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欢迎来到崭新的世界 > 028.密而不宣

028.密而不宣

    “我如果坚持要复活你的话,我就必须献祭出我自己的心脏,作为祭品,完成复活术。”

    江之岛露出忧郁的神情,靠在客房门边盯着正在沉思同时也在打量端详着她的江宁。

    “当然,我们是好朋友,你被卷入这场惨绝人寰的人体实验中,而我也成为了助纣为虐之人,尽管我是不知情的,但是......

    但是这个实验如果不是像我们这样的一群医疗人员组织与维持,你根本不会变成那样,也不会死。

    只要能够复活你,就算把我自己的所有器官摘除一一奉献,我都愿意。”

    “所以?”江宁没有继续表达自己的想法,而是反问了一句。

    “所以,所以我......自从我使用了复活术之后,我们就被迫陷入这样的境地,经过数千次甚至是数万次的轮回后,我产生了扭曲的想法......”

    江之岛顿了顿,说这话时头是低着的,等再度抬起头来,双眼之中已经充斥了泪水,她有些痛苦的呻吟着,边捂着自己的胸口,仿佛有一把刀已经将她的内脏千刀万剐,一片一片的把血肉削下。

    “当一次时间回溯的时候,我惊讶的发现你竟然真的复活了,但是那一个已经接受了实验成为怪物的你出现在我们面前时,我们都吓坏了,四处逃窜都只能落得死亡的下场。

    而在经过几次回溯后,我发现无论我们上一次的死状多么惨烈,我们都可以在下一次时间回溯重生,并且只是感到一阵眩晕感,甚至连疼痛都没有。

    虽然有黑袍人的阻挠,但我竟然开始慢慢享受起这个过程了,我开始尝试在这个空间里和你一起享受生活,因为整个世界都只有我们两个人,除了那个一到十二点就出现的黑袍人。”

    “所以......我想要在这个世界里就这样生活下去,每一次都是新的开始,每一次都是.....全新的生活。”

    “那地下室墙上的那些字是怎么回事?”江宁并不理会江之岛的表情,在他看来他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去探索剩下的那两个房间,盥洗室和厨房,所以看上去有些急躁,但是出于礼貌,他还是继续等着江之岛说完。

    “啊啊,你已经去到过地下室了?很显然虽然我是这样想的,但是你在被黑袍人追杀了几次后就崩溃了,并且开始寻找能够出去的方法。”江之岛叹了口气,“尽管我知道你要是出去,如果我不把心脏献祭出来,你就会死.......”

    江之岛没有说后半句话,但江宁已经明白了她的想法,无非就是想要继续这样的生活,而陪同自己前去寻找真相,只是为了安抚情绪。

    老实说,江宁很能理解江之岛的心情,换做是他,也会这样做。

    但是,这种表面一套背后一套的做法真的想让人定制一套棺材给ta。

    得知真相的江宁叹了口气,走到江之岛身边伸出手摸了摸她的脑袋,转身便朝门外走去,他并不知道自己这样做的意义是什么,只是想让江之岛觉得不那么内疚罢了。

    “你不生气吗?”

    “我有什么好生气的,生气你欺骗我?还是生气你表面一套背后一套?其实我真正觉得生气的是,我竟然没有之前回溯上千次的记忆。”

    江宁往盥洗室的方向走了几步后,站住了脚跟,转过头去,面露微笑。

    “我不知道我没有那段记忆是你的过错,还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导致我失忆,不过我不会怪你,因为我现在找到了新的希望,我坚信一定有不让你献祭心脏的方法。”

    江宁说的那个方法,就是他在地下室里看到的“渺茫的希望”,他坚信,线索如果不在盥洗室,那就一定在厨房。

    江之岛听到江宁的话后,正打算说些什么的时候,面前的青年很快就前往了盥洗室,而青年脑后也没有长眼睛,所以江之岛的表现并没有被江宁发现。

    江之岛咬了咬下嘴唇,咬出一行白印,像是做了个什么决定后跟了上去。

    进入其中,干净简约的盥洗室,铺设着白绿相间的马赛克瓷砖,洗手池上方的墙壁镶着光亮的镜子,前后划分成洗漱间和淋浴间两个区域,设备十分的齐全。

    江宁四处环顾了一下,发现并没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临走前他看了一眼镜子,镜中的自己脸色惨白,毫无血色,简直就像是一张死人的脸。

    江之岛并没有说谎,现在自己的这个状态就是半生半死,半死半活,可以被称作“活死人”。

    江宁叹了口气,转身朝一楼走去,他要去最后一个地方,也就是厨房。

    之前他一直觉得厨房只是一个出餐的地方,应该不会有什么线索,毕竟正常的厨房除了做饭用的蔬菜等等就没有什么其他的东西了,再加上之前江之岛吃的那个“么么喳喳”的炖蔬菜让他没有了食欲,所以也就把厨房略过了。

    但是就现在的情况看来,厨房很可能是,不,一定是藏有最关键线索的地方,如果不是的话,那只能说明这家旅馆除了地下室之外还有其他的暗门密室了。

    在经过大堂时,江宁还特意看了一眼落地座中显示的时间,距离十二点还有二十分钟,探索一个厨房应该时间是够的吧。

    走进江宁一直想要探索的地方,厨房整洁而又温馨,可以看见料理台,锅炉,烤箱,水槽以及橱柜。

    锅炉内有做好的食物,仍然有余温,香气四溢,意料之中,是炖蔬菜,只不过在锅里的它显得更加诱人。

    按耐不住腹中的饥饿感,江宁随意拿起锅炉旁的筷子夹了一片青菜叶放入口中,顿感美味。

    看来有时候还不能只看外表,必须去亲自尝试一下才行。

    厨房的墙面悬挂着一整套金色的厨房用具,橱柜里摆放着一套精致的餐盘,还有各式饮料和酒水。

    打开橱柜,江宁发现橱柜的玻璃上贴着一张特制的饮品配方,直觉告诉他,这就是“他们”一直在寻找的“渺茫的希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674/275423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