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欢迎来到崭新的世界 > 046.主观臆断

046.主观臆断

    “这个就是导致加快尸体腐烂的最关键要素。”

    江宁看了一眼眼前这个自称医生的少女,然后再将目光放在了她手中捏着的还在扭动着的蛆虫,眼神中充斥着不信任。

    正所谓人是有联想能力的。

    当江宁看到眼前这条白色的,过去只在资料里看到的蛆虫,本身就比较讨厌软体动物的他,瞬间就联想到了在房间内床上躺着的那个尸体的模样。

    如果不是他早上没有吃饭,恐怕现在连那些再美味的食物也会呕吐出来吧。

    没有吃饭导致的最终结果就是他虽然没有吐出什么东西,但酸水和干呕带来的更加难受的感觉,江宁实在是无法忍受。

    “不会吧,真的有人会看到蛆虫呕吐吗?一个大男人怎么定力还没有我一个小女子好呢?”央一嘲讽的笑了起来,语气中充斥着阴阳怪气。

    说着,央一一边还捏着那条蛆虫凑近江宁,试图让他出更多的洋相。

    “你什么意思?”

    正当江宁暗叫不好的时候,意料之外反倒是江谧站了出来,挡在两人之间,一脸严肃的看着挂满玩味笑容的央一。

    “你刚刚对我有意见也就算了,怎么还欺负我弟弟呢?你真的以为这样恶作剧很好玩吗?”

    “当然很好玩啊,看着人们面露惊恐的眼神和神色表情,恐惧的来源是一只只用手一捏就能捏死的蛆虫,想想就感觉非常好笑了。”

    央一轻哼一声,见到江谧站出来的样子,看到他的表情可能是觉得如果自己再做过一点,江谧就会冲出来做点能让自己受到皮肉之痛的事情,这才后退一步,将蛆虫放在手心中。

    “回到正题上来,像我们这些做医生的,是很清楚有关于如何利用外部条件让尸体快速腐烂的。”

    央一顿了顿,指了指手中正在扭曲的蛆虫,一脸轻蔑的神情:“如果这条虫子生成在尸体上的应该叫尸蛆,但是经过我的生物学判断,这应该是国内进行培育的蛆虫。”

    “国内培育的不是蝇蛆吗?”尾上有些不解的盯着自己的闺蜜,她虽然有日本的血统,但由于在说中文的国家中生活了至少十五年,所以也会将其视为自己的祖国。

    央一愣了一下,突然反应过来:“啊不对,我说错了,从这个外形来看,应该是属于人工培育,至于是在什么地方培育的我也就不清楚了。”

    “有人人工培育尸蛆?”江宁从恶心之中回过神来,就听到三人正在交流这么奇怪的话题,“不会真是从任由腐烂的尸体中取出来然后用源头作为养料培育下去的吧?”

    央一和江谧不约而同的盯了一眼刚刚发问的江宁,挑了一下眉毛。

    刚刚你只看到蛆虫就能恶心成这样,现在说出的东西怎么那么.......

    这种话真的是在吃饭之前能说的吗?

    不过话说回来,在吃早饭之前已经闻到了这么浓重的腐臭味,就算再有多少美味的食物摆在面前,也应该是吃不下去的吧。

    “咳咳,先不说这么恶心的话题了。”

    虽然嘴里说着恶心,央一还是用两根手指掐死了那只扭动的白色软体虫子,爆浆出的液体让在场的人顿时一阵恶心。

    央一反应更加激烈,她迅速跑到走廊的一角,将两根手指在地毯上使劲蹭了蹭,确保没有液体残留后这才快步走了过来,脸上还露出嫌弃的表情。

    原来你这家伙也不是铁打的啊......

    “我刚刚走进这个房间中,一眼就看到了角落里摆放着的空气加湿器,如此想来高温高湿的条件也已经达到了一点。”

    “不是已经全部达到了吗?”

    江宁没有用过空气加湿器,所以他在脑海中想象了一下画面,大概就是之前自己在电影里看到的白色盒子,顶上还时不时的冒出水蒸气。

    “我没有用过,但是我觉得既然有水蒸气烫伤这种东西存在的话,空气加湿器冒出来的蒸汽,也应该温度很高吧?”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这仅仅是在理论上,而且必须在一定湿度范围内可以实现,不过你要知道的是,升温是使空气变干的过程。”

