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治安官的人生模拟器 > 069-死亡通知:过肩摔

069-死亡通知:过肩摔

    檀木圆摆摆手,做了个推翻的动作,“但这些,我都没考虑过,我就是觉得他不对劲,所以我抓到了他。有人说除非是从事治安官生涯几十年的老资历,否则很难培养出这样的直觉,我觉得可能是自己天赋异凛吧,难不成身体里还住着另一个治安官不成?”

    “虽然我也不相信直觉这种东西,就像我从不相信女人的第六感一样,但不得不承认,你说的这番话,很有道理,我会写进去的。”谷霜霜眨巴了下秋水眼眸。

    “有件事我想知道,你究竟给目暮处长灌了什么迷魂汤,让他破例批你采访我,我之前可是明确表示过不接受采访的,就因为你是朝日新闻社的?岛国顶尖新闻社有好几家,目暮处长连他们的面子都没卖……”

    谷霜霜狡黠笑道:“这可不止有朝日新闻社的功劳,德川财团也出了份力,据说那位财团大家长为长滨治安署捐了笔巨款,用于改善治安人员的武器装备和办公场地,唯一小小的附带请求就是让你上一回专访。诸如西菱集团、铃木集团这些,更是乐见其成了,他们都吹过耳旁风,所以你躲不掉的。”

    檀木圆点点头,“原来如此,不过你突然从旅游记者变成朝日社记者,我还有点不适应,记者这行当,不也有隔行如隔山的说法吗,你一个旅游板块的,突然跑来做警队专访?”

    “没办法,能力太强,什么类型都驾驭得了,我可是社里的顶梁柱。”谷霜霜得意的翘着腿,“前不久我还跟踪一个私贩军火的组织,贼窝被端的时候,我全程摄影,脑袋边全是子弹呼呼扫过的声音,我丝毫不慌,甚至还能喝一罐百事压压惊。”

    “你这女人还真是虎。”

    谷霜霜欣然接受这个说法,又继续采访,问了几个问题后,将话题转移到濑户朝香的案子上。

    “听说自环球港酒店离开后,你回家休养了几天,弱小的心灵受打击了?”

    “一点点吧,后来想通了,也就没那么膈应了。毕竟也是头一次有人死在自己面前,总是需要适应一下的,我又不是开膛手杰克,对死人不感冒。”檀木圆绞着手指低头道。

    “你在为那个女人惋惜?”谷霜霜咬着咖啡吸管的姿势,让周围不少雄性生物想入非非。

    “有点吧。只不过,我惋惜的不是她所谓悲惨的身世以及遭受过的屈辱经历,我也并不惋惜她与宫崎川的樱花爱情,我只是惋惜,她不珍惜自己的生命,她视别人的生命如同草芥,同样也将自己的生命当成儿戏。自始至终,她从未把自己的性命当回事,而是当作实现欲望的阶梯以及报复杀人的工具,她从未珍惜过!”

    谷霜霜静静听着,她不需要刻意观察,就能想象到檀木圆脸上复杂的神情,激愤、痛惜、不解、沉默。

    她欣赏这个时候的檀木圆,有正义感,有人情味儿,但也有点幼稚,天真,自以为是。

    谷霜霜随口说道:“你觉得像濑户朝香这类人,通过法律公正的裁决实现复仇,与以暴制暴以牙还牙的刺杀实现复仇,哪一个的可能性更大?”

    檀木圆摇头道:“无论濑户朝香有多么充分的理由去杀人,都是不合理的,就算人们能理解她内心的痛苦与无奈,但法律是不允许的,以暴制暴不会被人以任何一种形式所接受……”

    “但你心里其实是认同后者的,对吗?”谷霜霜莞尔笑道,“你先别急着否认,其实你内心最深处,是支持濑户朝香的做法的,或许连你自己都未曾意识到罢了。你回去的时候可以仔细思考一下,是否曾有过那么一瞬间,也想像她一样,一枪解决掉盐田昭雄这个畜生?”

    檀木圆愕然,他不知道,也难以接受这种说法,自己内心深处,潜意识中,真的支持以暴制暴这种行为吗?

    扪心自问,他相信司法,相信公正,很难接受濑户朝香的所作所为,如果以暴制暴是对的,那么制造伪证、严刑逼供呢?

    这算不算以暴力手段取得司法公正?

    檀木圆忍不住想到模拟生涯里那次,自己的所作所为。

    或许冥冥中,真的有另一个自己,将所有恶念集于一体,像条恶龙盘踞在脑海深处,鲸吞牛饮的吸食所有自身的不完美与不公正,并逐渐膨胀。

    只是这条连自己都不知晓的恶龙,大概是被刑律司法、善恶道德之类的信仰死死束缚住,哪怕想出来喘口气,都艰难无比。

    檀木圆不敢想象,一旦让恶龙抬头,自己会变成什么样。

    谷霜霜见对面的男子垂着头,心事重重的样子,说道:“其实你不用怀疑自己,你就是你,无论做什么,你只需要记得遵循本心即可,这样,什么执念都无法干扰你,你也不会成为堕落的傀儡。”

    她在心的位置比划了一下。

    檀木圆鼻音嗯了一声,只顾低着头,貌似还在思考内心深处的恶龙与勇士。

    谷霜霜也不着急打断这位年轻治安官的思考,自顾自品着咖啡,望着大屏幕上的肥皂剧打发时间。

    终于,在过去很久之后,天性敏锐的她才发现一丝不对头。

    檀木圆这家伙虽然低着头,但神情明显不是奥古斯特罗丹雕刻的思想者那样,他的眼神一直很隐晦的盯着她两条修长美腿。

    后知后觉的谷霜霜强忍住把眼前这家伙打成猪头的冲动,轻轻做了个深呼吸,眯起眼睛,微笑道:“好看吗,檀警官?”

    檀木圆下意识回了句,“好看。”

    随即,有些惊慌失措,脸色通红。

    谷霜霜眼睛眯得更小了,她这个神情让人不由自主紧张起来,典型的不怀好意,“哪里好看?胸脯还是大腿,或者是脸蛋?”

    檀木圆很谨慎的保持沉默,闭口不答。

    谷霜霜猛然双膝微曲,两只手抓住这家伙的两条胳膊,一拖一拽,可怜的檀木圆便无比夸张的在空中做起自由落体运动,被干净利索的扔了出去。

    “小废柴,就这点本事还敢对姐姐起色心,回去再练练吧。”

    女人拍拍手,随后伸了个懒腰,抓起皮包越过可怜的檀木圆,离开了,“别忘记买单,下次再乱瞟,还摔你。”

    檀木圆躺在地上,两眼发呆,欲哭无泪。

    谷霜霜戴着黑框眼镜跟鸭舌帽出了门,看了眼那双被牛仔裤包裹得笔直修长的腿,端详许久,突然忍俊不禁道:“这腿有那么漂亮吗,值得你偷看半天?撩妹都不会的笨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572/250504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