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192一百万换五千万

192一百万换五千万

    【“这回应该没有人再打什么歪主意了吧?”

    林天宇甩了甩手腕,用有些烦厌的目光看向刚刚被他倒在地上的黑衣人,

    “这已经是第五波了。试探也该有个度吧?”

    “看不出来是哪方势力。身上没留可以证明身份的东西。看起来和前面几波不是一起的。”

    小金龙在几个躺倒的人身上来回窜跳,用它的小爪子翻来找去,扒拉下来不少东西,

    “嘿嘿,这几个身上的宝贝还不少嘛。那本尊可就笑纳了。”

    林天宇瞥了它一眼。

    “喂。干嘛!既然他们敢来抢,总该有被人反抢的觉悟吧?再说了,刚刚那架势,说是来杀人夺宝的我都信。要放在以前,这种不怀好意的家伙早就被我杀人灭口了。现在我脾气可好多了,打一顿,捞点补偿就算了。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你什么还盯着我干嘛!这些我可是一个子儿都不会分给你的!”

    “算了。这种拿了就拿了吧。遇到别的情况,你还是收敛点。也不是什么都能拿的。”

    林天宇摇了摇头,转而看向他处,

    “不过话说回来,小海怎么还没出现?不是说好了今天碰面吗?”

    “担心那个小鬼?还不如担心担心你的神器吧!”

    小金龙见林天宇不再关注它搜刮宝物的事,马上顺坡下,转到这个新话题里来,

    “难道你还打算继续在这里守株待兔?再不行动起来,以后可未必能再碰上这个机会了。”

    林天宇似乎有些犹豫。但就在这时,他怀中缩小的神鼎忽然开始颤动起来。

    见林天宇神色有异,小金龙也变得严肃起来:

    “怎么?有新反应了?”

    林天宇却不回答,而是缓缓闭上了眼睛,将意识投在神鼎,感受着神鼎因为共鸣而传出的涟漪。

    吸气。呼气。吸气……呼气……

    肺部起伏的频率一点点下降,而涟漪的声音却越来越清晰。他的眼前没有光,但涟漪为他勾勒的道路已经在眼前铺开。

    而在道路的尽头,一道璀璨的光芒忽然亮起。

    他猛然睁开眼。

    “在这里!”

    他当即转身跑去。还在摆弄抢来的那些宝物的小金龙也被他的举动吓得一愣,这才匆忙收起宝贝,噌得一下飞窜追了上去。

    ……

    “少爷……前面就到黑市了,我们的人恐怕……”

    李嘉恒眯着眼睛,瞥了那人一眼,语气中按耐着不快:

    “这么多人追着,也能让他逃了?李家难道养着你们吃白饭的?”

    “属下失职!请二少爷责罚!”

    为首的男人立刻单膝跪了下来,把头压得愈低。后面的几个黑衣人也纷纷跪在地上。

    “行了。我也不过是李家养的闲人。要责罚,也轮不少我。你自己好好想想,怎么和家主,还有我那个废物大哥交差吧。那个白痴在黑市吃了别人的亏,带着人赶回去救场的时候又差点被我那个好弟弟炸得不能人道。现在那个私生子逃了,你觉得他会轻飘飘放过你们?嗤……”

    为首的男人似乎颤抖了一下,但终归没有说些什么。

    虽然他们已经把袭击李家车队、又差点成功暗杀李嘉赫的那个私生子打成重伤,就算对方没有重伤而亡,下半辈子也注定是个残废——可就像李嘉恒说的,他们那个脾性暴戾、阴晴不定的大少爷,绝不会满足于这样的结果。

    “行了。黑市也的确不是李家想进去杀人就进去杀人的。派几个人潜进去,看看能不能追踪上对方就是了。他总不能一辈子躲在黑市里吧?找个机会把人做掉就是了。”

    李嘉恒撇了撇嘴,转头开始自说自话起来,

    “李海波……哈,私生子居然都那么大了。我那个便宜爹可真管不住自己的下半身子,尽会给家里添乱子。他以为自己今天能坐在这个位置上,靠的是谁?万一我妈知道了,一怒之下拉着王氏撤资,他们打算找谁补上那些窟窿?呵……”

    为首的男人似乎也习惯了李嘉恒的这些“不敬”的自言自语。他立刻吩咐下属潜入黑市,而后恭恭敬敬地等候对方发号施令。

    而李嘉恒终于从思绪中脱离出来,对他摆了摆手:

    “行了,走吧。不是有句话叫什么……丑媳妇也得见公婆,吗?再这么待下去也没意义,回去复命吧。”

    ……

    林天宇跟随神器的指引,在光亮的尽头看到了两个人的身影。

    “丹丹丹丹……丹师?!”

