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治安官的人生模拟器 > 074-死亡通知:回溯

074-死亡通知:回溯

    檀木圆将现场留给瞿法医,起身退了出去,来到男厕去观察飘窗上面的铁栏杆。

    铁栏杆何止是松动,根本就是被人事先锯开后,又焊了一层铁皮,只要稍微一拧,就能轻易把它拿下来。

    飘窗外,是一条偏僻的巷子,巷子直通一片棚户区,四通八达,且基本没什么摄像头,提供不了有效线索。

    物证科在飘窗上仅发现几个巴掌印,还是戴着手套那种,凶手很谨慎,自始至终没有留下任何指纹。

    这近乎于一场无头命案,没有线索,没有目击证人,没有头绪。

    檀木圆感到心力憔悴的同时,又有丝丝的凉意顺着脊背爬上来。

    凶手显然早就选定了智子作为目标,他事先确定好智子的去向,并踩点安排退路,随后准备好一把锋利的双刃刀,在暗处伺机而动。

    就在智子与那两名男子坐在茶餐厅交谈时,凶手可能正沿着外面的马路散步,凶狠的眼角不时瞥向里面的三人。

    檀木圆冷静一会儿,见四周无人,轻声道:“模拟器,消耗1☆,使用特别天赋——沙漏重启!”

    随着一颗☆被模拟器扣除吸收后,嗡的一声,檀木圆感觉意识像被吸入一个漩涡,周遭空气发生剧烈波动,茶餐厅墙壁上的钟表秒针停止走动。

    檀木圆感觉自己陷入某种特别的环境中,他继续道:“时光——倒流一小时!回溯茶餐厅谋杀案!”

    路边树木逆风而簌,钟表秒针反向走动,太阳自西向东,行人车流迅速倒退。

    檀木圆站在茶餐厅外,街道人来人往,商贩的叫卖声、汽车的鸣笛声、商场的广播声,齐齐涌入耳朵。

    他四处张望起来,想要从重重人海中找出那张罪恶的面孔。

    由于画面定格的能力,檀木圆记忆中见过的脸在回溯中是清晰可见的,没见过的陌生面孔则会模糊化,像一团团马赛克行走在他的周围。

    街上几乎都是马赛克,难以分辨谁会是那个邪恶的刽子手,檀木圆急得冒汗。

    突然间,他脑海灵光一闪,看向马路对面茶餐厅里交谈的三人,立即冲了过去。

    来往的车流从他身体里穿过,空气仅仅像是扭曲一下,没有任何人注意到檀木圆的存在。

    茶餐厅里的三人在交谈,檀木圆打量所有能看到这里的地方,马路边的长椅、冰淇淋摊、卖卡通气球的老头……

    报亭!

    檀木圆将目光锁定在了站在报亭前读报的男子。

    人影转瞬即至,出现在读报男子的身前。

    檀木圆上下打量着,对方戴着鸭舌帽,系着口罩,工装裤夹克外套,浑身上下包裹的很严实。

    唯一暴露在外面的一双眼,在檀木圆眼里也是一团黑雾。

    但檀木圆能感觉到,对方眼角的余光一直在关注着茶餐厅里的三人,他的大腿外侧鼓鼓囊囊一个长条状东西,应该就是作案凶器。

    读报男放下报纸,双手插进口袋,从容的穿过马路,朝茶餐厅走了过去。

    檀木圆如影随形。

    读报男往下压了压鸭舌帽,经过三人的落地玻璃时,故意放缓了脚步,檀木圆看到他微微弓起了腰,就好像蓄势待发的野兽。

    店内三人毫无知觉。

    随后,读报男快速离开茶餐厅的范围,消失在后方小巷里。

    檀木圆拼命想要追上去,看看这家伙去干了什么,但被限制在茶餐厅的一小片范围里,无法追逐更远。

    他飘进餐厅,看到当时的自己正优哉游哉坐在那里读杂志,恨不能一脚踹到他脸上。

    你个白痴!

