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治安官的人生模拟器 > 028-大楼奷案:英蔺勋章

028-大楼奷案:英蔺勋章

    檀木圆虽然不是专业警校出身,却也对瀛洲国的勋章制度有所了解。

    在瀛洲,警界勋章共有五种,分别是乌金卫国勋章(五☆)、白金独立勋章(四☆)、金质骑士勋章、银质紫荆勋章、铜星英蔺勋章。

    其中,卫国勋章和独立勋章是由警保寮审核颁发,骑士勋章和紫荆勋章由各省警察本部颁发,英蔺勋章则可以由治安署直接上报颁发。

    一般而言,卫国勋章只有为帝国作出过重大贡献的罹难者才有资格授予,独立勋章则是特等功获得者的奖项。

    骑士勋章、紫荆勋章、英蔺勋章分别代表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

    上户野搞不明白檀木圆什么时候背着自己偷偷立了个三等功。

    难道是铃木财团绑架的案子?

    那也不应该啊,案子又不全是他一个人的功劳,不至于大到授予一枚铜星英蔺勋章吧?

    要知道,每枚勋章都是治安官晋升路上的垫脚石,每一枚都至关重要。

    还没转正,就拿到了勋章?

    上户野欲哭无泪,他一脸沉重的看了眼若无其事的檀木圆,想要问些什么,又觉得屈辱,只好抱过邝朗怀里那摞结案文件,闷闷的朝目暮处长办公室走去。

    转过身,听到两人在小声交谈,于是放慢了脚步。

    邝朗:“铃木秀吉听说了你的事迹,专门奖励你五十万科朗,款项预计今天就会到账,这笔钱……”

    檀木圆连连摆手。

    邝朗:“臭小子,别忙着拒绝,资本家的羊毛,薅了不心疼,反正你的银行号已经内部上报了,不收也得收。另外,拐卖案的事情,我都已经听说了,你如果有意愿的话,还是配合做个采访吧,不愿露面的话,可以匿名。

    本来这桩案子没有申发英蔺勋章的资格,主要是受害人当中有位能量极大的老爷子,据说是德川家族的人,你可能不知道,这是瀛洲排的上号的财阀,他们施压,治安署也只好顺水推舟应承了,但暂时不会大规模宣传,避免引起其他同事的情绪。”

    檀木圆嗯了声,只得答应下来。

    “鉴于你近期的突出表现,我觉得留在我身边也没什么好教得了,从今天起,你就开始轮岗,预审、刑侦、治安、防暴、扫嘿、禁䓯……这些都是一名见习探员结业前的必经之路,不指望能学到多少,重要的是在轮岗过程中了解司法程序,明白吗?”

    檀木圆点点头,“明白了前辈,我会好好向各岗位的同事们学习请教的,绝不给你丢脸。”

    邝朗露出欣慰的笑容,大手一挥,“行了,先去预审科吧,学习学习审问的技巧。”

    随后,转身离开。

    檀木圆摸摸鼻子,若有所思。

    他倒是想跟着一部队的人跑跑现场,尤其了解一下近期发生的案子,特别是疑难、重大的要案。

    模拟生涯里那起尘封十五年的罪案,如果推算案发时间,应该就是自己实习的这段时间。

    甩甩脑袋,他来到预审科的办公室,远远看见漂亮警花华牧姚正在走廊尽头跟一名陌生男子说话。

    陌生男子西装革履,手腕表盘熠熠发亮,头发一丝不苟的往后梳成倒背,看上去就好像一团发了酵的面团。

    “别看了,那是华警官的未婚夫,宫家的人,你可吃不起那个男人的醋。”一道声音从背后酸溜溜的传过来。

    檀木圆扭头,随后低头,看到一个身高一米六五,相貌乖巧的女警背手站在边上。

    “哦,你好,我叫檀木圆,今天来预审科轮岗,过来学习的。”檀木圆眯起一双好看的丹凤眼,客气的伸过手去。

    “我知道你啦,一套擒敌拳就把坏人打得落花流水,如同丧家之犬,姐妹们都在群里转疯啦。”小女警单手死死拉住檀木圆,另一只手顺势掏出手机抓拍一张。

    随后笑嘻嘻发到自己的群里,炫耀起来。

    “啊,忘记自我介绍了,我叫陶舞虞,陶舞虞的陶,舞虞的舞虞,很高兴见到你。”陶舞虞高兴得小脸发红,像个追星成功的迷妹。

    檀木圆往审讯室里瞅了眼,问道:“我看审讯室还有人,能去旁听一下吗?”

    陶舞虞点点头,“当然可以啊,不过那个嫌犯是华警官负责审的,有些棘手,你先在观察室呆一会吧。”

    檀木圆点了点头,跟随陶舞虞走进观察室。

    一路上,不少工位都探出脑袋,偷偷打量檀木圆。

    上次檀木圆暴打城野的监控录像,早已在小片范围内传播起来,这些文职探员最是羡慕冲锋陷阵的男探员,尤其这种既有颜值又有肌肉的,更是备受追捧。

    檀木圆全然不知,自己这个见习生在三处已经算个不大不小的红人了。

    不少单身警花都犯起了花痴。

    檀木圆坐在观察室的椅子上,陶舞虞蹦蹦跳跳拎着水杯过去,在饮水机接了水,送过来。

    “这是新水杯,你就留着它吧,可不许弄丢了,这是我送你的!”陶舞虞一脸期待道。

    “嗯……谢谢。”檀木圆接过这个绘有蜡笔小新图画的卡哇伊保温杯,感觉自己像个小学生。

    陶舞虞见对方收下自己的杯子,高高兴兴的出去了,没准是去嘚瑟了。

    观察室有一面巨大的单向玻璃,各种监视、录音设备一应俱全,玻璃另一面,就是翘着二郎腿坐在审讯椅上的嫌犯,对方正哼着小曲儿,看来一点不慌。

    没过多久,华牧姚戴着警帽走进审讯室,与另一名男探员坐在审讯桌前,陶舞虞抱着电脑坐在另一张小桌上,担任记录员的工作。

    审讯开始,华牧姚先是言辞激厉的念了一份文书,列举各项证据和证人口供,证实坐在审讯椅的嫌犯的犯罪嫌疑。

    “现在交代你的罪行,治安署会根据你的认罪态度,酌情向司法院递交减罪申请,否则的话,你等着下半辈子待在牢里吧。”

    嫌犯毫不慌张,“认罪?认什么罪?哦我知道了,我前天在家里电脑上浏览小网站的事儿对吧,我承认,做的不太对,我应该把视频发给大家一份,有资源一起分享嘛!”

    华牧姚柳眉倒竖,猛一拍桌子,“你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这样胡搅蛮缠有意思吗?我问你,海天大厦顶楼那具被奷杀的女尸,现场发现的证据均指向你,你作何解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572/250503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