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193主角阵营真会玩:你方唱罢我登场?

193主角阵营真会玩:你方唱罢我登场?

    悟道碑。

    咔嚓。

    是使修炼之人闻风而动、垂涎欲滴、甚至不择手段的圣物。

    咔嚓。

    是拍卖场上连细节都没有展现,就已经让各方势力为之疯狂、不惜掏空钱包的压轴大件。

    咔嚓。

    是令吴氏传人想献出孤本看上一眼也求之不得的传承之石。

    咔嚓咔嚓

    是哪怕已经被高深莫测、身怀绝技的大能“丹师”先生用上亿高价拍得,也让许多人昏了头想要抢夺的稀世珍品。

    甚至,即使已有许多惨败先例,也依然有人前仆后继。

    悟道碑就是这样的宝物。

    但此刻……

    “不行不行不行,你倒是好好拍啊!你这个角度根本拍不清后面的字好不好?只拍出我和块石头合影的效果有什么意义啊!重来!”

    就像风景区里写着景区名称、被无数游人打卡的人造石碑头一样,被某人几乎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地合影留念。

    而他夏铭,就是给这位“游客”拍照的摄影师。

    去他娘的摄影师啊!这一天下来,别说观摩悟道碑了,他感觉自己修炼到准六品的境界都显如此虚无和幻灭!

    观摩悟道碑的机会,来得这么轻松?这么随意??

    他是谁他在哪他在干什么他还要干什么?

    “诶。你这一脸不情不愿的是什么意思。人家不都说了会给你机会认真看吗?拍个照又耽误不了你几分钟!”

    凌耀满脸嫌弃地撇了撇嘴,一把从夏铭手里夺过相机,看了一眼,这才面色稍霁,

    “行吧行吧。这几张勉强过关了。看你的去吧!真不知道究竟是谁伺候谁呢……”

    已经经过那么多事,还有凌耀亲口承认这是自己谈下来的“买卖”,夏铭当然知道凌耀这会儿是在演戏装傻。

    可是。可是这装得也太像,太胆大,太气人了!

    正常人谁有这勇气如此亵渎圣物!还是在人家主人面前!

    相比之下,站在旁边、不明真相的“丹师”倒是一副毫不介意的模样,夏铭都有点钦佩对方的定力了。

    “无妨。我既然已经承诺,自然会给每个人都留满足够的时间。”

    林天宇此刻确实颇为大度,反倒显得凌耀多了几分无理取闹、暴殄天物。

    可其实难道凌耀不眼馋吗?能被林天宇这个点主角看中、拍下,说明这玩意儿正是凌耀苦苦寻求的、和“主角金手指”里内修一脉息息相关的法门。这么个大好机会,以“南博图”那令南国贤都要赞叹和惋惜的天分,别说一个小时,就是能沉下心来观摩几分钟,都能让他受益匪浅。

    但他不能啊。且不说他得想法子把悟道碑上的内容转换成日后可以随时查看的资源,他可不想在林天宇面前暴露自己的天赋。

    事实上,如果林天宇有所怀疑,顺着张志博这条线,迟早能猜测到今天和他做交易的这个人就是南家的四少爷,南博图。

    而当他回想起这一天时,他便会意识到这场交易的起源不过是“南博图”想要骗得资源的精湛演技,也会意识到“南博图”不仅仅是为了炫耀,而是想要学走什么本领反过来对付他——虽然凌耀也不知道他有什么需要对付林天宇的地方就是了。

    毕竟他和林天宇之间的“矛盾”在他看来基本上都是林天宇自找的。

    可既然林天宇已经对他有所敌视,那么他宁可在林天宇面前扮一个没见过世面却老爱找人抬杠、喜欢贪小便宜还没眼力见的白痴,也不想成为一个有野心有才华的“劲敌”。

    他现在虽然是个“反派”,但也不过是在主角在医学线上去“被动遇事”的“炮灰反派”。可要是哪天他掺和进了“剧情”的武力线,还干过“偷师学艺”这档子事,那个就是“主动找事”的“必杀反派”了哇……

    “主角”的“劲敌”都是什么走向,“必杀反派”都是什么下场,看看他“上辈子”还不够清楚吗?啧啧啧,那叫一个惨哇……

    总之就是,虽然体会到悟道碑上的道韵后,凌耀感觉自己体内的真气果然开始蠢蠢欲动,但他决不能像夏铭这样,在林天宇面前说突破就突破!

