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在荒野求生 > 500 相聚

500 相聚

    黄莺给林言使眼色,答应的太爽快了。

    林言就当看不见,她当然知道黄莺在想什么,可问题是,白辰和风文文难得提一个要求,不满足也说不过去。

    等议会散了,黄莺立刻向林言开炮:“她们走了,谁来接替她们的工作,尤其是白辰,她是海州的州长,责任重大,不可能空缺。”

    林言笑眯眯的,“找一个暂代州长不就完了,你一向神通广大,肯定难不倒你的。”

    “那是一洲之长,我到哪里去找合适的代班人。”黄莺是真的急了,年底本就事多,林言还给她找事。

    “让白辰自己推荐一个好了。她对海州最为熟悉,这些年也培养了一些可用之人,总有几个心腹大将,只是暂代州长,不是啥大问题。”

    “好,我这就去找白辰过来,咱们当面把事情敲定。”

    等白辰来了,听完来意,为难道:“海州能担当大任的还真没有,南海港城的城主刚刚上任到一年,担不起整个海州的重任。我个人建议,从仲裁院挑个人过去坐镇。”

    黄莺瞪了林言一眼,“海州州军府的长官或者州仲裁庭长都可以临时代管。”

    “黄莺,州军府长官和州仲裁庭长都是太阳纪元30年上任的。”林言无语地提醒,这家伙平时多精明啊,怎么一着急就忘了呢。

    黄莺一拍额头,“还真是。去年才把八州的州级领导安排好,当时就费了不少功夫,勉强凑够人数,这些人还需要磨练。”

    要不是实在没人,哪里用得着他们兼任州长。

    白辰却道:“毛木可以。他的身份足够压阵,又没有兼任别的州长。”

    黄莺眼睛一亮,“还真是,怎么把他给忘了呢。他是议员,这些年负责军用器械的研究,在军中地位也够。即便是修为不行,靠他的资历就够用了。”

    有了接替人选,林言笑问白辰,“你给自己起好护法名字没?”

    白辰点头道:“冷月。”

    “可以啊,和蓝月一个姓,她叫冷千秋,我叫笑无常,黄莺叫流光,花敏叫妖姬,别记混了啊。”林言立即道。

    “大家都取了新名字?”白辰好奇地问,她感觉自己和大家严重脱节,离得远就这一点不好,不能随时交流。

    “也没有,只有想去那边的人会提前想好名字。我知道的除了刚说的几个,就只有水生的无涯、石智的无情,还有夜星辉的玄天。哦,对了,夜星辉是天宫宫主。”

    白辰认真记下,万一记错马甲暴露了就完蛋了。

    林言叮嘱道:“你们去了那边,先去找夜星辉,她亲自过去了挑选天宫地址和一众人员。”

    黄莺也道:“做好准备,过去一定要小心行事。那边和我们不一样,等级区分明显。不过,神使有特权,你要好好利用起来。”

    林言又把自己和蓝月去过的经历说了一遍,让白辰做参考。

    等三人说完,天色已晚,林言当即道:“叫上他们,咱们一起吃一顿大餐。”难得小伙伴们都在,是个聚会的好日子。

    “能带家属吗?”黄莺紧接着问了一句。

    林言打趣道:“可以啊,你们家高新有空吗?商界新秀,每天忙着做大生意,能赏脸见我们吗?”

    “讽刺谁呢,盟主邀请,高新敢不来。”黄莺回道,“我让人去通知大家,借此机会,带上家属都见一见。”

    珍馐楼的顶层大包间,摆放了一张巨大圆桌,陆续到来的人,很快把桌子坐满。

    林言十一个人全部到齐,携带家属,围坐在一起,有不少人。他们已经多年没有聚齐,今天真是个难得的好时机,大家都积极参与。

    开席前,先互相认识各自家属。

    这里面白辰远离太久,对很多人都不熟悉,记得最认真。

    先是三个小朋友,花无名、齐慧和红朝。

    还有毛木的妻子兰雅,和他家的两个姐妹花,姐姐毛欢,妹妹兰妍,年纪相差不大,已经是十六七岁的大姑娘。

    林云的妻子宁珍以及他家的两个娃,姐姐林念,弟弟宁衡,和毛欢姐妹年纪相仿。

    高新也是第一次见,白辰礼貌的和对方握手打招呼,全程微笑。

    她突然觉得,自己言语匮乏,是真的社恐。

    黄莺笑着解围,“这些年白辰一直守在海州,为科研事业献身,等熟悉起来就好了。”

    高新:“早就听闻过白州长的大名,我和你同龄,一直羡慕地在后面追着你们,始终追不上,真是遗憾。”

    “能追到黄莺,已经是收获巨大。”白辰抿嘴轻笑道。

    说实话,当初听闻黄莺结婚的消息,她很惊诧,再三确认无误后才让人代为送上贺礼。

    花敏正好听了一耳朵,插话道:“可不是嘛。能追到黄莺,你小子简直是被老天眷顾,以后可要对我们黄莺忠贞不二,这么多人看着呢。”

    高新赔笑道:“我们家都是黄莺说了算。她说什么就是什么,我言听计从。”

    “哈哈……你小子惯会油嘴滑舌,就是靠这张嘴骗到了黄莺。”花敏大笑,“白辰,对这小子就不能客气。”

    白辰点头,“学到了。”

    认识了一圈人,白辰在林言身边落座。

    这是林言特意给她留出来的位置,想和白辰好好说说话。

    白辰的另一边挨着花敏,再过去就是石智和毛木一家人,黄莺和高新夹在毛木和林云家人中间。

    林言另一边是蓝月、水生和红灵。几个小朋友挤在一起挨着红灵,另一边是林云家的儿子。

    她扭头看向白辰,“感觉怎么样,有什么话就直说,大家都是自己人。”

    时间还是让他们有了疏离感,她明显察觉到白辰的不适。

    按说不该如此啊,白辰是一洲之长,应该见惯大场面才是。

    白辰低声道:“没事,很久没见,有些不习惯。”

    林言拍了拍她的肩膀,端起酒杯道:“第一杯共祝大家还能坐在一起吃吃喝喝。”

    所有人同时举杯,几个小朋友前面的杯子里是牛奶,也跟着一起举杯,嘻嘻哈哈笑着。

    待众人饮下,林言再次道:“别的话就不多说了,今天是个难忘而又欢乐的日子,只愿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不散!”一群人跟着大喊。

    这一刻的他们不再是太阳联盟举足轻重的领袖人物,只是普普通通的小人物。(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949/326270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