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治安官的人生模拟器 > 041-酒店双尸:口供

041-酒店双尸:口供

    卷宗最后,是警方调查到的千岛光的一张黑市交易照片。

    内容是购买100粒勃朗宁M2的大口径12.7×99NATO弹药。

    订单地址显示是长滨市,购买时间为去年的12月28日,收货时间为景炎22年3月29日,也就是今天上午的10:43分。

    “购买这么多子弹?这是想搞武装袭击?”檀木圆咂咂舌,“盐田昭雄尸体上的弹痕检查结果出来了没有,能不能跟勃朗宁M2比对上?”

    探员摇摇头,“勘验科正在加急检验,预计还要有一段时间才能出结果。”

    “这家伙买这么多军火,你们还不赶紧给控制起来,还放任他待在房间里,这不相当于守着一枚定时诈蛋吗?”

    探员为难道:“这么危险的人物,治安署本来是想直接羁押的,可在不久前,上面传来消息,说是G2的人接管这起军火案,并且嫌疑人由他们监视控制。”

    “G2是什么,特种部队?”檀木圆初来乍到,对于瀛洲的警队系统确实一知半解,从未听说过这支队伍。

    “G2是二部别室的英文代号,也有人喜欢叫它二别。准确来讲,全称应该是瀛洲陆军参谋部调查部调查第二课调查别室,总部位于琦玉,它是直属自卫队管辖的保密级国安组织,有权直接介入任何涉嫌威胁国土安全的案件。”探员介绍说。

    “呵呵,没想到一起命案居然将二别的人牵扯进来,这么说来,有关千岛光幕后的军火组织已经被他们监控了,咱们就不用咸吃萝卜淡操心了呗?老老实实管自己的命案就行了?”

    “可以这样理解,G2拥有自己独立的情报和武装,他们侦办的案子从无失手。”

    檀木圆嗯了声,“这么说来,千岛光虽然有杀害盐田昭雄的嫌疑,但是他购买了一百颗子弹,显得有些小题大做了,暂时可以将他排到最后。”

    说完,他又翻起另一份卷宗和笔录,这是2503房间住户的资料。

    2503房间有两名住户,是一对夫妇,分别是渡边隆史和渡边杏。

    渡边隆史,男,32岁,东京人,身高181cm,家电制造商,称自己与妻子来长滨寻找合作商。

    渡边杏,女,29岁,静冈人,身高177cm,是渡边隆史的妻子兼助理。

    渡边夫妇入住环球港酒店2503房间已有一周,共同出入,监控时间段内,夫妇二人每天早出晚归,未发现有异常行为举止。

    经调查,渡边杏的父亲是静冈市商业巨贾,控制着家电市场,其父亲私下里曾有过频繁的黑市交易,并与某黑手党家族交好。

    【口供记录】

    警:“你们来长滨市做什么?”

    杏:“我们是做家电生意的,此次来长滨是寻找合作商的。”

    警:“知道酒店发生什么事了吗?”

    杏:“大概知道,听服务生说,好像是出人命了。”

    警:“死的人你们认识吗?”

    杏:“听说是盐田昭雄,东京德玛仕的总裁,号称家电行业的风向标。”

    警:“你们都是做家电生意的,有没有结过仇怨?听说你们在东京家电生意做得不太好,所以才转而来长滨发展的?盐田昭雄死了,东京家电市场就有你们的立足之地了吧?”

    杏:“警官,我们是被盐田昭雄算计过,也确实因为东京市场丢失才来到长滨,但也不敢杀人啊,我们没有那个胆子。”

    警:“有没有杀人,等调查结果出来就清楚了。”

    杏:“那我们什么时候能够离开,明天还有位重要的客户要见呢。”

    警:“配合警方调查,等待结果。我问你,今天10:00-14:00,你们夫妇没有离开酒店,都做什么了?”

    杏:“今天10:00-14:00时间段内,我们在房间睡觉,中间层被隔壁吵醒过一次,但并未再听到其他奇怪的声音,所以很快又睡着了。”

    警:“如果有其他问题,警方会再找你的,感谢配合。”

    檀木圆嘀咕道:“东京德玛仕啊,据我所知,这家公司起码占据了东京家电80%的市场,利润很大啊,如果这样一家巨无霸公司的领头人死了,那么将会腾出多么大的一块蛋糕?”

    “钱是万恶之源,只要有钱,哪怕胆子再小、看上去再纯良的人,也能被包装成恶魔。怎么,你觉得会是渡边夫妇杀害的盐田昭雄?”

    藤堂京不知何时已经抽完烟走回来,双手插兜靠在墙边,默默看着房间里探员们的忙碌身影。

    “动机很充分,存在商业报复的可能性,但我总觉得两具尸体可以联系到一块,我想不明白渡边夫妇杀害一名按摩女的动机。”檀木圆摇摇头。

    他不再妄加揣测,又掀开第三个嫌疑人的材料。

    濑户朝香,女,22岁,东京人,2505号房住户,身高179cm,单身。

    据交代,濑户朝香是一名酒店试睡员,在做一期酒店管理课题的暗访报告,所以来到环球港酒店,于今日10:12分登记入住。

    监控显示,濑户朝香在今日入住酒店后,再未离开。

    探员调查她的手提电脑,在里面除发现一些课题资料外,还发现了一款市面禁售的变声器软件,以及多款社交软件。

    探员对此向她提出批评教育。

    【口供记录】

    警:“这种变声器软件是违法的,早已禁止使用,你知道吗?”

    香:“对不起啦警官,我也是才知道的。因为工作的原因,走南闯北,所以我这个人比较喜欢社交,尤其是用不同的声音跟人聊天,而且这款变声器软件是我很早之前在Yahoo买的,应该不算知法犯法吧?”

    警:“你自己卸载吧,暂时不会追究这个责任。你来环球港酒店主要做什么?”

    香:“我是酒店试睡员,近期在做一篇有关瀛洲各大品牌酒店入住体验的课题,今天就刚好到长滨的环球港酒店啦。”

    警:“今天这层楼死了两个人,一个叫陶潜美智子,一个叫盐田昭雄,你认识吗?”

    香:“盐田昭雄啊,有点印象,德玛仕家电的总裁嘛,我入住过的好多酒店都是选用的德玛仕家电,我前男友还跟他联系过呢,据说盐田先生温文儒雅,是东京风投行业的资深前辈呢,好多人想跟他合作都没有机会……嘻,我是不是说的有点多?”

    警:“……确实。今天10:00-14:00的时间段,你都在做什么,有没有人能提供证明?”

    香:“我想想,那时候我没有离开过房间,一直在房间撰写课题报告……证人嘛,我的电脑算不算?这个问题真的很为难哎,我一个孤零零的女孩子,到哪儿去找证人,难道单身就可以被怀疑是杀人犯吗?”

    警:“好吧,警方会调查清楚还你清白的,在此期间你不要擅自离开酒店,等待通知。”

    檀木圆合上卷子,脑海中能想象到那个叫濑户朝香的话痨絮絮叨叨的样子。

    “这小姑娘挺活泼的,看上去一点都不像敢杀人的,很少有凶犯能在杀人后尚能谈笑风生的,人家可能确实倒霉,被咱们圈禁在酒店里。”藤堂京为其打抱不平道。

    “破案讲究的是证据,而不是外表,越残忍的罪犯,往往掩饰得越无害。不过你说的挺对,如果这丫头是凶手,那我只能说她的城府太深了。”

    檀木圆拿起最后一份资料,上面用黑色签字笔龙飞凤舞划着谷霜霜三个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572/2505038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