    其中一个带着圆框眼睛的中年人目瞪口呆地看着他,脸上写满了不可置信。

    而另一个人则是带着墨镜的青年。对方把眼镜腿向下一拉,蹙起眉头看向他:

    “……你是谁?看起来……是来找我的?”

    “不是,你刚刚不是见过吗!这就是刚刚那位丹师……”

    中年人一副见了鬼的表情,但声音很快降了下来。

    “好吧。看起来您的确是刚刚那位大师。不过,这样就更奇怪了。怎么想,我也不是会和丹师大人牵扯上什么关系的人吧?”

    林天宇打量着眼前这个人。

    高定墨镜。高奢品牌的风衣、裤装和皮鞋。不协调但很显金贵的宝石袖扣。

    神情有些警惕,但在黑市这种地界又显得警惕不足;面上有贪婪和试探,但又显得过于不加掩饰。

    没多少头脑的有钱人家小少爷,爱显摆,贪便宜,试图拿什么证明自己,但能力有限,不过多少有点自知之明,也懂得如何看人下菜。林天宇一眼就能看出对方是怎样的人。

    是能被利益收买的人。

    “您不必妄自菲薄。我并非无缘无故来找您的。虽然您已经认出我,但还是让我做个自我介绍吧。我确实是刚刚出现在拍卖场的那位’丹师’,本名……暂不方便透露。这次前来,是想同阁下做一笔交易。如果阁下听完交易的条件,对我仍有疑问之处,我有问必答,且必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出自《都市医神》第131章-火灵神鼎,完整形态!)

    好一个有问必答、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说得可真好听。

    反正胡编乱造也是答,胡说八道也是言,胡言乱语也算尽……搞得你这八张皮的,真会对“陌生人”说实话一样。要不是老子手握剧本,谁特么知道你说的三到底真是三还是二甚至是一啊。

    凌耀心里猛翻了个白眼,脸上也差点绷不住表情,只得把墨镜拉了下来,装作一副稍微有点感兴趣、但又不想表现得太在乎的样子:

    “好吧。你先说说看好了。”

    大概是没第一时间就把自己当成假想敌,林天宇表现出了自凌耀见他以来最礼貌客气的态度,甚至流露出几分讨好的情绪,拿出了丰厚的回报,想要把法珠交易过来。

    这让凌耀不禁想,原来你小子也是会好好说人话的嘛。怎么正常见到老子就非一点即炸呢?难道这是主角遇到反派后的化学效应?

    呃……不对啊。那不也应该是我这个“反派”先“炸”吗?

    其实林天宇提出来的交易条件不可谓不丰厚——一组丹药,各类俱全;还附送玉牌一块,将来可以无条件找清幽谷传人免费看诊一次。

    尤其是对林天宇这个扣巴鬼来说,让他免费看诊一次,比什么丹药都要更难得、更稀有。

    这个交易对凌耀来说,实在是赚大了。毕竟这法宝珠子什么价钱买的,拍卖场上一瓶丹药什么价钱卖的,他俩都心知肚明。

    看张志博的表现就知道,哪怕他和一般人一样,根本就没听过那劳什子的清幽谷,只听到前半句也已经开始流口水了。

    怪不得世界上有人冒着违法风险也要当黄牛啊……何况他这不违法的。

    但必要的拿乔装相还是要做的:

    “咳咳……好吧,我确实有点心动。不过嘛……这法珠,我拿到手的时候,就已经结契了。现在转交给你,该不会给我留什么副作用、后遗症吧?那可不行啊。”

    张志博当场震惊:尼玛你和宝珠结契就是为了在这儿讨价还价的啊!!

    林天宇大概也没想到他作为一个“普通人”,拿到宝珠后就直接结了契。虽然说这种结契并不难解,对契约者也没多大伤害,但是头疼脑热个一两天还是要的。他这回是和人家好好谈交易,人家也没有什么不配合的地方,他总不能腆着脸告诉人家一点副作用都没有、骗人家做这笔买卖吧?

