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治安官的人生模拟器 > 059-笔仙回魂:惨案

059-笔仙回魂:惨案

    檀木圆兀自镇定着,甩掉脑海中那些不好的想法,接过藤堂京丢来的一沓档案,穿戴好手套鞋套头套,走进了3号鬼舍。

    3号鬼舍共有六层,两周前的一个晚上,几名年轻人来到此处进行一项名为‘召唤笔仙’的恐怖游戏,结果蜡烛熄灭,几人仓皇逃下天台,发现进来的铁门莫名被锁。

    根据幸存者只言片语的描述,鬼舍里曾出现各种诡异现象,几人承受不住巨大心理压力,竟重新爬回天台选择以跳楼的方式逃离这里。

    后经警方调取校园监控,参与者共有四人,四人中有一墨镜男坠楼身亡,一熊猫眼严重脑震荡并伴有精神失常,一男生全身瘫痪并陷入深度昏迷,另有一名女生下落不明。

    几个小时后,失踪的女生在三楼一间旧宿舍被发现。

    据警方内部消息,失踪女生被发现的宿舍当时房门紧闭,有人看到血水从里面流淌出来,打开门的瞬间,大片的鲜血掺杂着碎肉从屋里喷溅出来,像是有股恐怖力量要将尸体从里面推出来一样。

    后经调查,确认是房内大量干冰升华留下的二氧化碳气体导致气压急剧升高,加上宿舍密闭,才造成这种恐怖现象。

    当法医进入房间时,女生的尸体被人分尸成八块,重要器官脾胃肾肝心脏等被掏出,像晒腊肉一样吊在宿舍废弃的晾衣绳上。

    案情惨烈,这种惨无人道的分尸手法暴露出凶手的残酷与惊人的心理素质,警方立即进驻传媒大学,投入大量警力进行细致入微的调查,学校里每一名学生、教师、清洁工甚至附近小区的居民都受到了盘问。

    调查走访、法医拼尸、现场勘验、物证分析、计算机技术恢复、痕迹足迹鉴定、悬赏征集线索……

    治安署几乎调动所有能调用警力,数次召开会议商讨结果,两周下来,依旧没有准确的头绪。

    檀木圆来到女生被害的那间宿舍门口站停,他轻轻闭上眼睛,感受着周围环境给毛孔带来的变化,像在无声交流着。

    几秒后,他伸手推开了门。

    宿舍破旧的木门吱呀呀打开,扑面的灰尘在月光下溅起,能看到地面有清晰凌乱的鞋印。

    檀木圆从档案袋拿出几张现场照片,上面显示这间宿舍即是第一案发现场,也是第一抛尸现场。

    他朝身后的藤堂京招招手,藤堂京把包丢给他。

    包里有瓶四甲基联苯胺化学药液,如果与血迹产生接触,会发生蓝色的骨米诺化学反应。

    涂抹完成,看着外面愈发黑暗的天光,檀木圆打开一柄精巧的冷光手电,借着光线继续观察手里档案的照片,试图与犯罪现场进行融合。

    他静静举着手里的照片,上面血淋淋的景象看上去有些恶心,半晌,他喃喃自语起来:

    “死者森真子,女性,二十岁,空鼻症患者。

    根据法医鉴定报告,对尸斑指压反应和尸僵程度初步判断,死亡时间大概是在案发当日凌晨十一点半到十二点之间。

    她是被人深度麻醉以后,在被分尸的过程中死亡。

    凶手的分尸手法娴熟,可能是专业医生也可能是屠户,是将刀刃切口延长至盆骨联合,剖腹、控血、取内脏。

    她的所有器官都被完整摘除,逐一晾晒在挂衣绳上,可能是因为时间不够的原因,死者的八块肢体被分解过程中,切口有些粗糙,并且没有最终完成,是被生生扯断。

    3号鬼舍自从当年的火灾事件后,摄像头早就损坏,学校因为资金问题也一直未来得及拆除,摔落楼下的三人是被凌晨在校园巡逻的保安发现。

    …………”

    几分钟后,檀木圆把照片收进档案袋,将冷光手电关上。

    房间有些模糊的轮廓,化学药剂的气味越来越浓烈,此时,两人的眼睛已经瞪大了。

    只见到处布满蓝紫色的荧光,在墙壁上、阳台上、天花板上,像一朵朵绽放的蓝色花蕊,诡异的盛开着。

    这些花瓣并不拘泥于单一的形状,它们有的是水滴状,有的是喷溅状,有的是流柱状,有的是泊片状,看上去惊心动魄。

    曾经布满灰尘,后来被鲜血擦拭干净的晾衣绳上也是晶莹的蓝紫光,这就是犯罪现场。

    檀木圆屏住呼吸,像瞻仰圣迹一般小心翼翼观察着这些血花。

    难以想象,当时那个被乙醚麻醉昏迷的女孩,在凶手残忍的掏出自己的内脏后痛醒过来,眼前是一道模糊的黑影。

    他蹲在自己身边,把分尸用的手锯握在手上,正来回拉动……

    极度压抑的气氛中,檀木圆终于承受不住,呕的一声捂着嘴跑出去了,楼道里传来大吐不止的声音。

    “这小子,还是年轻啊,比这更恶心的凶案现场多的是,以后可有得是苦头吃。”

    藤堂京叹了口气,从地上站起来,四处打量了一遍,没什么有价值的发现,几分钟后轻轻阖上房门出来了。

    出来的时候檀木圆脸色白得吓人,藤堂京没再嘲笑他,递了纸巾过去,带着他奔天台去了。

    两人上到天台,夜里的冷风吹在身上,很凉快,檀木圆的脸色也渐渐红润起来。

    两人找到当时做笔仙游戏的位置,做游戏时崩断的铅笔以及白纸、蜡烛都被物证科收走,最终也没化验出个结果。

    檀木圆道:“藤队,你玩过这游戏吗?”

    藤堂京摇头,“笔仙招魂?网上传得挺邪乎,我才不信这种莫须有的事情,这很明显就是惨无人道的报复性杀人分尸案。”

    “凶手之所以选在这里分尸,我想,一方面是想故弄玄虚,另一方面就是这个地方足够隐蔽。”

    藤堂京道:“现在学校里到处流传着3号鬼舍猛鬼杀人的小道消息,人心惶惶的,警方又不肯让校方放假,担心放跑了嫌疑人。这案子拖了两周,不仅警方压力大,校方还有可能要在舆论压力下筹资拆毁这栋楼。”

    檀木圆走到天台旁的女儿墙附近,伸手摸了摸上面积压的灰尘,往女儿墙下看就是六层楼的高度,墙体爬满爬山虎,附近的人行道两侧种植了大片夹竹桃。

    这时,檀木圆注意到摆放在女儿墙上的几株盆栽,这样的盆栽在楼下也有,不知道经过多少年风吹日晒,上面的植物早已经烂成根。

    檀木圆观察得是盆栽下面的灰尘,似乎有拖拽过的痕迹。

    他让藤堂京把这些盆栽用相机拍下来。

    藤堂京有些疑惑,“这些盆栽有什么好拍的?”

    檀木圆说:“这些痕迹是新的,一定有问题。”

    说完,他背手看着头顶的月亮,指着楼下那片夹竹桃说:“撇开这起凶杀案,3号鬼舍的风景也还不错的。”

    突然,他目光一怔,被夹竹桃林中一道黑影吸引住。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572/250504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