    随后,他又拼命朝着洗手间的方向飘过去,智子刚刚推开门,檀木圆紧跟着挤了进去。

    不久,智子整理好衣裙,从卫生间的隔间里出来,檀木圆飘过去挨个隔间伸头去看,除了撞见另一名女性正两腿分开坐在马桶上,并未发现读报男的身影。

    智子来到洗漱台前,拧开水龙头,轻轻掬了几捧水扑在脸上,顿时感受到了清爽,随后抽出几张纸,一点点擦拭着水珠,镜子里的她像只猫儿一样精心补着妆容。

    卫生间隔间里的女人也提起裤子匆匆走了,檀木圆飘来飘去,始终没找出对方躲在哪儿。

    忽然,卫生间里的香薰瓶啪嗒摔到地上,发出一阵不轻不重的响声。

    镜子里的智子被声音吓了一跳,循声扭头看去,见是个玻璃瓶子掉到地上,心事重重的松了口气。

    意想不到的是,在她扭头后,另一张人脸赫然出现在镜子里。

    高大的人影悄无声息从身后浮现,檀木圆微微瞪圆了眼睛,那双发出荧光的眼珠仿佛隐藏在黑暗中的猫科动物。

    可怜的智子回过头,连呼救都来不及发出,就被一拳砸得栽倒在地。

    卫生间被反锁,门外放着暂停使用的警示牌。

    凶手拖着智子的脚腕,往最里面的隔间走去,檀木圆就在一旁看着,他对着那张模糊的脸拳打脚踢,但毫无用处。

    智子被按在马桶上,意识朦胧,只见一团模糊的黑影站在身前松开裤腰带,她用仅存的力气想要呼救,却很快又挨了一拳。

    檀木圆来到最上方,俯瞰整个卫生间,角落的隔间里,凶手掏出那柄锋利的双刃刀,剥开智子的衣服,残忍地在上面一笔一划刻下十字。

    中途智子被疼醒过来,却被凶手死死掐住喉咙,只能艰难的发出咯咯的声音。

    脱去裤子,凶手想要对面前这个可怜的女人宣泄一番欲望,可努力半天,根本抬不起头,他陷入歇斯底里的自卑与羞恼。

    一刀刺进了十字口,捅穿智子的内脏,大量的血水喷涌出来,溅了凶手一身一脸。

    可他仅是随手抹掉,随后冷漠看着这个疼醒过来的女人挣扎,智子浑身的力气随着血液被逐渐抽干。

    她死死瞪着眼前的凶手,伸手想要抓住他,可双手根本抬不起来,她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血水越流越少,眼前的景象愈发模糊。

    终于,智子没有了气息,凶手擦干脸上的血迹,耐心清理掉现场痕迹后,打开卫生间门锁,迅速离开。

    几分钟后,另一个女人走进卫生间,发出毕生最恐惧的尖叫。

    时光回转,钟表再次恢复转动,檀木圆从某种奇异状态里抽离出来,恍如大梦一场。

    瞿蓝心那边尸检有了新的结果,位于死者的喉部,发现一团字条,被折成千纸鹤样式,上面的字迹被血水浸染的模糊不清,依稀能看出大概——

    “我就是一,是那唯一,不息的穿过一切天宇,绕着它的路程前进;它的瞬息在你的躯体中,而它的形象,安息在它们自己的庙堂里,隐秘而又显耀……”

    朴灿烈、森真子、智子……

    连续三名被害者,尸体附近都发现了千纸鹤,而这一次,更是当着两名治安官的面屠杀被害人。

    “太猖狂了!光天化日,凶手就在咱们眼皮子底下杀了人,这要是不抓住他,我都对不起这身皮!”藤堂京气得一拳捶到墙上。

    檀木圆静默不语,他利用画面定格能力,开始分析回溯过程中的每一个片段,那张模糊的脸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姿势,都可以进行侧写。

    “凶犯是男性,二十岁到三十岁之间,单身或者离异,有固定居所和交通工具。通过捅刺智子的方式来看,应该是左撇子,智商明显高于常人,其与家庭成员关系不好,儿时父母对其管教不严,存在一定的恋母情结,有性功能障碍,其他方面暂时不太确定……”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572/250504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