    “多谢丹师大人慷慨指点。”

    夏铭从冥想中脱离时,周身涌动的真气已然达到六品大师的标准。虽然他极力控制表情,凌耀依然能看到对方脸上无法按捺的欣喜。

    而林天宇只是点头:

    “我并未指点你什么,一切都是你自己的机缘。不必谢我。”

    看起来颇有超然大师的风范。

    不是啊夏铭小兄弟,你这敬畏的态度,这仰慕的神情……该不会哪天南家衰败了,你就借这层交情自己爬到主角阵营里吃香喝辣去了吧!

    你要感谢林天宇也行,给我也要一样的待遇啊可恶!

    不过想他当年在月曜峰突破,晋升至洞虚境,成为风头无量的天才少年时,也是这般意气风发、难掩喜色,多有些忘乎所以,只记得匆匆向邱天明拜谢,便出门享受各方道喜的风光去了,哪里还记得给凌家那几口子报信感恩啊?所以,倒也是人之常情。

    只是他竟然从夏铭身上看到了自己当年的些许影子,凌耀一时竟有些感慨。

    原来他曾经还有这样一番面貌;原来离那段日子,已经过去快五十年了。

    而和当年相比,现在的他……

    经历了那么多光怪陆离和生死之间,现在的他是否成为了自己想要成为的那种人呢?

    不多时,时间已满,吴景隆也站起身来,郑重向林天宇拜了三拜。林天宇这回倒是悉数受了下来。凌耀方才也翻过手机短信,知道两人私下交谈时,林天宇已经表明了自己的身份,也试探过吴氏传人对清幽谷的感情还剩几分,才会最后做下决定。

    虽然吴氏有愧,也已另立门户,不可能再重返清幽谷,但终归是当年清幽谷弟子的后人。既然吴氏传人如此恳切,想要最后看一眼老祖宗在战火年代不幸遗失的宝物,了却一桩心愿,林天宇也愿意给对方一点薄面——只是这拜谢,受得也是理所当然的。

    不过让凌耀欣慰的是,吴景隆倒是没把他给忘了,也是相当真诚地对他拱手致礼,甚至想把手里的孤本送凌耀两本。吓得凌耀连着后蹦了三下,赶紧婉拒了对方。

    开玩笑,他就是做个顺水人情,怎么可能当着林天宇的面收更重的礼。他还要不要脸了?他还要不要命了!

    林天宇难得大方,他自然也不会拖沓。眼见时间已到,不等林天宇开口,凌耀便将那宝珠随手丢给了林天宇,说道:

    “行吧。我不会解这玩意儿,你自己来吧。钱货两讫,免得夜长梦多。”

    林天宇手中把玩着宝珠,似乎在确认宝珠的真假和受损情况,面色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舒展开来。凌耀对此倒是毫无意外——开玩笑,主角好不容易得到的新外挂,怎么可能是残缺……

    咚——

    凌耀忽然感觉自己的脑子像是被重击了一般,整个人眩晕起来,连视野都模糊了一瞬。

    “抱歉。解约后你可能会有些不适。但很快就会恢复的。绝对没有后遗症。”

    模糊中,他听见林天宇的声音。

    “唉……早知道这么难受,就不玩了。”

    凌耀的视觉逐渐恢复,头疼也很快消失,只剩下一丝丝的钝痛。他揉着太阳穴,不满地嘟囔着,眼睛看向林天宇手上被真气浸染后开始熠熠生辉的宝珠。

    等下,刚刚他买来的时候,这宝珠就长这样吗?

