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猫之我是灰球酱 > 番外十五:有种病叫逗比,得治

番外十五:有种病叫逗比,得治

    对于方文杰的邀请,钟言的朋友拒绝了,他并不是钟言那种名牌大学的,而是一所普通的大学。他知道像方文杰这种富裕人家的孩子,家长还是很看重家教的出身的。

    再说了,钟言寒假也不要回家过年,正好可以趁这个机会大挣一笔。

    “不回家?那正好!钟言,你放心,我妈可慷慨了!你也就别去接别的活了!”方文杰毫不犹豫地把自家老妈给卖了。

    不过他可一点不介意,他知道,只要给他补课,成绩能有点起色,他妈绝对不会在意红包这种东西的。

    以往那些光拿钱不干活的家伙,他妈都塞了不少红包呢!那些红包里的钱,可不比当初说好的薪酬要少。这也是他一直不忿的地方,那些人又没教会他,怎么还有脸收他妈的钱!

    不过,他也不是傻的当凯子,对于方文杰,刚才他可是出言试探过了。聊天的时候夹带了几道题目,钟言可都说的明明白白。连带自家苏小弟都帮忙问了几题,那题目听的时候方文杰都不懂,不过钟言一解释他立刻就明白了。

    主要是钟言说的方式很直白,简单明了,没有夹杂着一堆他原本就不懂的东西,不像那些人,讲一道题,说了一堆专业名词,他越听越糊涂,别说解题了,只怕是又生出一堆问题来。

    苏幕遮也满意,他刚才问的问题可是在高三也不算简单的题目,钟言居然能解释到方文杰都听明白,说明这家伙确实有一套,也说明方文杰不是那种蠢得糊不上墙的家伙。

    方文杰心里可开心了,今天带着苏小弟和黑炭出来太值了!他也看出来苏幕遮原来并不认识钟言,最多是知道这个人。不过,要不是苏幕遮撞上了钟言,黑炭又认识钟言,他哪里去找这么顺心的寒假家教。

    看起来,今年寒假里的生活不会很黑暗了!

    方文杰看了看那只穿成北极熊,正在伸长着脖子四处张望的黑猫,都说黑猫不吉利,不过听说方三叔就特喜欢黑猫,看起来确实是有道理的。

    聊天聊得开心,时间就过得快,一晃眼两小时就过去了。

    心情愉快的方文杰拉着钟言两人,让跟着一起去吃饭。

    一行人走到方文杰定的饭店门口,还没进去,就听见一声喊:“小杰子!”

    方文杰立刻停下脚步,朝声音方向看过去:“哟,禽兽哥,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啊?”

    “就前两天,你跟你朋友一起来吃饭?”秦涛一边搭话,一边打量着跟方文杰在一起的人。

    方萌萌他认识,另外三个小子没见过,其中两个看起来一般般,不过那个小胖子冲着自己笑什么呢?

    没仔细想这个问题,秦涛掏出一直响着的电话:“到了到了,就在门口!催魂呢!!”

    正对着电话吼呢,秦涛突然发现那个刚才冲他乐的小胖子侧过身去和边上的人说话,而他背后的大背包里露出一只猫头。

    “……”秦涛顿时嘴里正说的话都卡了,愣了几秒才回过神,也不管电话里的吼叫声,大笑着说:“二傻,快过来看北极猫!”

    刚听见秦涛的声音探出头来准备看看是不是本人的黑炭:“……”

    这货的逗比病,估计这辈子是治不好了!

    两分钟以后,秦涛和二毛站在酒楼门口笑的跟两个二傻子似得,连腰都直不起来了。

    方文杰和方萌萌早就退开了几步,走到一边,眼神四处飘着,示意自己跟这几个逗比不是一伙儿的。

    而钟言和他朋友就有点尴尬了,他们社会经验还不够,不知道应该怎么反应才是好。

    倒是苏幕遮倒是笑眯眯地站在二毛他们面前,不但不尴尬,反而特意把背包从背后转到胸前,让他们能把黑炭看的更清楚一点。

    “我说,黑煤炭,你怎么搞成这样子的?”二毛揪了揪北极熊衣服帽子上的熊耳朵,然后掏手机准备拍几张照片回去给媳妇儿看。

    秦涛在边上惊讶地问:“啊?这猫真是黑炭啊?”

    二毛:“……”正在传照片的动作一顿,“没认出来你刚才笑什么?”

    “我就是觉得这猫挺可乐的啊!”秦涛说,不过,想想这猫就是楚华市那只总是一脸严肃做大哥状的黑猫,刚停下来的秦涛又开始乐了。

    看他们笑完了,苏幕遮自我介绍了一下,就说自己是刚搬到五楼的邻居,这次黑炭来北京拍纪录片,他跟着过来帮着照顾一下顺便长长见识。

    听到拍纪录片,二毛还很诧异,对于苏幕遮,二毛倒是不在意,他早就知道焦家对面搬来了一个小胖子,只是一直不巧没遇到而已。

    既然焦爸会把黑炭托给小胖子,也说明小胖子够靠谱。反正是邻居,以后总会熟悉的。

    对于纪录片的事,他表示和秦涛到时候肯定会去支持并且帮着做些推广。

    因为二毛几个终于不笑了,其余的人也围拢过来打招呼,钟言也听到了纪录片的事,想着到时候片子出来了以后,就去自己学校和其他几个学校的论坛帮着推广一圈,多宣传宣传,他们几个名牌大学的论坛流量还是很火爆的,宣传的效果肯定不错。

    几个人站在门口一通聊以后,终于想起来到酒楼的目的——吃饭。

    因为秦涛和方文杰一伙毕竟还有一些年纪上的“沟”,所以二毛也没让两伙人合一起吃,还是各吃各的舒畅,反正也都不在意这点饭钱。

    不过在方文杰带头进预定的包间之前,二毛还是招手叫苏幕遮过去边上。

    黑炭本来还因为刚才被笑话生气呢,本来是不准备搭理二毛的,只是苏幕遮走过去,他也只能被带过去了。

    不过二毛要讲的事情,还真是正经事。

    “还记得阿午吗?就是以前那个驯猫师!”二毛难得脸色严肃地说:“我昨个儿看见他了!”

    黑炭歪着头想了想,这才想起阿午是谁。

    “我专门打听了一下,他离开楚华来了京城以后,就被‘招安’了,现在带着几只猫帮着公安做事呢!”二毛说这个,就是提醒黑炭,别给忽悠着参与进去了,到时候被人下个套当枪使,这里可没人罩着它,到时候出了事也未必能及时找到人。

    关照完了,二毛还是不放心,又把自己的手机号留给了苏幕遮,要苏幕遮一定要看好黑炭,要是见势不妙一定要及时给他打电话。

    “你就是只猫,死了也是白死!别什么事都掺和!”

    前段时间肥灰球没了,焦家很是低气压了一阵,这黑煤炭要是再在京城出了事,焦家人估计会哭晕在厕所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255/2739475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