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欢迎来到崭新的世界 > 027.是亦因彼

027.是亦因彼

    黑袍人一步一步的走到杂物间门口,火光照射在他的脸庞,江宁这才发现,黑袍人其实带着一个僵尸面孔般的假面具,黑色的外袍如同裹尸布一般,掩藏住那绝对不是人类该有的身躯。

    就在此时,黑袍人站定,在火光的映照下,面具脱落了。

    如同地下室墙上写的那样,也如同上一次江宁看到的那样,黑袍人的面具之下是他自己的脸,只是......

    黑袍人的眼睛是一双裂成三瓣并且燃烧着的眼睛,江宁感觉到自己的理智都几乎要被清空,这是人能该有的器官吗?

    江宁踌躇了一会,冲上前去准备挥舞拳头,但是黑袍人却完全不给他这样的机会,双目射出的锐利目光让江宁下意识的惊颤,这使他刚前进了一半,就平地摔了。

    和之前的轮回一样,江宁没有感到痛苦,只是视线中如同潮水袭来的黑暗笼罩了他,紧接着,是强烈的眩晕感。

    猛然睁开眼睛,窗外的闷响声在同一时间响起,江宁打开窗户,将已经撞死的乌鸦用床单裹起来,然后打开了门。

    出现在门外的人正是江之岛,此刻的她正伸出手准备敲门,看到江宁后,江之岛的眼中闪过一丝复杂的情绪,继续说着与之前一样的话。

    但这次江宁却打断了她,他要尽快抓紧时间把没有探索的剩下三个地方全部探索完,他只有三十分钟时间,他一定要找到那个所谓的“渺茫的希望”。

    “江之岛,我能进你的房间看看吗?我有一些很在意的东西,想要确认。”

    江之岛愣了一下,眼中写满了好奇,还有一些其他的情绪,但是江宁目前还判断不出。

    在看到江宁坚定不已的态度后,江之岛走到隔壁房间,打开了大门,伸出手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后,就看着江宁走进了自己的客房。

    江宁环顾了一下四周,这里和自己的客房布置别无二致,有江之岛的一些生活的痕迹,只是有些不同的是,在圆桌上摆放的花。

    江宁没有记错的话,自己房间里摆放的那束花是白色百合花,它象征着纯净,也经常用于哀悼死者,而在江之岛房间放着的玻璃花瓶中,一束紫色的花绽放其中,江宁认出来这是紫色的风信子。

    风信子。

    那种想要二次开花,就需要及时将残花剪掉的花种,象征丢掉过去才能重新开始,所以它也代表着“重生”。

    一个哀悼,一个重生。

    怪不得之前在书房里看到的那个植物图鉴中,写有白色百合花和风信子的那一页被频繁的翻动过。

    所以也就是说,在那些书上做记号的,还有在报纸上写下文字的,有可能就是之前那些回溯中的江宁和江之岛,那些已经陷入绝望及疯狂,再度开启轮回的“他们”。

    江宁深吸一口气,平息了内心中不断翻腾的情绪,除了圆桌上的玻璃花瓶之外,他还在圆桌底下发现一个白色的纸团。

    走上前去捡起来,江宁发现这本是一张白色的卡纸,被人揉成团之后丢弃在这里,展开后能看到,卡片上印着如下的内容——

    “唯有奉献能够创造奇迹。”

    在这行工整的印刷体旁边,被人用潦草的字迹写着:“到大堂去。”

    而这个字迹,就是之前看到的那些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字迹。

    这样的卡纸出现在江之岛的房间中,江宁心中有了一个确切的猜想,那些文字就是江之岛写的,而且......

    “终于,还是发现了吗?”

    江之岛的声音从门口传过来,诧异的回头看去,少女的脸上已然挂满了泪水。

    “原本我是想让你沉浸在这个暂时看起来安全的地方,和我享受最后的欢乐时光,但是.......我所一手创造的成果却跟了上来,对不起......江宁,对不起,我欺骗了你。”

    “什么意思?”江宁愕然。

    之前他虽然感觉江之岛有些不对劲,但是具体还说不上来是哪里不对劲,而现在江之岛坦白欺骗之后,江宁反倒是有些诧异。

    她所说的一手创造的成果,难道是那个黑袍人?

    江宁想到了他在报纸上看到的那些报道,德克斯特医院的人体实验,难道说,江之岛是参与人体实验的一员?

    看着江宁诧异的表情,少女道出了实情,这也让江宁把之前云里雾里的猜测全部证实了一遍。

    德克斯特医院,位于英格兰北部的一座市镇,以新型的治疗法和药物研发而出名,在全球各个国家都设有分部。

    但实际上这所医院被一个奇怪的组织——江之岛的原话,看起来她也不知道这个组织是什么——所掌控,在患者身上测试危险的生物样本,或将患者与怪物进行融合,甚至蒙骗不知情的医护人员参与实验。

    这项实验的主导者名为,安布罗斯·德克斯特,也就是医院的院长。

    而自己,也就是江宁所扮演的角色,或者说就是自己,在三个月前,也就是一月七号,曾经前往德克斯特医院就诊,在患者名单中被选中成为实验者。

    而院方谎称江宁得了无法救治的罕见绝症,只有德克斯特医院的新型的治疗法和药物才能有希望治愈,诱骗签下同意书。

    而江之岛廉就是在这段时间里,与江宁意外的成为了好朋友。

    江之岛是参与实验的医护人员,对医院进行的人体实验毫不知情,在得知了有这样的情况后,持有绝对的反对态度。

    而在之后,江宁日渐衰落,作为参与实验的不知情者江之岛得知真相,深陷悔恨,内疚与痛苦,基于种种原因,她带着江宁从医院叛逃,也就是之前在报纸上看到的那则报道,江之岛希望能挽回江宁的生命,却已经为时已晚。

    江宁死去之后——这么说有些奇怪——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江之岛尝试了安布罗斯·德克斯特曾经提及的“奇迹”,能让死者复活的法术。

    最终,故事走向了由德克斯特所编写好的剧本。

    而在初次的轮回之中,江之岛发现了走廊上画的异样,还有红色封皮的小说两项信息后,她明白过来他们所身处的并非现实世界,而是一种“挑战死亡”的惩罚。

    “我看到了那些文字,我明白如果我要坚持复活你的话,就必须要献上自己的心脏,作为祭品,完成复活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674/275267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