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治安官的人生模拟器 > 042-酒店双尸:谷霜霜

042-酒店双尸:谷霜霜

    是那个漂亮的不可方物的美女,连檀木圆都觉得惊艳的女人。

    如果说这个女人是真凶,那么还真应了蛇蝎美女那个说法。

    谷霜霜,女,24岁,2506号房间住户,东京人,身高178cm,单身。

    据交代,对方是一名旅行记者,会将旅游过程中拍到的照片投稿给杂志社,借此换取酬金。

    监控显示,谷霜霜于上午9:31分登记入住环球港酒店,之后从未离开过。

    【口供记录】

    警:“你来长滨是干什么的?”

    谷:“我是记者,听说长滨新建了一座白神森林公园,景色很美,所以想过来拍些照片发给杂志社。”

    警:“死者陶潜美智子跟盐田昭雄,你认识吗?”

    谷:“盐田昭雄当然认识啊,之前总在东京电视台和商业新闻看见他,我还想有时间的话去拜访他一下呢,如果能采访到这样重磅级的大咖,一定能将新闻卖出好价钱。”

    警:“所以你去采访他,但是被拒绝了,你恼羞成怒,杀害了他?”

    谷:“怎么可能,警官,您不要误会,我这样的弱女子,肩不能挑手不能提,连只鸡都捉不住,怎么可能杀死一个男人呢?”

    警:“呵呵,逗你呢,你看你还当真了。”

    谷:“警官,这个玩笑有点冷。”

    警:“我问你,今天10:00-14:00期间,你都在做什么,有没有人能证明?”

    谷:“那时候啊,我躺在房间里听歌休息呢,没人能证明。我自己算吗?”

    警:“不算。你休息的时候,有没有听见奇怪的声音?”

    谷:“奇怪的声音?好像是有,我当时以为是谁的酒杯摔在地板上了,没有留心,而且之后我就听歌睡着了。”

    警:“感谢你的配合,还有,你挺漂亮的。”

    檀木圆嘭的一声扣上案卷,往最后一翻,果然,警方签字一栏中,赫然写着藤堂京的大名。

    “你这个老不羞,调侃人家姑娘,真不要脸。”檀木圆鄙夷的往藤堂京那边看一眼。

    ——·——

    22:30分,距离治安署撤销对几名嫌疑人员的封禁还有三个小时。

    酒店餐厅开始准备客人们的夜宵,几间房间里的人陆陆续续走出,在探员的陪同下乘电梯到餐厅。

    哪怕没有吃夜宵的习惯,难得的出来透口气的机会,每个人都申请了探员陪同。

    檀木圆分析了一晚上案情信息,头绪乱糟糟的,就像一团凌乱的线头,始终找不到那个能将整条线贯穿起来的线头。

    他感觉自己距离真相仅有咫尺之遥。

    只要再稍稍努力点,伸手刺破那层隔膜,就能窥探到真凶的真面目。

    檀木圆想的头昏脑涨。

    他独自坐在环球港酒店的茶餐厅,这个位置紧邻落地窗,偌大的长滨市夜景尽收眼底。

    灯红酒绿,车水马龙。

    服务生给他端来了鳗鱼饭、味增汤和一小碗南瓜汤圆。

    檀木圆漫不经心的拿叉子戳着鳗鱼饭,思考着案子的事情。

    脸前一阵香风拂过,一个身段优美的女人落落大方拉开对面的椅子,坐了进去。

    檀木圆抬头看了眼,然后目光就挪不开了。

    谷霜霜的衣服很简单,白色针织衫配黑色呢短裙,一条打底裤,干练成熟。

    明明很简单的衣服搭配,穿到她身上却有股超模的视感。

    她个子高瘦却很有料,露出半截脖颈白花花的,漂亮的不可方物。

    “檀警官是吧,很高兴认识你,看起来年纪不大,但是很有朝气,很有头脑。”谷霜霜主动递来一杯气泡水,算是请他喝得。

    檀木圆看到她细细手腕上戴着的卡地亚手镯,淡金色的,嵌缀几颗闪闪的钻石,价值不菲。

    “你认识我?”檀木圆点头致谢,随后问道。

    谷霜霜笑起来,像只慵懒的贵族蓝猫一样,妩媚动人,“我可是记者,记者最擅长的事情,那就是打听情报喽,我可不是个只会用单反相机的笨蛋。”

    “谷霜霜,中洲西岐人士,据说还是来自某个大族,怎么辗转来到瀛洲这边定居了?”