    江谧难得的站在原地,托着自己的下巴沉思着分析现状案情,这是他自从出现在这个世界上做过的第一件让江宁觉得心情舒畅的事情。

    自己总算不用再操心这家伙了,如此看来竟有一种老父亲看着自己孩子成长的感觉。

    ——但是他们两个的关系现在设定明明是哥哥和弟弟,所以现在想来还是有些别扭。

    “你说的那个水蒸气加温的效果,应该说的是烧开水产生的蒸汽,但是这种蒸汽未必能起到加湿的作用。”

    江谧摊了摊手,漫不经心的继续给江宁解释着:“所以这就相当于两个过程,一个是定温加湿,一个是定湿升温。”

    “我听懂了,前者应该是相对湿度增加,后者就是相对湿度减小,但绝对没有一同提升的可能。”

    江宁的回答,让江谧笑了起来,认同的点了点头,一边还准备摸他脑袋。

    “没想到我弟弟还是蛮聪明的嘛,这么快就能理解我说的那些话了,看来智商已经达到正常人的水平了,真是可喜可贺~”

    “.......”

    江宁长叹一口气,为自己刚刚产生的错觉而后悔,这家伙果然还是摆脱不了本性,正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确实是这个道理。

    “你们兄弟两个交流感情,也不用把我排除在外吧?这个话题明明是我挑起来的,所以应该由我来说明情况!”

    回头望去,央一正赌气的盯着他们两个人,几乎是咬牙切齿的说着。

    恍惚间,江宁在他身上看到了楚柃的影子,如果那位法医界的权威是女孩子的话,应该也会跟她说出一样的话吧。

    毕竟之前,自己可没少打断他的说话呢。

    还是应该说,果然是年纪比较小的缘故吗......年轻人说话就是心直口快,不像年纪大的人,城府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越来越深,老话中的“越老越精”大概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好好好,交给你了,交给你了,你继续为我们这些小白说明情况吧~”

    一直没有说话的尾上用如同哄小孩子一样的语气对央一说道,她伸出手轻轻抚摸着正在气头上少女的后背。

    “我们的央一毕竟是大医生,拥有的专业性知识跟我们这些外行人肯定是不一样的,所以还是希望你能为我们讲解一下,这样的话我就能更加崇拜你了~”

    果然有种楚柃小号的错觉......

    如果不是之前已经知道楚柃的得意门生是那个叫叶梦真的家伙,现在再看看央一,恐怕自己一定会误认为她才是楚柃的学生。

    这两个人的性格特点和交流的方式方法基本完全一致,就好像是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样。

    江宁自顾自的翻了翻白眼,没有说话,做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哼!还是我的织田会说话~不像某些人,一点都懂得尊重。”

    这句话,江宁又想到了李涵良的那句“不知道要懂得尊重长辈吗”,这也太像了吧,李涵良和楚柃这两b肯定跟央一有个什么样的不解之缘。

    “刚刚说到,我在角落里看到了空气加湿器,但是上面的灯光并没有亮起来,也就是说在我们进入这个房间之前的某个时段就已经被关闭了。”

    央一顿了顿,一脸回忆之前的记忆本能产生的疑惑但又夹杂着傲气凌人的说话态度在其中,使得她说话时是昂着头的,但脸上又有些不符合她的动作。

    只能说,有些复杂。

    “这就意味着,在此之前肯定有人进去过,那个人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性就是凶手,因为死人是不可能起来关闭电力设施的。”

    “不要跟我说那些封建迷信的东西,我是学医的,我最不相信的就是那些什么赶尸起尸跳大神之类的脑瘫玩意,这些东西我都可以用医学给你们解释清楚。”

    还有些暴躁......

    这是她这个年纪的少女该说出来的话吗?现在的年轻人也太暴躁了吧。

    江宁下意识的后退了几步,想要与这家伙保持一定的距离。

    其实事实上,之前就说过,在游轮上的每一个人都有暴躁的情绪,只是央一和齐明一样,在江宁的面前表现出来了,所以他才会有这样的反应。

    央一沉浸在自己的语言之中,没有注意到江宁的表现,所以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就算注意到也只会觉得江宁是害怕才会后退吧。

    江宁胆小的事情,已经在江谧和他自己的表现渲染中凸显的很清楚了。

    “还有什么情报吗?”江宁不动声色的出了声,之前因为内心的挣扎而没有进入这个房间,现在面前已经有了一位勇士,他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

    “情报?你真当这里是酒馆啊?专门用来买情报的地点是吧?”央一有些恼火起来。

    也不怪她如此的反应,因为江宁的动机已经很明显了,说的难听点就是把她当成了工具人。

    “你要是想知道其他的事情,那你自己进房间.......”

    央一话说到一半时戛然而止,眼中突然浮现出厌恶鄙夷不屑愤然的负面情绪,而她的目光,正朝江宁江谧身后看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674/277791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