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欢迎来到崭新的世界 > 045.正本清源

045.正本清源

    “你理理我嘛......我在想是不是因为我自己自身的问题,所以经常会发生这种事情.......果然我还是不适合在人多的地方.......”

    尾上这种又丧又如同撒娇又自责的语气,顿时让央一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了织田的身上。

    就如同之前所说的一样,她们两个是好闺蜜,央一一直对尾上说的话就是让她不要再这么丧,看看前方,努力改变一下自己,应该会交到很多的朋友,当然她自己也会努力帮助尾上改变。

    所以尾上就发现了一个规律,只要自己的话语中有露出一丝的丧气的语气,央一就会跑到自己的身边安慰她。

    虽然觉得自己有些不道德,但是为了能让唯一的两个朋友停战,尾上也只能这么做了。

    毕竟她写作能力很强,也就是文字表达方式很强,但是说话的表达能力却总能让人误解意思。

    她可不想让两个自己最好的朋友吵架,那样的场景是她最不希望看到的。

    “没有没有,这是腐臭味,就是之前那个自称举办者身上散发出来的味道,只是那次的有些浓郁,更加恶心而已。”

    “当然这并不是我的织田的问题,味道是从这边传出来的。”央一伸出手指指向身旁正大展开的房门,“我刚刚进去的时候就发现了,在客房的床上躺着一具已经腐烂的尸体。”

    “尸体?”尾上好奇的询问道,“还是已经腐烂的?可是我们登上游轮才没一天啊,难道这具尸体是之前就遗留在这个房间里的吗?”

    “当然不是这样啦,织田你的想象力还真的是丰富,这应该就是你们写小说的后遗症吧,但我的织田明显要比那些其他的小说作者更加可爱呢~”

    央一笑了起来,伸出手在尾上的头上摸了摸,一边还不忘对江谧眨眨眼以证明自己与尾上其实关系很好。

    江宁挑了挑眉,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央一最后面的那句话是在内涵着自己,或者说内涵着江宁和江谧两个人。

    “你知道的,我是一名医生,我对这种尸体腐烂的现象很是了解,我刚刚闻到这股味道的时候,就感觉有些不太对劲,然后当我进去感受了一下,就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央一顿了顿,像是卖关子一样,看了眼眼前的三人,包括尾上,脸上露出有些病态兴奋的笑容。

    “那,不对劲的点在哪里呢?央一可以跟我说说嘛?以我们两个人的交情,你肯定知道我对这些最感兴趣了!”尾上双目中闪烁着光芒,一边拉住央一的胳膊摇晃着。

    江宁看到眼前的这一幕,突然觉得有些熟悉,这不就是跟之前李涵良对楚柃的那种场景几乎一样吗?

    难道说医生都是这样子的吗?

    都需要一个人来阿谀奉承的捧场,他才愿意说出自己的推测与看到的事实?

    江宁微微摇了摇头,他们,这个央一和楚柃应该都是个例吧。

    楚柃的架子极大,说话有些阴阳怪气这点倒是可以理解,与他们同行的君曼语也已经解释过了,这家伙是法医界的权威,所以说话自然有些让人不舒服。

    但是央一又是什么身份?

    之前阎依明明说过,这艘游轮上只有一个法医啊,也没有提到央一这个医生的名号,所以显然,央一应该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医生,也不是一个法医。

    但是问题又来了,这样一个小小的医生却能够通过仅仅闻味道,判断出尸体是自然腐烂还是外界导致的。

    这种技能应该.......不是常人能够达到的吧?总不能她有什么特异功能?

    江宁长叹了一口气,最近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而且每一件事情如果深究的话,根本想不到正确的答案,看来只能顺其自然了吗?

    但对于自己这种一直遵循着本能的存在,顺着时间的推移发展而渐渐水落石出的设定,真的不符合自己啊。

    “你很清楚的,织田,我在医院里一直干的都是那种事情,所以接触过的尸体很多,久而久之我也锻炼出了一种特殊的嗅觉。”

    『那种事情?』

    江宁皱了皱眉头,不愿意放过任何的细节,他竖起耳朵,仔细倾听着两人的对话。

    那种事情又是什么事情呢?

    能够接触尸体很多的医生职业,难道是看守太平间的?

    不对吧,看守太平间的一般是由医院的工作人员,而不是医生,如果这样做了,那反倒是显得有些大材小用了,就像高射炮打蚊子,马格南打小兵。

    那央一的身份到底是什么呢?

    为什么这艘游轮上的所有人都这么喜欢做谜语人啊!

    可恶,还非得自己去问才行吗?

    如果问的话还不一定能问到答案,就没有那种说话直来直去的家伙吗!?

    “我刚刚闻到的那股味道虽然是已经腐烂两天的,但是当我进入房间的时候,我就感觉到这个房间内有些潮湿,甚至温度比外面走廊的温度还要高。”

    高温高湿的环境好像确实可以加快尸体的腐烂,但是死亡才三个小时的尸体,又怎么会在这种环境下加快到腐烂两天的程度呢。

    应该是还有其他的原因!

    江宁如实想到,面朝着央一,他开口道出了他的疑问:“但是这样高温高湿的环境,仅仅只能加快一点点速度,又怎么可能会........”

    江宁话还没说完,央一就直接转身再度走进了房间中,只留他一人在弥漫着腐臭味道的风中凌乱。

    过了一会儿,央一从房间中走了出来,正想继续询问的时候,江宁发现他手上捏了个什么白色的东西,远远望去这东西貌似还在扭动。

    定睛一看,江宁才发现这是一只蛆。

    人是会联想的动物,所以在看到这只蛆后,江宁就联想到了躺在床上那具尸体的样子,顿时干呕起来。

    “才这么点定力啊,真是失望。”央一“嗤”了一声,不屑一顾的样子让人有些火大,“这就是导致尸体这么快腐烂的原因。”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674/277597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