    青铜色的法珠刻着繁复而流畅的水纹,红褐色的铁锈昭示着岁月的痕迹。最开始拿到手的时候,他记得这玩意儿并没有显得那么古朴沧桑吧?

    比起现在这个仿佛老古董的一样的形态,那个时候的法珠裹着写满梵文的黄色布条,看起来更像是阴郁邪门的诅咒之物。

    喂喂喂……布条呢?他头疼出幻觉了?

    但凌耀并没有把心中的震惊表现在脸上。因为林天宇看起来对自己的“收获”很是满意,毫无犹豫地将东西收入囊中后,便交出了承诺的那一组丹药,匆匆离去——好像得了什么大便宜,生怕凌耀当场反悔似的。

    只要主角没觉得自己坑了他就好。凌耀松了一口气。至于多了或者少了什么东西……回去再研究也不迟。

    等到夏铭拿到丹药,意识到自己也该和凌耀道个谢的时候,却似乎已经早已经过了那个时机。本就有几分心高气傲的他对凌耀的想法虽然已经改变,可当下却实在拉不下那个脸说点好话。尴尬的气氛僵持了一阵,频频低头的他终于收到了炼气堂发来的最新消息,这才开口道:

    “……秦叔他们回来了。我们过去吧。”

    自从凌耀从夏铭身上联想到当年的自己,对夏铭的态度就变得更加宽容起来。他点了点头,却是把目光转向了张志博。

    张志博方才虽然在场,但鉴于凌耀表现得明显没打算带他,而林天宇又是一切都看凌耀怎么想的架势,愣是没能从悟道碑上捞到多少好处。他这心里实在是有几分悔意——连夏铭这种没情商的臭小子都能得便宜,早知道他不动那些歪心思,说不定也能从这位少爷手上分到一杯羹了。

    后悔。后悔哇!

    不过他也更加意识到,讨好“南博图”对他而言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多点真诚,少点套路,这才是和对方交往的最佳原则。

    “南博图”到现在为止没有杀人灭口的迹象,也没有直接把他赶走的意图,说明他还是有机会的。

    接下来他可得更加卖力才行。

    “我这边的人也快到了。不过刚才……遇到点小状况。他们在路上好像捡了个重伤的小子,现在看起来都不是很体面。可如果要先处理的话,可能会耽误一点时间。您看您是打算现在过去,还是再等一等,等他们处理好了过来……”

    “……处理?”

    凌耀眼皮跳了一下。经过刚才的一顿闹,他总觉得黑市行话里的“处理”这俩字不是什么好事。

    张志博一眼就看出了凌耀所想,连忙大腿一拍:

    “唉哟,不是您想的那个意思。那小子对我们来说也不是什么生面孔,也不知道招惹了啥变成那个鬼样子。都是道上混的,能帮衬一把自然要帮衬一把……”

    “哦。背后有人,想卖个人情?”

    凌耀摸了摸下巴,瞬间把张志博打了个没话——人艰不拆啊懂不懂!

    不过凌耀也没有深究此事的打算,只是摆摆手:

    “行吧。没那么多讲究,一起过来就是了。和秦柏他们说一声,到时候顺手帮你们救了就是。”

    只不过这个时候凌耀还没有猜到。

    “啊,对了。重伤的那个,既然你们认识,叫什么名字?”

    “李海波。不过黑市里嘛,谁也不知道名字是不是真的……诶,您怎么了,绊着啥了?”

    凌耀打了个踉跄,好不容易站稳,这才抹了把虚汗。

    好家伙,今天你们主角阵营的连轴转着来见我这个反派是吧?!

