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猫之我是灰球酱 > 番外十六:欢喜冤家

番外十六:欢喜冤家

    对方文杰来说,这顿饭吃的挺开心,苏幕遮是他的同龄人,钟言两个虽然大了点但是也算是高三走过来的,说起高三的黑暗生活也深有同感。

    几个人从班主任的霸道聊到体育老师的经常“被生病”,或者某些学科老师的口头禅、怪癖和一切可以吐槽的事情。

    当然,最关键的是,现在当听众的四个人里面,三个是不会有机会跟他父母告状的,而方萌萌是早就听惯了这些话,更加无动于衷。

    哦,还有一个听众,正在埋头吃方萌萌和苏幕遮给他夹的菜,更加不会理会他了。

    一顿饭吃完,方文杰也和钟言交换了联系方式,又去和二毛几个“大哥”打了招呼,随后打电话叫司机过来接。

    钟言两人告辞自己坐公交回去了,所以司机就先送了方文杰回家,随后再送方萌萌和苏幕遮。

    到方家门口的时候,就看见大米远远地一路跑过来,前面还有一条小哈巴狗夹着尾巴急匆匆地跑了过去,看上去正被大米欺负着。

    苏幕遮和黑炭又在方家呆了几天,期间苏幕遮带着黑炭出去逛了一圈,买了一些不算太贵又有京城特色的特产,比如茉莉花茶,比如果脯和茯苓饼之类的零食,再比如淘的一些焦远和小柚子会感兴趣的小玩意。

    反正方邵康说了,过几天就派人开车送他们回去,也不怕行李沉。

    除此以外,黑炭也就没再出门,一个是因为外面实在太冷,他这只被苏幕遮笑称为“南方猫”的猫身还不适应;另一个就是想躲开二毛说的那些事,在他想来,自己不出去,阿午总不敢来方三爷家找猫吧。

    躲在家里吃吃睡睡,苏幕遮又提供电脑上网,日子还算好过。黑炭打了个哈欠,看看日历牌上的日期,嗯,后台就好回去了!

    吃过晚饭,方萌萌准备出门,她最近参加学校的一个模型比赛,要和班里的同学商量办法。因为同学家也在这片别墅区,所以方萌萌出门的时候带上了大米。

    大米每次跟着方萌萌出去,回来的时候爪子里都会夹着几根狗毛,那是一只小哈巴狗,经常被大米欺负的很惨。

    “黑炭,要不要一起去?你看你最近又胖了一圈了!”方萌萌临出门前对着沙发上的黑炭说。

    胖了?有吗?应该是肌肉吧?

    黑炭低头看了看,确实比之前拍纪录片的时候长好了点,那时候比较辛苦,伙食也没有方家的好,虽然苏幕遮经常偷偷给他加餐,体重还是不可避免地轻了。

    现在,应该只是长回来了吧?

    想了想,黑炭决定还是跟着方萌萌和大米出去走走,反正就在别墅区里,应该没啥事。

    见黑炭想出去,苏幕遮合上手里正在看的书,站起来:“我也一起去吧,还能帮你们出出点子。黑炭,你要不要穿外套?”

    黑炭摇摇头,他才不要穿那套傻fufu的北极熊衣服呢,反正就在附近。那次穿了还好不是在车里、屋里就是在背包里,就算那样都被二毛和秦涛两个二傻笑了半天,现在穿出去,被邻居看见了不是要被笑死。

    苏幕遮笑了笑,也不勉强他,自己拿起外套跟着方萌萌出了门。

    方萌萌也没拒绝,苏幕遮给她的感觉就是挺沉稳靠谱的,虽然比方文杰还小两岁,做事倒更像是方文杰他哥。如果一起去说不定还能帮着出点好点子呢。

    从方家走出去五分钟左右的路,来到一栋欧式风格的别墅前,也没去敲门或者按门铃,只是在楼前喊:

    “褚莱雅!”

    黑炭和苏幕遮:“……”

    要不是他们前几天听方萌萌提起过这个混血的同学,这个名字的读音加上方萌萌的动作,绝对会误会方萌萌在喊“出来呀”。

    方萌萌喊了两声,别墅里出来了一个混血的小丫头,提着一个小包。

    褚莱雅刚想和方萌萌说话,却发现方萌萌还不是一个人来的。

    “这是黑炭,我爸爸朋友家的猫,我家大米的……嗯……长辈。这是苏哥哥,是黑炭家的……小孩……”

    苏幕遮:“……”这辈分关系……好像有点乱?

    其实方萌萌自己也没搞清楚这之间的关系,大米的长辈这种叙述是听他爸方三爷说的,所以她介绍黑炭的时候都会加上这一句。

    而苏幕遮,是因为他自己说的,他是黑炭家的,只不过方萌萌把后面又按自己的理解给补充了一点而已。

    褚莱雅对苏幕遮不关注,反而好奇地看了黑炭几眼:“长辈?可它还没大米高呢!”

    方萌萌解释:“辈分和长得高不高又没关系的,黑炭跟大米又没有血缘关系,品种不一样不能比的!”

    褚莱雅也没完全搞懂,不过还是认可地点了点头。

    两个人边说话边在前面带头继续走,苏幕遮跟着后面,左边一个黑炭,右边一个大米。

    再走到一栋别墅前,方萌萌和褚莱雅走过去按门铃。

    门很快被打开了,里面先跑出来一条小哈巴狗。苏幕遮和黑炭一眼就认出,这就是那只经常被大米欺负得上蹿下跳的哈巴狗。

    看见大米,小哈巴狗立刻又跑了回去,躲在迎出来的侯军毅身边对着大米吼叫。

    方萌萌三个人都无视了这一猫一狗,话说这俩也算是发小了,小哈巴狗毛豆从小就被大米欺负着长大,别看大米平时对它没好眼色,但是如果毛豆跟其他的猫狗对上,大米又会上去帮忙。

    方萌萌又给侯军毅介绍了苏幕遮和黑炭。

    侯军毅家专门有一间房做工作室,里面都是各种各样的模型和工具。苏幕遮在一边看着三个孩子忙活,偶尔给他们出出主意,但是上手帮忙是没有的,方萌萌说了,既然是比赛,就不能让大人插手,非要他们自己亲手做的才行。

    黑炭则待是安静地在一边,一会儿看看这里,一会儿又去看看满屋子蹿的大米和毛豆。

    毛豆也算是一条比较奇怪的狗,同样是猫,他对黑炭就比较无视,只是喜欢去撩逗大米,然后被大米碾得到处乱跑。

    而侯军毅三人外加侯军毅的爸妈都没对这事说什么,看上去早就习惯的样子。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欢喜冤家了?黑炭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255/273947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