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在荒野求生 > 425 出险招

425 出险招

    叶聪得意地看着石智:“怎么样?”

    “我没有夸大吧,看看这效果,炮弹一出,谁可抵挡。只是炸毁小楼,有些意犹未尽啊。”

    石智盯着云城的方向,从这里能听到城里的呼喊声,喧嚣混乱。

    叶聪也不管他,自顾自道:“目标达成,你现在能告诉我,云城是怎么安排的吧,总不能让我去给你充当打手?”

    说到这个,他看向远处,“咦,你带的那些人呢,他们才是打手。”

    “去做他们应该做的事情。”石智看了眼他,“咱们也该干活了。”

    “干啥?”叶聪身边还放着火炮,“要再来几炮?”

    石智:“火炮杀伤力太大,那个大院子,是我们要去的地方。”

    叶聪定睛一看,大院子紧邻刚刚炸毁的小楼,他眼睛一亮,“那是云家的大宅?”

    “不错,我们的任务是把云家的所有人抓住。”

    “你没开玩笑。这事怎么会是我们两去干,沈嘉瑞和宋烈他们都能干,好吧?”

    “别废话,快走。”

    叶聪嘴上抱怨,“你急啥,火炮怎么办,总不能扔在这里。”

    两人找了个地方把火炮藏起来,急速冲向云城。

    宋烈他们还没走到云城门口,就被两道身影反超,确定是石智和叶聪后,几人脸一阵青一阵白。

    心里知道自己和大佬有差距,但真的面对时总有些羞愧难挡。

    宋烈对身边的人道:“不愧是大佬,咱们要加把劲了。”

    “呵呵,你加把劲我看看。”

    他们一路疾行,使出了最大的本事,他不信宋烈还有余力。

    叶聪和石智如同一阵风,快的看不到人影,直奔目的地。

    街上的混乱,并没有对他们形成阻碍。紧随他们身后的宋烈几人就没有这本事,被混乱的人群挤着,费了好大功夫才抵达目的地。

    此时的叶聪和石智,宛如大海中的游鱼,轻松自如地穿梭在云家大宅内,不放过任何角落。

    云家的所有活物被他们驱赶到一处大院子里头,刚刚受到惊吓的云家人,还没缓过神,浑浑噩噩地被聚集到了一起,足有两百多人。

    其中,一大半都是女性,是云家的女眷和奴隶仆人,剩下的是看家护院的护卫。

    云家老太婆是现任城主云沧的母亲,身份高贵,一向目中无人,嚣张跋扈惯了。

    虽然被打了个措手不及,但云老太婆心中的怒火高涨,在看到叶聪时再也忍不住,怒道:“哪里来的下贱人,敢这么对我,我要剥你的皮,砍手砍脚,让你生不如死。睁大你的狗眼看看,还不快过来给我跪下。”

    “呵,老太婆好大的威风啊,我好怕哦。”叶聪皮笑肉不笑,“你要不是云家老太婆,我也不会把你捆起来啊。”

    云老太婆怒气更盛,“你是谁,报上名来,我一定要让你死。还没有人敢这么对我。”

    “吆,不巧了,我就是要做这第一人,你能拿我怎么样?”叶聪一副欠揍的表情,引来云家所有人的怒视。

    如果眼神能杀死人,他已经被千刀万剐,凌迟而死。

    叶聪刚要张嘴,就听到石智的声音,“人都在这里?”

    他道:“我们两亲自搜查,还能有漏网之鱼?看那边的兔子和鸡鸭,只要是活物我都给拎过来了。”

    反绑住双手的云家人,或站着,或坐着,或躺在地上,满满当当的挤在一起。哭着喊着,厉声恐吓,各种声音交织,好不凄惨。

    石智看了眼,“把人看好了,我出去一趟。”

    “你去干啥?”叶聪急忙问,他到现在还是懵的,石智到底想怎么解决云城。

    没有大部队过来,只有以前潜伏进来的沈嘉瑞一伙人,再就是跟着他们一起来的不到十人。

    云城和平城大小差不多,近三十万的人口大城,想要靠他们不足五十人收服?