    看夏铭听了这个名字还没什么特别反应,凌耀就知道,秦柏那边的消息恐怕还没有传过来。

    按照吐槽役们的说法,今天秦柏他们突然被喊去帮忙这一趟,正是李海波这个李家私生子对李家搞事,刚好被陪妻子回娘家的南博展一行人给撞上了。

    本来李海波只是想借机对南家和李家玩个挑拨离间,没想到恰好遇到从黑市赶过来的李嘉赫。

    要真说起来,李嘉赫那也是反派中的战斗机,刚惹完主角本人,转头又去惹主角小弟。

    他虽然是个榆木脑袋,可也知道自己愚笨,全仗着其他几个兄弟不争气才能坐稳下任家主的位置。没想到自己爹早年玩艳遇,凭空给他添了个弟弟,而且据说最近开始在黑市还混得像模像样。

    生怕地位不保的李嘉赫马上动了杀机,接连整了好几个局要杀对方。也就是李海波套了个主角阵营的buff,才能安然活到今天。

    但也正因为活着,才会有仇恨。李海波本来已经打算收手,见到李嘉赫顿时如见仇人,直接搞了波大的,把李家一行人炸了个底朝天,也差点把李嘉赫给炸死。不过毕竟是计划之外的手段,再加上李家南家的支援一到,李海波只得仓皇逃窜,也把自己的半条命赔了进去。

    然后按照套路,这时候应该是主角在黑市捡到自己小弟,妙手回春把人救活,弄清事情原委之后怒上心头,发誓要为自家小弟报仇。然后李家被主角列入黑名单,以后必定被主角玩弄于鼓掌之间,最后被主角捏扁搓圆了送给小弟当玩具。

    ……所以!你小子怎么被张志博的人给捡走了啊!?

    凌耀相信,林天宇此刻绝对就在寻找李海波的路上,说不定几分钟之后就会和张志博的人碰面。或许按照正常剧情发展,张志博会在李海波这件事情上从主角手里赚到一个人情,日后在黑市混得有声有色。

    可现在,凌耀和张志博在一起,而且他刚刚还喊了秦柏过来!秦柏他们和夏铭不同,那可是见过李海波脸的。那一见面必定是要打起来的哇。

    要是这时候在遇上主角……天要亡我!

    不对。现在还不是放弃的时候。就算这次炼气堂的人没和林天宇碰面,李海波日后给主角“打小报告”的时候也必定会提到他们。与其提醒吊胆于李海波会怎么说他们的坏话,不如想办法化解一下矛盾——

    你们李家人内部矛盾,不要扯上无辜的南家好伐?

    凌耀对等下如何“洗脑”李海波构想了一番,脸上直白地写满了“我很发愁”。张志博也算是看人脸色、尽心尽力,见凌耀精神不是很好,只以为是解约之后的头疼脑热使然,马上好心提议凌耀试一试他先前给的那瓶提神的药丸。

    其实凌耀打心底里觉得那玩意儿不会是什么好东西,本来只是想顺一瓶带到实验室验一验成分。但张志博如此热心,他也不好推脱。反正没吃下去当场病发甚至嗝屁的,哪怕是毒也是可以被人体慢慢代谢掉的小剂量——当然如果这玩意会让人当场病发,想来张志博也没那个熊心豹子胆让他尝试。

    那就……试试?

    凌耀把药丸倒出来,往嘴里一塞,咬开……

    吐了出来。

    “怎……怎么了??这药没问题啊,我们平日里自己也吃的!绝对没有骗您!”

    张志博本来就战战兢兢,现在更是被凌耀的这反应结结实实吓了一跳,还以为凌耀出了什么状况,怀疑是自己下毒。

    “嗬……呸!呸呸呸……好家伙,这还没问题,这问题也太大了……不是,你紧张我啥呢,我知道你没骗人。你还是紧张紧张你自己吧……”

    凌耀呸了好几下还觉得不干净,顺手又拿了夏铭的水壶开始漱口。

    夏铭一脸懵逼——好吧,一脸看发烧的傻子又在干嘛的表情。

    凌耀吐出漱口水,擦了擦嘴,叹了口气:

    “张老板哇,看在你现在还算诚心的份上,我只提醒你一句。

    “这玩意儿,你还是少……不,还是别吃了。再有什么提神特效你都别吃了。

    “大烟壳粉……那可是会上瘾的。”

    黑市可真他吗黑啊。还丹药……这玩意儿流通起来,缉毒警察该进来了啊!

    ==这得放在正文啊==

    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反毒禁毒,人人有责。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9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