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治安官的人生模拟器 > 029-大楼奷案:请缨审讯

029-大楼奷案:请缨审讯

    嫌犯笑嘻嘻道:“警官,这我哪管得着,我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说不定我刚从海天大厦逛完,那可怜的娘们就被坏人侵犯了呢。”

    “你的态度将决定未来治罪的轻重,明白吗?”

    “我没有罪,哪里来的态度呢?”嫌犯仍旧不说实话,“我听说,被奷杀的那个娘们,长得很漂亮,大长腿红嘴唇,啧啧,想想都觉得刺激呢,要是能犯下那样一桩案子再去死,也算此生无悔吧,你说呢,警官?”

    说完,他看着华牧姚被气得通红的脸蛋,又不怀好意的笑起来,“你也长得很漂亮,嗯,是我见过的女人里最有味道的。警官,下班回家走夜路的时候可要小心呢,这样漂亮的一具胴体要是被坏人辣手摧花,全世界的男人可都会落泪的。”

    嫌犯桀桀笑起来,眼神里不加掩饰的流露出贪婪目光。

    “艹你*!”坐在华牧姚旁边的男探员忍无可忍,撸起袖子就上去揍了一拳。

    审讯室里顿时鸡飞狗跳,陶舞虞连忙抱起电脑躲到一旁,生怕被毁了辛辛苦苦写的笔录。

    华牧姚上去拉偏架。

    很快,从门外冲进几名探员,他们上前将男警官与嫌犯使劲拽开。

    二人分离后,嫌犯衣服上肉眼可见的多出几道脚印。

    华牧姚怒气冲冲回到观察室,一张俏脸被气得铁青。

    檀木圆注意到了她左手无名指亮晶晶的戒指。

    看钻石大小,应该价值不菲。

    华牧姚在饮水机咕嘟咕嘟灌了三杯水,胸前剧烈起伏的景象才稍微平复下去,随后眼角余光就瞥到了檀木圆。

    “你怎么来了?”

    “邝前辈叫我来轮岗,今天先在预审科呆着。”檀木圆微笑着,“那名嫌犯嘴巴很硬啊,看来并不想撂,他很清楚怎样做对自己有利。”

    华牧姚哼了声,“放心好了,案发现场提取到了他的血指纹和DNA证据,就算零口供,一样能向司法院申请定他的罪!”

    “可如果不拿到口供的话,即便定罪,由于没有口供支持,司法院很可能偏向于轻判……”檀木圆说着,“就这样草率定罪,对于受害者来说,何尝不是一种轻慢和侮辱?”

    说完,像是下定了决心,檀木圆说道:“我想去进去试试,看看能不能撬开他的嘴,实在不行,再另外想办法。”

    华牧姚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他,“你?你不过是个见习生,可能连预审是什么都没弄明白,就敢进去审犯人?”

    若是以往,檀木圆是万万没有那个胆量的,他清楚自己几斤几两,也知道见习生少做多看的道理。

    可自从有了治安官模拟器,里面一遍遍的模拟生涯带给他的妙用是无穷的。

    不说一些大案重案,多的是鸡毛蒜皮的小案子的侦破,这些案件侦破也会进行审讯,而这些审讯规则,一样可以运用到眼前这桩案子中。

    檀木圆也是头回在现实世界里审讯犯人,他心中也没底,但是嘛,人活着不就是为了挑战自我?

    “反正一时半会也没人能让嫌犯撂话,时间拖得越长,嫌犯内心构建的防御壁垒越强,到时口供更难获取。趁着这个机会,你休息会儿,等我审完,你接着上,车轮战,不信耗不死这狗日的。”檀木圆信誓旦旦道。

    华牧姚见状,也只好死马当活马医了,她指派陶舞虞做陪审员,另一名女警做记录员。

    在审讯室门口,华牧姚千叮咛万嘱咐道:“这家伙嘴巴臭的很,你别动手打人,你是见习生,打人的话对转正有很大影响,这涉嫌刑讯逼供……”

    檀木圆态度端正的保证,一定遵守纪律,绝不动手打人,绝不刑讯逼供,一切都以德服人。

    华牧姚这才肯放他进去。

    一旁的男探员探头探脑道:“华姐,你对这小子也太好了吧,他说做什么你就答应什么,真不怕捅娄子啊?”

    “我相信他,他不会是那种空口说大话的人。”

    男探员道:“他就算再厉害,也不过是个见习生,甚至还是社招来的,可能连最基本的审讯课都没上过,就这样放他进去?华姐,你该不会是瞧他长得帅,偏心呢吧,那家伙充其量就是个小白脸,审讯可是门学问,哪能胡来……”

    华牧姚蹙起眉头,“你怎么啰啰嗦嗦跟八婆似的,郄浩,我是发现了,你小子自从结了婚,就跟个娘们似的整天叽叽的,看哪个野男人跟我搭话,都觉得他不顺眼。”

    随即,她像是明白了什么,一把拧起对方的耳朵,“你小子该不会背着我投敌了吧,说,宫紫英允了你什么好处,让你这么卖命的替他监视我?”

    男探员连喊饶命,“姑奶奶,我错了,别拧了要掉了喂!”

    华牧姚这才忿忿撒开了手。

    郄浩揉着发红的耳朵,长吁短叹,“这不前些天,宫少爷帮我老婆在杂志社安排了个主任的活儿嘛,他一直明里暗里提点我,要我平常多照顾你,我就答应了……”

    华牧姚一手掐着腰,一手连连点着他脑门,“好嘛,你就是这么照顾的?我说我上次出警抓嫌犯的事怎么被捅到宫紫英那儿去了,害我刚才解释半天,还再三保证以后绝不干这么危险的事,原来是你小子打小报告,翅膀硬了啊,连老大都敢背叛了!”

    郄浩弱弱还着嘴,“我这不是为老大好嘛,这种危险任务,女孩子就不要逞强了嘛,磕着碰着的……也不好交代,弄不好留一辈子疤呢。”

    华牧姚冷哼道:“女孩子?待会儿到训练馆比划比划?”

    郄浩立刻像被踩了尾巴的猫,连连摆手,“不了不了,老大,嘿嘿,我弃暗投明,以后还是站在你这边,行吧?”

    “这还差不多,记住,以后再见宫紫英,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想清楚了。”华牧姚舞了舞拳头,“不然就陪我练拳吧。”

    郄浩想到老大当街暴揍歹徒的凌厉,不由汗毛竖起。

    “走吧,回观察室,看看檀木圆怎么审的,反正现在也没人愿上,就当让新人练手了,审不好也无所谓。”华牧姚领头进了观察室。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572/250503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