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治安官的人生模拟器 > 070-死亡通知:连环犯

070-死亡通知:连环犯

    檀木圆揉着酸痛的腰起来,手机传来藤堂京的消息,让他立即赶回治安署。

    当一路风尘仆仆往回赶时,藤堂京从路边的越野车里落下窗户,朝他摁了声喇叭。

    檀木圆坐进副驾驶,系好安全带,问道:“什么任务啊,藤队?”

    藤堂京一脸八卦的表情,“在咖啡馆里跟美女记者都聊什么了?”

    “你打听这个干什么,就一些……工作上的事情呗。”

    “你可蒙不住我,署里这么多青年才俊,人家谷记者为什么偏偏采访你?据我了解,她来头可不一般,不是普通的记者身份。”

    檀木圆撇了撇嘴,“我知道,老家是中洲国西岐谷家嘛,这个之前不已经调查过了。”

    “那你可知道,西岐谷家虽然在瀛洲国没什么根基,但是跟蛇岐八家中的樱井家族关系密切,两家一直保持着联姻关系,我这么说,你能明白吧?”

    檀木圆恍然大悟,“原来如此,难怪谷霜霜能轻易获得朝日社记者的身份,这样的话,下次无论她换成什么职业出现在我面前,我想都不会太惊讶了。”

    “不仅如此,谷霜霜暗地里应该还有一重身份,只不过治安署的内网暂时无权限查询,她绝不是记者那么简单的角色。”

    檀木圆不由得想起鸭舌帽下那双柳叶一样细致的眼睛,那双笔直的腿,那双再适合弹钢琴不过的纤细手指……

    藤堂京在他眼前摆手晃了晃,“喂,你傻了啊?”

    “你才傻的。”檀木圆拍开那只手。

    “在咖啡店里没被人给非礼吧?”

    “瞎说什么呢。”

    “那就是你非礼人家了,我都看出来了。”

    “你看出什么了?”檀木圆紧张道。

    “你走路姿势不对,肯定被人摔过,还得是360°螺旋升天的那种过肩摔,你可别告诉我,你被那个弱不禁风的女记者摔了?”藤堂京既有些幸灾乐祸,又隐隐带着些激动。

    檀木圆嘀咕说,“就她还弱不禁风?要没有个空手道黑带,我是不信,我承认有点放水的嫌疑,但也没想到这娘们真摔啊,那么多人看着呢,我面子都丢光了……”

    藤堂京乐道:“那是你活该,改天我得拜会拜会这位女强人,亲手过两招,唉,好久没碰到过对手了,手都痒了。”

    “那你可得给我报仇,狠狠拾掇那小娘们,让她少嘚瑟,哼哼。”

    檀木圆想象到谷霜霜跟自己一样,拄着拐缠满绷带的样子,就忍不住捧腹大笑。

    说完闲话,藤堂京看了眼表,启动汽车,沿着公路往北驶去。

    “咱们去哪儿?”檀木圆问道。

    “去见见森真子的一位室友,她们都在北品川的市立传媒大学念书,室友智子在中央银座泰明店兼职做销售,约我们去那里见面。”

    檀木圆哦了声,“我记得另一起案子,朴灿烈被杀案,不是已经抓到一名嫌犯吗,审的怎么样了?”

    藤堂京摇头,“不太乐观,被抓的嫌犯是朴灿烈的哥哥,他在当日与弟弟朴灿烈返回老家,路上发生激烈争吵,并在荒郊野外将弟弟赶下了车。后来,当再一次见到朴灿烈时,已经是一具骨架了。治安署第一时间向其哥哥发去传唤证和拘留证,进行审讯。

    审讯过程中发现,尽管哥哥与朴灿烈发生争吵,但行车记录仪显示,他将朴灿烈赶下车后,立即就离开了,并独自返回老家。警方模拟案发时间与行车记录仪到家的时间车速,发现朴灿烈的哥哥根本没有多余时间杀害弟弟,而法医鉴定判断朴灿烈正是在那段时间死亡的。”

    檀木圆听明白了大概,“所以说,现在朴灿烈的哥哥是最有嫌疑的,但缺乏作案时间,同时他跟森真子也毫无关联,很难将另一起谋杀解释在他那里,所以只能暂作拘留,等待进一步的证据搜集。”

    他脑海中回想起那晚研究朴灿烈案卷宗时的画面,画面定格使得卷宗每页内容都如幻灯片般清晰浮现——

    朴灿烈与哥哥发生争执,被赶下车,这便是兄弟俩最后一次见面。

    九天后,朴灿烈的尸体被发现在下车点附近一个非常隐蔽的小山包上,全身皮肤、肌肉、器官荡然无存,仅剩一副骨架以及一点残留下来的头发。

    然而离奇的是,朴灿烈死前衣服却完好无损的穿在身上,并在旁边发现一枚用石头压住的千纸鹤,作案手段极其残忍离奇。

    经法医鉴定和现场勘验,判断朴灿烈是被人从背后以石块砸击,导致其颅脑重伤昏厥,随后被疑似老鼠或行军蚁等不明生物活活啃食致死。

    案发现场尸体周围没有尸臭的味道,也没有发现其余器官及肌肉皮肤组织,仅仅在手指上还有一点残存物。

    尸体仅剩一具白骨,法医甚至连解剖的步骤都直接省略了。

    没有留下任何线索。

    檀木圆说道:“原本我以为森真子被凶手大卸八块的死法,已经够骇人听闻了,却没想到朴灿烈的死亡更恐怖,凶手究竟具备怎样的心理素质,才能亲手犯下这些骇人听闻的罪案,变态和疯子这两个词已经不足以概括他了。”

    藤堂京道:“朴灿烈死后的第六天,森真子死亡。根据调查,这两人毫无社会联系,甚至可以说八竿子打不着,要不是犯罪现场出现的千纸鹤,以及两人共同收到过死亡通知,根本不可能并案处理。”

    檀木圆嗯了声,“至少从目前的调查来看,朴灿烈和森真子并未产生过直接的关联,这需要警方进一步去挖掘线索。依据犯罪心理学行为规律来看,连环杀手一般有六种类型,即享乐型、任务导向型、权力支配型、寻求认可型、物质需求型、幻想型。”

    他又继续道:“美洲的理查德雷瓦,被称为恶魔的门徒,杀人后会留下一个倒挂的五角星做标记,属于享乐型。欧洲哈罗德希普曼,绰号死亡医生,他母亲因病去世,所以他不能容忍与自己母亲年龄相仿的女人活在世上,属于任务导向型。彼得威廉,绰号约克郡屠夫,喜欢屠杀弱小的人群,并在死者手里塞一张五英镑纸币,属于权力支配型。

    加里李维奇,绰号绿河杀手,在西雅图和塔科马地区连杀48人,却谎称多达百人,属于寻求认可型的杀手。至于物质需求型,顾名思义,就是以掠夺死者财富为目的的连环杀手,多为抢劫沙人犯或性掠夺犯。”

    藤堂京问道:“还有一种呢,幻想型杀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572/2505041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