    “跟家里闹掰了呗……檀警官,看来你对我的资料挺了解的,对我感兴趣?”

    檀木圆一口气泡水差点喷到鳗鱼饭里,他咳了两下,解释说,“了解每一名嫌疑人的基本信息,是警务人员的必修课,你不要遐想太多。”

    谷霜霜扑哧一声笑了,“你没谈过恋爱吧?”

    “没有……这跟你没什么关……”

    “我一逗你就脸红,一看就是不经世事的小处男。”

    檀木圆这才找出脸颊发烫的根源。

    他注意到对方桌上只点了杯鸡尾酒。

    “你到餐厅就为了喝杯酒?”

    谷霜霜嘴里咬着吸管,细细白白的牙齿在上面轻轻啮咬着,留下一小排整齐的牙印,“我最近减肥,晚上不吃东西,喝点酒有助于睡眠,顺道出来透口气,房间里面闷太久,没人陪,会憋坏的。”

    檀木圆咽了下口水,他记得有位心理学专家说过,喜欢啃咬吸管类物体的女人,欲望都极强。

    他随即侃侃而谈道,“你身高178cm,按照BIM基本算法,最理想的体重应该是52.2公斤,而据我观察,你至多也就47公斤,已经可以归类为营养不良的范畴。再少吃少喝下去,你有罹患慢性肠胃炎、夜盲症、胆囊炎甚至脚气病的风险。”

    谷霜霜原本笑眯眯的眼睛转瞬变得杀气腾腾,雪白的牙齿将吸管咬得变形。

    “你有病……”

    “为了你的身体健康,我建议你还是吃点东西,比如这份南瓜汤圆,碳水高、脂肪低,还压饿,不至于让你晚上睡觉的时候肚子轱辘叫。”

    不等对方发作,檀木圆客气地将那碗南瓜汤圆推了过去。

    “难怪你找不到女朋友,原来是个直肠子。”谷霜霜心安理得的收下汤圆,揶揄起来。

    “彼此彼此,你不也是单身狗。”警方查过她的通话记录,寥寥几个,且没有重复查岗的那种。

    谷霜霜一张俏脸憋成粉色。

    餐厅的灯光是米白色,照在她白皙的肌肤上,透出一层荧光,珍珠似的,仿佛一掐就容易出水。

    “算了,咱们聊点别的,你的案子查得怎么样了?”谷霜霜决定大人不记小人过,把这笔账先记在小本本上。

    檀木圆舀了勺鳗鱼饭塞进嘴里,甜咸的拌酱与黄糖鳗鱼共同在舌尖绽放,充分满足了味蕾的欲望。

    他两边腮帮子被塞得鼓鼓的,像只河豚一样,“怎么,你很感兴趣?嗯,你猜得没错,我已经查案查到你头上了,准备吃完饭就去你的房间逮捕你,拿手铐把你铐在床上。”

    “然后呢?”谷霜霜听完,双眼放光,似乎对接下来的事情更感兴趣,并满怀期待,甚至跃跃欲试。

    “然后……然后当然是对你施以正义的惩罚,让你认错服软、痛哭流涕。”

    “有车牌吗,发我一份,这个剧情蛮新鲜的,治安官女仆play嘛,很刺激。”

    檀木圆咽下饭,喝了口味增汤,淡淡道:“你这女人可真变态。”

    “嘻嘻,拜你所赐,还得是你先抛了块好砖,我才能引出玉来。”

    二人相视,随后一笑,颇有种变态遇见变态,惺惺相惜之情。

    “说真的,我可以跟你拍胸脯保证,天地良心,我不是杀害按摩师以及盐田社长的凶手,你不用在我身上浪费宝贵的破案时间的。”谷霜霜信誓旦旦说道。

    檀木圆瞥了眼对方的‘保证’,人长得漂亮,就是有些小,令这样的保证很难信服。

    “我相信你不是凶手。”檀木圆笑吟吟的,“但我也知道你这个记者的身份,是假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572/250503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