哄到楼上关起来以后逃离的。”

    “但是,他没保证我们被关起来以后会不会受到其他的伤害。”苏幕遮反驳说:“我们说了,出来前没跟家里说去哪里了,因此,他应该知道,我们被关了以后,家里不会那么快找到我们,那么我们这段时间吃什么?喝什么?书房没厕所,拉屎撒尿怎么办?还有两个女孩子呢!这得给我们造成多大的精神压力和心理伤害啊?我还大一点,另三个可都还小着呢!”

    正一边吸烟一边听着的方邵康动作一顿,苏幕遮这话可说到他心里去了,这也是他特别生气的原因。

    “还有,”苏幕遮依旧不依不饶地继续说:“黑炭不会说话,我代他说,那里还有一只狗两只猫,被关了以后,会不会因为精神紧张造成疾病?会不会受到刺激从此以后变成性格暴躁?会不会因此受伤?按你的说法,我们还得感谢那家伙的不杀之恩了?”

    方邵康满意地点点头,对这小胖子的印象一直停留在焦爸给出的学习自觉,自理能力好这些方面,没想到这娃看问题也是很尖锐的。

    敲了敲桌面,方邵康吸了一口烟,“说的很对!”

    “我知道您的想法了!”那人说完就离开了。他只是来试探方邵康的底线,而方邵康对苏幕遮说法的赞同就表示了他的想法。

    把烟在烟缸里掐灭了,方邵康拿起外套往外走,路过苏幕遮的时候拍了拍他的肩:“好孩子!”

    随后又对着黑炭说:“黑炭啊,这次欠你个人情。”

    方邵康心里透亮,尽管小胖子把事情都揽在自己身上,但是从一些伤痕报告之类的资料上可以看出,当时出手的可不止小胖子一个。

    那些报告他已经出手干涉了,但是他也急着把黑炭送走暂时避开这些事,这也是对小胖子和黑炭的保护。

    苏幕遮和黑炭的行李已经被童庆提进了车里,就等着童庆过来了,而童庆被方邵康叫过去嘱咐一些事情,苏幕遮拉开车门正准备让先黑炭上车,就听见后面一个声音:

    “等等,等一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255/273947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