    这么大胆的想法,叶聪都不敢想。可石智就是这么做的,看他胸有成竹的样子,更让人不解。

    石智没理会叶聪,匆忙走了。

    一切都按照计划在进行,成败就在今天。

    云家人已经控制住,其他几家势力也解决了。他之所以不带人来,一切都是因为潜伏进来的人做了太多。

    沈嘉瑞自从带人来了云城,悄悄地做了很多。在收到他的情报后,石智考虑再三,决定相信沈嘉瑞的判断,冒险一搏。

    云城情况和平城大同小异,云家势力最大,齐家次之。

    和平城最大的区别是,云城有自己的特色,盛产铁器。天断山一带的铁器,大部分出自云城。

    有了资源,财富自是源源不断。很多人慕名而来,云城聚集的人最为复杂混乱。

    人多是非多,各方势力云集,都想分一杯羹,造就了云城势力驳杂,表面上以云家为首,实则大小势力无数,经常发生械斗,流血牺牲再平常不过。

    渐渐地,云城的风气随之变化,民风彪悍,就没有胆小怕事的人,因为在这样的地方没法生存。

    沈嘉瑞带人第一次来的时候,云城收到了平城的信,有了防备。

    但第二次潜入的时候,云城便没了戒备,他们悄悄蛰伏,了解云城,渐渐地行动,让很多小势力倒戈。

    成功拉了两个大势力入伙后,沈嘉瑞给石智传递了消息,时机成熟。

    石智也是艺高人胆大,单枪匹马就来了,完全相信沈嘉瑞,配合他的行动。

    这样的险招,夜梦等人根本不同意,是石智一意孤行。

    叶聪完全被蒙在鼓里,他刚到平城,还没来得及休整,就被石智拉走了。

    平城,城主府,夜梦独自枯坐房间内,第无数次叹气,目光满是担忧。

    心里不由地怨石智,干嘛要告诉她实情,让人不得安宁。

    是不是他也担心,万一不成功,让她做好准备呢。

    东想西想,夜梦更烦躁,她让人把找蓝星过来。

    蓝星来的很快,自从升职后,他就跟在石智身边,听他命令行事,兼顾平城的安防工作。

    夜梦单刀直入,“石智走前给你说什么没?”

    “啊?石智去哪儿了?”蓝星惊讶,他毫不知情,“这几天是没见他,他不在驻军府?”

    夜梦声音拔高,“你啥都不知道?你经常在驻军府,负责协助石智,他人不在,你都不知道?”

    蓝星诚恳地道:“真的不知道。石智是统帅,我们都要听令行事。”

    夜梦摆了摆手,无力道:“算了,没事了,你走吧。”

    不等蓝星走出门,她又忙道:“石智不在,他把驻军府交给谁了?”

    石智被仲裁院委任为统帅,统管天断山所有事务,驻军府掌管所有武力,事关重大,他不会啥都不说,一走了之吧。

    “没安排啊。”蓝星迷茫不解,“驻军府一直是石智亲自管,我们都不知道他人不在。”

    夜梦心凉了半截,摆手道:“你走吧。”啥都不知道,还不如她知道的多。

    石智不在,想靠那么点儿人拿下云城,说实话,她当然希望成功。可现实条件艰难,让人不得不忧心。

    担惊受怕十多天,夜梦整天提心吊胆,伸长脖子等着消息传来。

    就在她实在等不及,准备带人去一趟时,终于有了结果。

    云城大捷的准确消息送到了平城,石智亲笔签署文件,调任军队去云城善后。

    看到文件的那一刻,夜梦彻底安心。

    云城,原本城中心的标志小楼就是城主办公之地,被火炮炸毁。

    临时征用云家大宅作为城主府,石智等人聚在一个大厅里。

    叶聪环顾一圈,他只认识沈嘉瑞和石智,剩下的都没见过。和他们一起来的宋烈一伙人也没在。

    他一直看守在云家大宅,不过三天时间,云城就彻底易主。

    云家轰然倒塌,仅次于云家的齐家也被沈嘉瑞带人一锅端了,死伤惨重,剩下的世家除了暗中倒戈的,负隅顽抗者皆被收拾了。

    云城之变,快狠准。

    石智仅用了己方不到五十人,把云城收入囊中。这样的功绩,足够亮眼。当然,最大的功臣还是沈嘉瑞等人,他们蛰伏许久,才有了最后的战果。

    此刻,他欣慰地看着沈嘉瑞,赞扬道:“能这么快拿下云城,嘉瑞你们是最大的功臣。我已经向仲裁院向汇报了详细情况,把你们所做一五一十地报告,为你们请功。”

