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治安官的人生模拟器 > 058-回魂:死寂

058-回魂:死寂

    四人小心翼翼爬上鬼舍六楼,推开顶楼的门,走到天台上。

    天台上没有风,女生看到墨镜男从包里摸出一张白纸、几支白蜡烛还有其它一些乱七八糟的玩意儿。

    正当女生好奇他是如何将这些东西塞进一个小包的时候,男生已经配合墨镜男将这些东西摆好,白纸平铺在地面上,熊猫眼拿起一支白蜡烛点亮,往白纸一角落了几滴蜡,将蜡烛按在上面。

    白纸上写满字迹,上半截写的是‘四海大神退避百鬼’,左半截写的是‘男女’,右半截写的是‘是否’,下半截写的是‘0-9’,下方末端还写了26个英文字母。

    准备完毕,这四个大胆来到3号鬼舍玩笔仙的学生围坐下来,右手臂抬高交错握着铅笔,笔尖垂直落在纸面上。

    四人开口念起了祭词:

    “此岸今生,对照来世……”

    “奈河桥下,川流不息……”

    “望乡台上,亲人哭哀……”

    “笔仙笔仙,我是你的今生,你是我的来世,若想与我续缘,请在纸上画圈……”

    白蜡烛忽然爆起一朵火花,火光映在四人脸上,他们有些殷切地看着笔尖的变化,生怕错过接下来将要发生的事,可是等了很久,纸张没有丝毫痕迹出现。

    他们有些偃旗息鼓,就在四人耐心即将耗光的时候,白蜡烛忽然火光大亮,不知哪里刮来的风吹得纸张轻轻晃起来,铅笔也动了。

    四人忽然感觉自己的手在动,他们讶异的抬起头看着对方,这应该是第五股力量推动着铅笔游走,于是讶异的眼神里更多地是震惊。

    铅笔越动越快,开始在纸面上沙沙划动,墨镜男最先反应过来,小心翼翼地问:“笔仙大人,请问是您来了吗?”

    铅笔尖移动到右半截,在‘是’字上画了圈。

    四人看了都有些激动,紧跟着是熊猫眼发问:“笔仙大人,请问我们四个最近会倒霉吗?”

    铅笔又在‘是’字上画了圈。

    四人的脸色有些惊恐起来,下一个轮到男生发问:“笔仙大人,请问我们倒霉是因为那对被撞的爷孙吗?”

    紧接着,铅笔在‘是’字上画了第三个圈。

    墨镜男眉头一皱,小声说:“哎,咱们别老是问这么简单的问题啊,笔仙大人来一趟不容易,不是说可以和咱们聊天吗,咱们问点有价值有难度的?”

    熊猫眼和男生表示赞同,女生问:“那该问些什么?”

    墨镜男琢磨了一下,试探着说:“要不我们就问……”

    “笔仙是怎么死的?”

    不知是谁突兀地说了一句,话音落下,四人手上的铅笔猛然剧烈转动起来,白蜡烛噗的一声熄灭,天台上的铁门不受控制般哐当哐当往墙上撞。

    四人脸色大变,面面相觑看着墨镜男,墨镜男面无血色地说:“不是我……我没说最后那句!”

    “我也没说。”

    “不是我说的!”

    “那声音不是我们四个人的……”

    铅笔摇晃得愈发厉害,墨镜男大吼:“握紧铅笔,别松手——”

    突然,咔嚓一声,铅笔在四人手中断开,啪嗒摔落到纸上。

    “啊!!!”

