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治安官的人生模拟器 > 073-死亡通知:第三案

073-死亡通知:第三案

    檀木圆也觉得不对劲,正要起身找人去厕所看一下时,突然,茶餐厅深处传来一声撕心裂肺的尖叫——

    两人立即警惕起来,起身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茶餐厅的厕所冲去,尖叫声明显不是智子的!

    卫生间里的光线有点昏暗,但是足够看清三个隔间,有两间洞开着,最靠里一间,门扇虚掩着。

    门对面,一个皮裙女人吓得坐在地上,下身流出黄色液体。

    藤堂京将好事者全部拦在外面,檀木圆脚步沉重的走过去,转过头,一个熟悉的人影赫然出现在隔间里。

    智子坐在抽水马桶上,制服裙子被褪到了脚踝,上半身被残忍的划开两道血淋淋的口子,看起来就好像一个十字!

    大量的血液从身体流出,汇进身下的马桶里。

    檀木圆愤怒的回过头,死死盯住所有被藤堂京拦在卫生间外的人,他冲出去,让所有人都留在这里,不准离开。

    一开始绝大多数人都未将他的话当回事,可随着藤堂京将证件和配枪亮出,所有人配合地回到座位上,少数不配合的也被藤堂京揪住衣领拽了回去。

    檀木圆示意服务员把守住茶餐厅的前后门,治安署的探员到场之前,绝不许任何人离开。

    也许,凶手还并未离开,也许,凶手此刻正躲在人群中的某个角落,邪恶窥视着洗手间门口两个手足无措的治安官。

    在治安官的眼皮底下杀人,这种体验一定非常美妙吧?

    治安署的探员很快抵达现场,一拨探员对现场客人进行登记问话,另一拨探员在外围进行勘验,并调取监控,法医跟物证科的同事进入洗手间。

    檀木圆要了副手套鞋套发套,佩戴完毕后跟随进入洗手间。

    由于现场控制及时,并未遭到太大破坏,一切都还保留着原来的样子。

    第一目击证人,那名皮裙女子坐在男女厕中间的过道上,眼泪哗哗的往外流,“我……我什么也不知道,一进去,就闻到一股浓烈的血腥味,我走到里面,发现门半掩着,就看见死人了。”

    负责尸体检查的法医是瞿蓝心,她回头瞥了檀木圆一眼,让开身位,“一块看看?”

    檀木圆嗯了声,来到隔间左手边,距离瞿法医仅一个身位的地方。

    瞿蓝心扳起智子的头,她左眼眶底下有一片明显的清淤,那是被拳头击打的痕迹。

    瞿法医轻轻一按,感觉到碎裂的骨头在皮肤底下错动。

    接连检查了几个部位,不知不觉,瞿法医雪白的大褂已经被大量血迹沾染,阴郁的灯光照射在上面,反射着诡异的光。

    檀木圆忍不住头皮发麻,理论上讲,人是可以流这么多血的,但当亲眼见到时,又是另一种体会。

    他既愤怒,又有些震惊的看着瞿法医指了指智子身上鲜红刺眼的伤口,粘稠浑浊的血腥空气沾着死者尸体的味道,不断钻进鼻孔,侵入人的身体。

    难以想象,刚刚还在同自己讲话的女生,眨眼间就变成眼前这具尸体,尸体甚至还带着余温。

    就在檀木圆坐在外面沙发上翻看杂志时,洗手间的隔断里,智子正遭受凶手惨无人道的折磨。

    瞿蓝心丢掉手套,又换上一副干净的,继续检查道:“死者手腕有擦伤,是被地面瓷砖磨破的,凶手袭击她时将她按到了地上,随后又拽进隔间,按在坐便器上,掏出事先准备好的利器捅刺……”

    瞿法医指着上半身两道猩红色的裂口,“横竖两个巨大的切口,交叉成十字形,利器应该是一把双刃刀。”

    她将手指伸进伤口按了按,血液随着挤压重新流出,触目惊心,“利器长至少十厘米,切口边沿光滑,说明很锋利。刀口整齐,没有多余的刺伤,说明凶手对自己的刀法很自信,也清楚自己的目的,这不是突发性犯罪,是有预谋的屠杀。”

    听到这里,檀木圆下意识站起身,四处寻找着什么,扫视一圈后,却并没发现想要的东西。

    难道不是那个连环犯?

    瞿法医自顾自道:“凶手一刀水平,一刀垂直,然后又在十字交叉的地方狠狠刺上一刀,最后一刀造成了死者内脏大出血,死因也可能正是失血过多造成休克死亡。”

    藤堂京从身后悄无声息出现,皱着眉看了眼尸体的惨状,轻轻捅了捅檀木圆。

    “调查怎么样?”藤堂京问。

    “大出血死亡,凶手应该一直尾随着智子,这是早有预谋的杀人,但是我在现场并未找到象征连环杀手标志的千纸鹤,很难判断是不是同一人犯案。物证科的调查怎么样?”

    藤堂京叹口气,“不太乐观,监控没有任何有用的信息,咱们问话这个时间段,刚好是顾客最少的时候,并且洗手间附近并未安装探头。我怀疑是凶手提前埋伏在女厕内,并通过男厕的飘窗脱身离开,男厕飘窗的铁栏杆是松动的,稍微瘦点的人都能钻出去。”

    他又指指洗手间的门和地面,“公共卫生间进进出出的人太多,指纹和足迹也无法提供有效线索,凶手的思维很缜密,没给我们留下任何破绽。”

    檀木圆说道:“这样的话,留在茶餐厅的客人嫌疑就很小了,目前唯一的线索就在尸体身上了,希望瞿法医能解读出有用的信息吧。”

    藤堂京点点头,看了尸体一眼,有些不适的退出洗手间。

    让他抓捕犯人,他可以眉头不皱的第一个冲上前,然而,让他面对法医验尸,却是另一种感受,那种缓慢而阴冷的压迫是极其别扭的。

    瞿法医指着交叉处的伤口道:“边缘有细微的条纹,推测凶手将利器刺入死者体内后,用力转动,借此加快血液流失的速度。根据伤口附近肌肉组织变化,推断凶手是先将被害人按在马桶上,用利器划出十字形伤口,随后在交叉口戳出致命一刀,用力转动,眼睁睁看着被害人生命随着血液流逝,直至死亡。”

    卫生间里陷入一种恐怖的静谧,温度似乎瞬间降到了冰点之下。

    檀木圆难以想象这是个怎样特征的凶手。

    他既凶狠,同样思维缜密,没留下任何暴露自己的线索。

    就像一个披着人皮的恶魔,悄然潜伏在人类社会中。

    也许恶魔当时就站在街对角静静看着他们。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572/2505041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