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在荒野求生 > 496 拍卖会 下

496 拍卖会 下

    一时间,房间里所有人目光聚集在红宁身上。

    他十几岁起就在红家的厂子里磨炼,三年前接任当家人后,红家的生意蒸蒸日上。

    此时此刻,红宁不慌不忙地道:“刚刚木总有句话说的非常好,这次拍卖会主打一个公平公正,你情我愿。我虽然能见到阿姐,但事关公事,众所周知,我阿姐一向坚持原则,从不徇私枉法。”

    他的身份注定要受到多方关注,一直兢兢业业,就怕一不小心栽了。给阿姐和姐夫惹来麻烦。

    红宁几年商场磨炼下来,早就锻炼了出来。虽然看着年纪不大,但能让红家的生意越做越大,遍布几个州,可见其能力。

    这么多人在场,他闭口不提拍卖会的任何内幕,像是真的不知情。至于实际情况,又有谁清楚呢。

    商场的逢场作戏,推杯换盏,互相试探,言语交锋,这一晚上,他应对的游刃有余。

    在座的人中石敬也是被重点关注的对象,从他的姓氏和经营的产业就能看出来,他和仲裁者石智关系匪浅。

    他们同出石家,血缘关系亲近。

    申如云也不是个简单人物,自从当年申家主动向仲裁院投诚后,拿到了安州和永州那边的优先权,帮着经营奢侈品市场。这些年生意扩张,涉及到了各行各业,俨然是联盟商业版图中的领头者。

    虽没从红宁和木芸嘴里打探到什么,她一点儿没失望。这样的情况早就有所预料,但也不是毫无收获。

    财政部缺钱,军部捉襟见肘这样的事情没有人明说,但略有耳闻,对这次公开拍卖会申如云势在必得。

    毕竟竞品都是市面上少有的,只要能拿到手,哪怕是高价,也不会亏本。

    这些年,联盟对物价的管理很严格,绝不允许任何人哄抬操纵市场,即使是奢侈品市场也是严格把控,仲裁院更不会让竞拍品高出天价来。

    申如云对几位仲裁者很有信心,他们一心为联盟子民,商人也是联盟的一员,他们不会把事情做绝。

    拍卖会如期举行,一大早上大礼堂外人山人海。

    有入场券的早就排队等候入场,没有资格进去的人很多,大家都是凑热闹而来。

    这么大型的公开拍卖,联盟从未有过,看热闹的人挤在第一线,更有各报刊的记者们蜂拥而至,为了拿到第一手消息拼了。

    肃穆庄严的大礼堂,坐满了人。黄莺简短地讲了几句话,就由拍卖师开启这场盛会。

    拍品种类繁多,每拿出一种,拍卖师都会详细解读,把拍品的优劣一一说明,主打一个真诚。

    第一件拍品是本次竞拍最贵重的两艘货运油船,联盟第一船厂出品的最新款,可承载货物五千吨。

    油船分开竞拍,一艘的底价是四万三千元。

    如今联盟运输业发达,正是需要大型货运油船的时候。只要能拿到油船,绝对是稳赚不赔的买卖。

    油船虽贵的离谱,但收益也是巨大的。联盟地域广阔,运送货物是最赚钱的行业之一。

    几乎所有人都抱有同样的想法,但有实力拿下油船的只有十来家,都是商业大家。

    其中,木家是势在必得。木家本就以运输业起家,掌握着联盟自主经营外的客运和货运半壁江山。

    有了两艘油船,如虎添翼,在这个领域内占据绝对领先地位,短时间内无人能超越。

    一旦被对头获得拍品,那对木家就是削弱,被追上是迟早的事。

    参与竞拍者心里门清,只要有实力的,都不会放任油船被竞争对手所得。

    申如云看了看同坐一排的商业伙伴们,在油船一出来,彼此之间的火药味立刻就有了。

    刚刚还谈笑风生,转瞬就变脸,啧啧,还真是竞争激烈啊。

    随着拍卖师一声开始,举牌者此起彼伏。

    五分钟后,就把价格抬高了一倍,踢出去了一大半人。

    剩下的几人追加几轮过后,坚挺到最后的只有木芸和申如云。

    谁都不愿意放手,叫价已经超过十万。

    申如云喊了一声木芸,两人对视一眼后,她主动放弃了竞拍。

    木芸以十万二千元的高价抢先拿下第一件竞品,大礼堂内的所有人为之哗然。

    实在是远超预期,最高兴的莫过于主办方,红灵眼里噙着笑,心情颇为不错。

    坐在她身边的木清,一时心情复杂,不知道该高兴还是失落。木家花费巨资拿下的油船,真的值得吗。然而,结果已定,由不得反悔。

    第二艘油船,竞争更是激烈,彼此争红了眼,木芸陪跑到最后,把价格抬到十万一千元后放手,申如云成功拿到油船。

    黄莺低声对红灵道:“都是聪明人啊,脑子灵活的很。”

    红灵:“这个价可以了。若是故意扰乱秩序,必将严惩。”

    申如云和木芸之间的猫腻,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但人家有实力这么做,互相成就,没有拼到两败俱伤。

    这正是生意人的圆滑之处,为了利益随时能放下成见合作,也能立刻翻脸不认人。

    第二件拍品是照明手电,明亮的光从小小的手电筒里射出,大白天也能看得清楚。这是手电筒第一次公开亮相,立刻迎来了激烈的竞争。

    五百个手电筒,底价是四元五角,在座的人人都有钱买得起。

    但竞拍者有九百多人,注定有一小半人没有机会。

    五百个单独拍卖太耗时间,拍卖师一开始就讲明,只有第一个手电筒所有人参与竞拍。剩下的会以竞拍价卖给随机抽选出来的参与竞拍的人。

    很多人怕自己运气不好,牟足劲要拿到第一个,于是手电筒被叫价翻了十倍。

    黄莺看到这一幕,忍不住道:“真该让水生来看看,有钱人太多了。”

    红灵忍不住笑出来,水生现在是越来越抠,见不得有钱人。要是看到这一幕,还不得气的发飙。

    她道:“蓝月看了得提刀砍人。”

    黄莺赞同地点头,蓝月最近心情不太好,有向水生看齐的趋势,若是在这里,想必表情一定很精彩。

    她突然反应过来,林言他们不来,是不想看到那么多人都比自己富有吧。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949/3260469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