    叶聪立刻跟着道:“联盟一向论功行赏,绝不会亏待功臣。你们就放心吧,等仲裁院核实,你们的军功很快就会落实。”

    沈嘉瑞笑了笑,几年过去,他身上没有了年少时的纯真,取而代之的是磨砺出来的沉稳和坚韧,嗓音更是醇厚了几分。“我们相信联盟,这一次云城之功,是所有人的。更是联盟给了我们底气,才有今天的成功。”

    他眼睛亮晶晶地看向叶聪,“你带来的火炮真厉害,响声震天,炸响在云城所有人的心上。能带我看看火炮吗?”

    叶聪毫不犹豫地点头,“当然可以。等会儿我就带你去。”

    沈嘉瑞高兴道:“好啊,不能反悔。”

    然后,他看向石智,认真介绍起身边的几个人,“这几位都是云城主动投靠联盟的,这次多亏了他们才能这么顺利。这位是关云当家,关家祖辈都在云城,以打铁为生,积累多年,关家在云家名声显赫起来。这一次,关家是最早投靠联盟的,为我们提供了栖居之地,帮忙隐藏,后来又主动拉拢了三个势力加入,为我们的人提供大量的武器。”

    关云年近四十岁,高大魁梧,皮肤黝黑,有一双同龄大的眼睛,头发像是倒刺一样根根分明的插在脑袋上。

    听完沈嘉瑞的介绍,他声如洪钟道:“见过石统帅,叶院长。我是个粗人,不会说话,说错了大家别见怪。”

    之前,沈嘉瑞已经给他们介绍过了石智和叶聪的身份。

    初次见面,关云只觉得联盟的人当真是年轻,后生可畏。才二十多岁,都身居要职。

    叶聪笑眯眯道:“关当家一看就是个勇猛之人,能第一个响应嘉瑞,为联盟出力,可见是有双慧眼。”

    关云没理会叶聪的夸奖,直接道:“我见过嘉瑞出手,云城无人能比。听说,你们都比嘉瑞厉害,啥时候能让我长长见识。”

    沈嘉瑞脸色一变,忙道:“关当家,石统帅和叶院长都是联盟有头有脸的人物,不便于人前暴露实力。他们都比我强,这是不争的事实。”

    叶聪像是没看到沈嘉瑞的紧张,“以后有机会,一定让关当家满足心愿。”他看向下一个人。

    坐在关云身旁,被衬托的更加消瘦,眉眼柔和,长相十分普通的中年男人,丢在人堆里估计没人会多看一眼。

    但能坐在这里的人,怎么会是普通的。

    沈嘉瑞忙介绍道:“这位是许业善,许家的家主。许家是云城的世家,行事低调,和别的世家大为不同。他们尽己所能,帮助了很多穷苦百姓。这次许家凭借多年威望,为我们征集到了两千多人,不仅如此,还负责这些人的粮食。”

    许业善站起来对石智和叶聪屈身行了一礼,“久仰大名。我之所以做这些,只是为了那些穷苦的百姓,想让更多的人过上好日子。沈嘉瑞说太阳联盟和所有势力都不一样,人人平等,依法治理,我才决定赌一把。”

    许业善身为许家家主,和云家、齐家那些世家的画风截然不同。他从小就立志,惩恶扬善,要做出改变。

    同样是生而为人,为何却要区分三六九等,有的人无非是投了个好胎,就能不把别人的命当回事。

    随着年纪渐长,许业善看得更透彻,同时也更无奈,想要改变现状何其艰难,他只能尽己所能,帮助一部分人罢了。

    原本以为就要这样过一辈子,他见到了沈嘉瑞,带来了太阳联盟的消息。

    许业善像是困兽,突然得见希望,那一刻,他义无反顾,他毅然决然,尽管失败,他也不悔。

    亲眼见证云城的覆灭,看到石智和叶聪对云城权贵的处置,对平民的态度,他稍微安心,但还不能放心。所以,他直截了当,直言不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949/321531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