    “快逃——”

    一阵混乱的声音在天台上响起,两个女孩捂着耳朵尖叫的声音凄厉刺耳,跟两个男生慌不择路从天台冲下去。

    ——·——

    视线穿过雾霾环绕的郊区,穿过灯火通明的中央区官衙府邸,流光溢彩的街道像新世界一样展现面前,仿佛一条巨大的光带向遥远的地平线延展而去。

    银座街这一带建筑被连接成高楼森林,五彩斑斓的音乐喷泉在皇居广场盛开着,明亮而庞大,如痴又如醉。

    跃过灯火辉煌的城市,进入溪园区,有一条宁静的街道。

    行道树茂密的枝叶覆压在街道两侧,只见一座座独立的白色学区房排列在两旁,规整错落的建筑给人一种明亮洁净的感觉。

    走过前面的十字路口,有一所传媒大学,大学院墙周身被爬山虎覆盖,有浓厚的神秘气息,看上去更像阴森的古堡。

    学校,通常是个充满灵异色彩的地方,有很多学校为节省资金都会选择地价便宜的荒郊或乱葬岗,坟墓常是风水上的凶煞之地,所以很多校园常出现孤魂野鬼出来害人的灵异事件。

    北品川市立传媒大学自建校以来,多次流传闹鬼事件,很多学生都声称在校园见过鬼。

    例如公共卫生间的电灯失灵。

    例如图书馆的电梯常会在顶楼无缘无故打开,但是门外并没有人。

    例如夜间行走在空荡的校园里,身后常会传来莫名其妙的冷笑声,当你回头去看,身后只有路灯。

    3号女生宿舍更是流传过一段恐怖监控,这段监控显示有两名女学生从门卫室走上楼梯,从第一个楼梯拐角出来时,其中一名女生身上居然背着个老太太,事后经调查,女生否认背过什么老人。

    这便是传媒大学臭名昭著的鬼宿舍,传闻当年因为失火烧死十几名学生,便被封了楼,至今未拆,直到两周前发生命案,这里才再次被人关注起来。

    一辆越野车从校园外开进来,沿着校园小道驶向3号鬼舍,路灯的光晕倾洒在车身上,晃得眼前一片明亮。

    藤堂京目光注视着前方,一只手握着方向盘,另一只手夹着烟,深吸了一口拉下车窗,风从窗外涌进来,将车厢里的烟味冲淡。

    副驾驶座坐着檀木圆,他有些紧张看着窗外,这地方就在他的母校长滨大学隔壁,闹鬼的传闻他可听得耳朵都起茧子了。

    突然,车身剧烈抖动了下,似乎碾到什么东西,很快又恢复正常。

    檀木圆从呆愣中回过神,注意到路灯下飘着什么东西,定了一下眼睛,发现那是落叶。

    他有些奇怪的伸出手接过一片落叶,心想这个时节树上怎么开始落叶子了,紧接着,树叶像条毒蛇一样刺到他的手,他一紧张,手忙脚乱把落叶丢出去。

    “怎么了?”藤堂京奇怪地问道。

    “没……没事。”檀木圆将车窗拉上去,脸色有些惨白。

    藤堂京也看到前方路灯下漫天飞舞的落叶,在车灯的照耀下有些古怪,他脑海中闪过某些不好的画面,脚下踩大了油门。

    这些落叶纷纷扬扬落在车身上,带着一股陈旧腐败的泥土气息,似乎不是从树枝剥落,而是从泥土挖掘出。

    越野车在落叶中前行,像极了送殡的灵车,正朝另一个可怕时空驶去。

    来到3号鬼舍,下了车,乌云在传媒大学的上空翻滚,整片天空都被无边的黑暗笼罩,像被恶魔吞进了肚子一样。

    藤堂京在后备箱搬什么东西,檀木圆等在宿舍门口,探着头往里看,因为光线昏暗,他只能一点一点变换着角度打量。

    随着视线移动,3号鬼舍如同一点点揭开幕布的剧场一样,楼外挂满的爬山虎、斑驳的墙皮、窗台枯萎的盆栽、倾斜的3号楼门牌……

    夜空中一道闪电劈过,檀木圆的视线突然定格在楼上那些光秃秃的窗户上,只见黑洞的窗户里隐约挂满了什么东西,竟是密密麻麻的死猫!

    3号鬼舍吊满了死猫!

    看到眼前场景,檀木圆觉得脑海里一炸,一股凉气从脚底腾地窜上来,头发像结了霜一样,一股淡淡的臭味从风中飘来,像有生命一般钻入他的鼻孔。

    “吗的,要相信唯物主义,不要幻想……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平等,公正,法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572/250503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