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在荒野求生 > 411 春园

411 春园

    走出荒废区,身影大摇大摆地走向闹市,进了一户大院子,牌匾名为春园。

    她在门口观察了一会儿,普通百姓绕道走,来往进出春园的都是衣着上等的显贵。

    林言不禁猜想,这是平城的达官显贵才能来的地方吧,不知道里面是做什么的。

    带着好奇,她走了进去,却被人拦住了。

    大门的守卫漠然道:“请出示入园牌子。”

    林言笑了笑,“我看刚前面身穿藏蓝色长袍的男人直接走了进去,怎么到了我就不行。”

    “入园要验牌子,请出示。没有牌子一律不得进去。”

    “哦,那牌子怎么办理?”

    守卫漠然地看着林言,做了个请走人的手势。

    林言顿时明白,要进春园有门槛。她道:“我新到平城,不知道春园的规矩,还请告知。你们想要钱,还是别的,就没有我办不到的。”

    正巧,有人出来,林言往旁边让了让。

    她眼珠子转了转,忙道:“等等,李管事,我有事请教。”

    李管事愣了愣,打量着林言,确定不认识,“你是?”

    “我叫林言,刚听别人这么叫您。一看您就是春园能做得了主的,不像这几个,太死板,完全不知道变通。我初来平城,想进春园长长见识,您一定有办法的,对吧。”

    李管事秒懂,他能当上管事,自然是八面玲珑之人,不动声色地打量着林言,这一身装扮一看就不是普通人,满脸带笑地问:“姑娘从哪里来的,初次来不懂春园的规矩,我来给姑娘说道说道。”

    “求之不得。”林言笑得像个傻白甜,“我从云城过来,听说春园非常有名,专程来的。”

    李管事笑眯眯地道:“既是专门来的,那想必是有备而来,春园的入门费可不低。”

    “这是自然,我听说了,只是不知想进去一饱眼福,要多少银子?”

    “两千两,只是入门牌子费,里面的花销另算。”

    李管事看林言面不改色,心里满意,接着道:“春园是个好地方,姑娘眼光真好,走,我这就带您去办牌子。”

    “好啊。”林言一副迫不及待的样子,跟着李管事走入春园的大门。

    里面真是别有洞天啊,入了大门就是一个大湖,围绕湖泊建立一圈亭台阁宇,湖里大片莲花正在盛放。

    “真美,春园不愧是个好地方,就冲这景色,来一趟也不亏。”

    李管事哈哈大笑,“姑娘,春园的美景何止这里,等下我一一给您介绍,保您满意。”

    听见湖边阁楼里传来的嬉闹声,林言竖起耳朵,很快她脸色大变,一脸怒容。

    在李管事看过来时,她忙换上笑脸,切换自如。

    原来春园是做这个的,是平城权贵们的乐园啊。

    听到一处阁楼里传出孩子的哭闹声,夹杂着某种疯狂变态的声音,林言脸上的笑再也维持不住。

    忍了忍,她道:“听说平城易主,春园没受影响吧?”

    “姑娘放心,春园是合规的,任谁来了也不能怎么样。”

    “哦,我刚在路上听说,太阳联盟独树一帜,宣扬人人平等,怎么会允许春园存在?”

    李管事眼含深意,“春园只是一处赏景的好地方,专门为显贵服务。”

    “懂了懂了。”林言恍然大悟,“难怪呢,我就说春园这么特殊,怎么没引起城主府的注意呢。”

    “听说顾家倒了,现在是谁主事呢?”

    李管事唏嘘:“谁能想到顾家那么快就没了啊,那时候还没有春园呢,如今已经物是人非。现在的城主府是夜梦说了算,听说还有个管事的叫石智,一个老女人,一个毛头小子,不足为惧。”

    “是吗,他们毕竟是平城的天,听李管事这话,好像不把他们放在眼里呢,还是说春园背后的主子来头更大?”

    李管事傲然道:“哼,一群外来者,也想在平城翻天,那是不可能的。即便顾家不在了,但还大有人在。”

    林言爽快地拿出银子,幸亏她早有准备,来前去银行取了银子,“你是说平城原有的世家?”

    李管事但笑不语,利索地给她办好了身份牌子,亲自带着给林言详细地介绍了春园的妙处。

    林言脸上笑嘻嘻,心里早已怒火冲天。

    第二天,走出春园,林言回头深深地看了眼,快步离去。

    果然是个消金窟,这样的地方就不该存在。

    在平城这片贫穷落后的表象下,竟然还有另一幅景象。

    一回去,她立刻找了夜梦和石智。

    夜梦看林言脸色不好,问:“怎么了?你这是从哪儿回来,谁给你气受了?”

    石智也诧异地看着林言,很少见到她生气的样子。

    “你们知道春园吗?”

    两人齐齐摇头。

    夜梦:“春园怎么了?是个啥地方,你去那儿干啥?”

    林言冷笑:“大开眼界的地方……”

    听她说完这两天的见闻,夜梦脸色剧变,“底下人隐瞒的真好,我立刻去严查。”

    “不急。春园只是其中之一,当时破城后,平城的权贵被吓到了,这才一年,他们就开始蠢蠢欲动。春园这种地方,绝不允许存在。”

    夜梦停下,转身道:“其实,我挺好奇,春园到底是啥样子的。咱们这些从贫苦地方来的人,真没见过权贵们的生活。”

    “你亲自去一趟春园就知道了。”

    林言顿了一下,“春园里那些未成年的孩子才是最重要的,至于成年人,寻欢作乐,那是他们的选择。但孩子无辜,过早地被拉入污泥中,毁了一生。”

    夜梦和石智脸色顿时变了,他们都知道,联盟的底线在哪儿,孩子是决不允许触碰的。

    夜梦当即道:“我立刻去春园。”

    石智:“我和你一起。”

    林言:“好好查一查,还有没有春园这样的地方。平城既已归联盟,就要按联盟的要求行事,任何人都不可能成为例外。”

    等夜梦和石智走人,林言心里却沉甸甸的,今日所见所闻,让她感触颇深。

    那一片脏乱的贫民区,那一双双麻木空洞的眼神,那些残肢断臂,血腥肮脏,无一不再刺激着她的神经。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949/320936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