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在荒野求生 > 497 宴请

497 宴请

    随着时间延续,一件件拍品亮相,拍卖现场气氛持续高热。

    中午休息时,很多人不愿意离场,围在一起热烈讨论。午饭都是凑合着吃一口,恨不能马上到了下午竞拍时间。

    黄莺陪坐一天,从最初的心情激动到后来的渐渐麻木,她也仇富了。

    真的,为何联盟的商人那么富有,而他们这些一心为联盟打拼的却个个是穷人。

    难怪会有这场别开生面的拍卖会,仅仅一天,拍品总计一百三十二万,比预估多了四十万。

    这是一笔巨款,水生看到这个数字时阴沉数日的脸上有了笑容,又是那个如沐春风的斯文公子。

    真是一条生财之道,以后可以多用。

    林言知道了,神奇地和水生的想法同步。联盟还是有钱人多,只要找对路子,薅羊毛还是挺容易的。

    她看了看拍卖统计结果,前十名贡献了百分之八十,都是联盟商业帝国中鼎鼎有名的商家。

    其中,申如云高居榜首,紧接着是石敬、红宁、木芸、玉梦清、高新、林云、白希、青毅恒、明昇。

    都是联盟最早经商的家族,抓住了联盟腾飞的机遇,一跃而起。

    他们以实际行动支持仲裁院,她当然不能无动于衷。于是,林言决定,亲自宴请榜单前二十人表示感谢。

    当二十人接到邀请函时,意外后就是狂喜,万万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待遇。

    等消息传出去,一些没出全力的人后悔的肠子都青了,白白错过了机会。

    能让盟主亲自答谢,这样的殊荣足够吹嘘一辈子,是一生的荣耀。

    盟主的宴请,除了各商界大佬,水生和木清也来陪同。

    通过这次拍卖会,水生觉得很有必要和商界大佬们拉近关系,财政部太缺钱,而这些商界大佬都是有钱人。

    木清是商业部长,主动出席,也是职责所在。

    宴请地设在联盟宴会厅,是专门招待重量级大人物的地方。

    如此殊荣,接到邀请函的人无一不心情激动,能踏足宴会厅,已经是无上的荣耀。

    申如云孤身前来,她知道参与这种场合的规矩,安检很严格。为了避免麻烦,尽量不带人来。

    她到的比较早,进入宴会厅就有服务人员领路到了自己的坐席。左右看了看,来的几个人都是靠后的商家。

    申如云立刻被几人恭维,位列榜首的大商家,代表的是雄厚的实力,一般人比不上。

    舒君怡主动上前给申如云敬酒,“申总,我是舒君怡,久闻您的大名。”

    “舒总的大名,早有耳闻。”申如云端起酒杯,两人轻轻碰杯,“舒总能快速在安州和永州闯出一片天地,创建和盛商团,令人佩服。”

    “申总过誉,我这就是小打小闹,在申总面前,小小的和盛不值一提。”

    舒君怡这话倒也不假,申家的商业帝国已经枝繁叶茂,而和盛还是刚刚起步的小船。

    “舒总太过谦虚,您眼光独到,能乘风而起,借助东风闯出一番名堂实属不易,我是真心敬佩。”

    申如云说的是真心话,舒君怡比她小了近十岁,是安州土生土长的大家小姐。

    在联盟清洗权贵时,她毅然决然抛下过往的一切从零开始,带领当地女性干出一番事业,如今更是跻身联盟商业圈,在拍卖会上杀出重围,一战成名。

    这样的女性商人,是让人钦佩的。安州和永州的历史遗留问题不少,其中重男轻女的思想根深蒂固。

    虽然被联盟接收几年,情况有所好转,但能闯出来的女性寥寥无几。

    舒君怡能斩断枷锁,杀出一条血路,站在今天的宴会上,付出的努力一定比他们这些联盟早期商人更多。

    申如云想,舒君怡这样的典型个例,一定会受到盟主的青睐。

    仲裁院需要像舒君怡这样的榜样在安州和永州起到带头作用,改变当地风俗,引领更多女性站起来,争取自身的权益。

    等到盟主亲至,宴请开始,验证了申如云的猜想。

    林言和水生代表仲裁院,分别给众人敬酒表示感激,这次拍卖会是公益性质的,甘愿参与竞拍的商人,都是联盟的功臣。

    两人把众位商人捧的很高,真心实意感激他们的付出。

    排名靠后的几人,第一次如此近距离接触到联盟的高层领导,各个诚惶诚恐,生怕不好相处。

    但当亲自见过后,他们都安心了。仲裁院的大人们太和蔼可亲了,完全没有手握大权的傲慢和架子。

    亲自给他们敬酒,说话和颜悦色,聊得都是日常,像是老朋友般随意。

    舒君怡感受分外深刻,她曾经多次想象过,联盟主席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奇女子。

    直到这一刻,看着主席年轻的脸庞,眼中和善的笑意,她拿着酒杯的手微微颤抖。

    “我听木清部长说起过舒总,这次能见到真人,还真是个惊喜。感谢舒总为联盟的付出,这一杯酒,我代表联盟敬舒总。”

    林言听过舒君怡的事迹后,心中自是欢喜的。她希望,像舒君怡这样的人能够多来一些,为联盟的发展多做贡献。

    尤其是在安州和永州,舒君怡这样的人更要多多益善。

    舒君怡稳住手,恭敬地道:“多谢盟主,能见到您,是我三生有幸。”

    的确是三生有幸,想她当了二十五年的大小姐,看似高贵,却处处不由自己。一腔热血渐渐被磨灭,收敛起一身傲骨和锋芒,做一个合格的世家贵女。

    联姻后的生活平淡如水,内宅争风吃醋的戏码她不屑一顾,更不愿为风流浪荡的夫君孕育子嗣。

    原本以为一生就要这样过去,直到启城易主,她看到了无限生机,顺势展翅,扶摇直上。

    这一切都要归功于眼前年轻的盟主,是她给了无数人新生。

    舒君怡曾多次想过盟主的样子,能创建太阳联盟这么庞大的帝国,一统荒原的女子,该是世间最耀眼的奇女子。

    然而,当盟主就站在面前,举杯碰撞时,舒君怡突然舒了口气,她的隐忧真是多虑了。

    林言笑道:“舒总是女中豪杰,以后有啥困难直接说就是,联盟定会为你这样的奇女子解决问题。”

    “好的,我一定不会客气。”舒君怡笑得开怀。

    这一刻,她的心突然就安定了,因为联盟有一位前所未有的伟大领袖。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949/326097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