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在荒野求生 > 501 开工

501 开工

    刚开始的饭桌,气氛很正常活跃,然而,待烈酒下肚后,俨然变成了另一幅画面。

    林言醉了,拉着蓝月的手放声痛哭。

    “我真后悔,没见到阿娘最后一面。她一定有很多话要和我说,我什么都不知道,就失去了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人。”

    蓝月和白辰对视一眼,忙给林言撑起一个保护罩子,让她尽情宣泄。

    花红去世的整个过程,蓝月全程陪着林言走过来的,当时的她太镇定,原来都积压在心底,今天终于爆发。

    白辰低声道:“林言也不容易。她没了家人,没有亲人,孤身一人,想想就很可怜。”

    蓝月:“她有我们。”

    白辰摇头,“那不一样,亲情是我们无法取代的。我们能和她并肩作战,一起开创伟大的盛世,但始终无法替代血脉亲人给她的归属感和依赖感。她看似拥有很多,实则却一无所有。失去了最爱的家人,万家灯火中再也没有独为她绽放的那一盏灯。”

    她了解的林言,把家人看得很重要。虽然她不常在家里待着,但只有花红在,那就是她最看重的地方,无可取代。

    蓝月诧异地看着白辰,没想到她的心思如此细腻。

    “失去的无法重来,这一关只能她自己去渡,我们谁都帮不上忙。”

    “是啊,还是得她自己走出来。”

    两人不再交谈,眼睛看向未知处,任由林言宣泄哭闹。

    其他人像是看不到这里,该干啥干啥。

    其实,以他们的耳聪目明,怎么会不知道,只不过都在装作若无其事。

    齐慧脸上的笑容在那一瞬间淡化,强迫自己不去看向老师。但心里的震动始终都在,且下定决心以后要对老师更好。她们是彼此的家人,一辈子都是。

    林言失控的彻底,过了半个小时才平缓下来。此时,聚会已经到了尾声。

    齐慧坐在她身旁,“老师,几位大人有事先走了,我和蓝月部长留下来等您。”

    林言像是啥都没发生一样,“都走了啊,也好,咱们也回家去。”

    蓝月过来时,林言已经站起身收拾好准备走人。她道:“感觉怎么样,我送你回去。”

    “不用,有云影他们呢。”林言直接摆手拒绝,“你刚出去送他们?”

    蓝月点头,“放心吧,他们都安全走了。我和你一道回去。”

    虽然林言看着恢复如常,可她刚才的情绪失控,给蓝月留下了不同寻常的印象。

    正好夜色已深,两人一同走也不会被人围观。

    林言想了想对齐慧道:“你和云影他们先回家,我等会儿回去。”

    齐慧张嘴想劝,又闭上了嘴巴。老师这会儿应该想独处吧,她还是不打扰了。于是乖巧道:“好的,我让云影队长派人送我。”

    “让云影和你一起回去。”林言不想让云影他们跟着,亲自给云影下了命令。

    蓝月也把她的警卫们打发走了,只剩下她们两个。

    寂静幽深的黑夜,万籁俱静。

    两人沿着街道慢慢悠悠地晃荡,始终沉默,不发一言。

    最终,还是蓝月没忍住道:“憋在心里难受,有什么话你可以对我说。”

    她们一路相伴走到今天,彼此了解,经历过很多,是可以放心交付一切的人。

    林言叹了口气,“今天是不是吓到了你们?”

    “你只是醉了。”

    “好吧,醉酒果然是最好的借口。说真的我真没想过会醉,只是几杯酒下肚后就不由自己。那一刻,心中的悲痛再也无法抑制,便放任自己。虽然宣泄完了,但却丢尽颜面。我的形象啊,毁于一旦。”

    “你想多了。那只是你自以为。”

    “哼,我才不信,以后他们肯定要拿这事打趣我。难得出糗,有了黑历史,还不被人记住。换做是我,肯定不会放过。”

    蓝月抿了抿嘴,“别转移话题。你说的根本没有可能发生。大家互相开玩笑,但却知道分寸,不会在彼此伤疤上撒盐。”

    “好吧,我说。”林言是了解蓝月的,会不声不响地跟着她,直到得到想要的。

    “其实,阿娘突然离世,我接受不了。总是不断想起来,她还在的日子。但每当回到空荡荡的家里,现实一次又一次的提醒我,阿娘是真的不在了。我很自责,悔恨,遗憾没有多陪陪她,没有见到她最后一面。”

    “我也知道,长时间压抑下去很不好,但我想着能控制住自己。今天醉酒宣泄,的确是个意外。蓝月,别为我担心,痛哭过后,我感觉好了很多。”

    蓝月没有再追问,这种伤痛只能靠时间来抚平。

    时间转眼到了新的一年。

    天气刚刚转暖,水路畅通后,毛木就启程前往海州。他走的低调,知道的人不多。

    白辰和风文文携手前往永州,准备从永固关去东离皇朝。

    送走他们后,林言全身心投入到了联盟的修路大业中。

    黄莺亲赴安州和永州招人。

    所有人都忙碌起来,西天路要先整修一遍,才能用水泥硬化路面。

    动工前的人力和物资准备耗时近一个月运送到位。

    太阳纪元32年二月十八日,正式开工。

    林言携仲裁院一众人员亲临开工仪式,修路大计关乎联盟千万人,开工现场来了上千人。

    林言致辞后,亲自动手挖土,宣告西天路整修正式开工。

    整个西天路分为六个路段,同时动工,预计用时五个月完成路面的清理扩宽工作。

    接下来才是水泥硬化,要一半一半来,不能影响正常通行。

    林云被委以重任,作为整个工程的负责人。在开工前,他就忙得团团转,以后只会更忙。

    正式开工后半个月,进展快速,但水生和红灵却愁眉不展。

    投入比预期的大了很多,财政压力巨大。

    在开工前,他就拉了大商家赞助,筹集到了部分启动资金。

    看着每天的统计结果,只觉得无比头大。

    水生:“光人工就投入三十万,管吃饭和住处,还要付工钱。平均每个人一天6分钱,这还是最低的估算,算下来一天就要一万八千元。这还是在其他资源满足的情况下,哪来那么多钱啊。”

    红灵作为公共资源部长,负责调配物资,对情况很了解。

    “是啊,耗费不起。财政本就亏空,东挪西凑好不容易才开工,后面只会更难。”

    两人发愁没几日,就迎来了一个大好消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949/326347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