    可是这家伙看起来……还真就有可能为了那点头疼脑热而拒绝自己。

    就在林天宇有些为难之际,凌耀话头一转,忽然问道:

    “话说回来,我没记错的话,拍卖场最后拍的那件宝贝,那个什么……悟道碑?是你买走的吧?”

    此话一出,在场的所有人都用一种类似于“你在想屁吃”的表情转脸看向他。

    凌耀耸了耸肩:

    “嘿,嘿,别把我想得那么贪婪好吗?我还是知道分寸的,怎么可能狮子大开口找你要这么贵重的东西?我只是,嗯……想看看被卖到上亿的好东西到底长什么样。

    “你也知道的,拍卖场为了把那玩意儿拍出高价,非一张细节点的照片都不肯放出来。我搁那远看,也不过就是看个石头而已,能看出什么东西来?”

    他一面说,一面用手夸张地比划着,

    “本来没看到就没看到吧。可是后来我在拍卖场外面遇到了个人,就为了看那玩意儿一眼,愣是在那里求了工作人员快一个小时。这不把我好奇心给带起来了?既然还能有机会让我看到东西的正主,那我可不得想法子让你给我看几下?最好能让我拍张合照,回去给它挂起来,气死家里那些老东西。

    “我也知道我这玩意儿不值那么多钱。不过这不赶巧你急缺吗?我多讨这么个便宜,也不算过分吧?”

    张志博在旁边疯狂擦汗。虽然在林天宇看来,他是为凌耀敢在“丹师”面前提要求的胆大行为而汗颜,但实际上他是——大哥,大哥你可真能演,我要是不知道你老底我都要信了……

    林天宇愣了一愣,点了点头。

    反正这悟道碑上的东西又不是别人看两眼就能跑掉的。既然只是交易,又不是被人抢走,就算对方从中感悟到什么,那也是对方的机缘,他也不是很介意。更何况眼前这位怎么看也不是有这种运道的人。

    让他在意的是……

    “你在拍卖场外面遇到的那个人,你认识他吗?他现在在哪里?”

    凌耀一挑眉头,语气中多了几分夸张的得意:

    “这不赶巧吗?我刚刚还又遇着他了。他好像差点被人打劫了,我才让保镖去救他来着。那家伙有点面熟,好像的确在哪里还见过……啊,好像是姓吴的医生?怎么,你想见他?”

    林天宇的脸上闪过一瞬间复杂的神色,但很快又恢复如常:

    “对。你提的条件我答应了。不过我想先见见他,以决定是不是也让他一起观摩悟道碑。”

    “切……行吧行吧。反正他也不是我们那个圈的,不影响我出去说。”

    凌耀尽力扮好一个想要通过和悟道碑合影以出去炫耀显摆的富家少爷,故意装作不情不愿的样子,倒是彻底打消了林天宇的顾虑。

    虽然他本来只是想骗一个拍照的机会,不过既然林天宇愿意主动让吴景隆看一眼悟道碑,反而让他省事儿了。

    当凌耀领着林天宇再次回到夏铭眼前的时候,夏铭还在急迫地看着消息和时间,生怕在护卫队其他人还没赶来的这段时间里,凌耀在外头又惹出什么事儿来。见凌耀平安回来,他倒是真情实感地松了口气。不过很快,看到林天宇——实际上在他眼中应该是“丹师”后,他的心又提了起来。

    不等他问些什么,凌耀大手一挥,指着刚刚被自己K.O.的黑帮大佬说道:

    “喏。刚刚打劫的,已经被制服了。没骗你吧?”

    他这话倒是真的一点骗都没有。可惜林天宇不知道对方打劫的对象是夏铭,而出手制服的人这是凌耀,只以为果真是有人打劫了吴景隆,被凌耀的人给救了。

    而吴景隆坐在一旁休息,见凌耀回来,还带了个人,连忙站了起来。

    “就是他咯?你要跟他说啥就说呗。反正到时候能让我拍照就行。哦,你之前是不是还说了有什么丹药?别忘了啊。”

    说着,凌耀还把法宝珠拿出来晃了晃,以证明自己不会食言。

    吴景隆一头雾水地被林天宇抓去单独谈话了,而夏铭这时候才凑过来,问道:

    “你这……什么情况?那是丹师?拍什么照?什么丹药?”

    “你问题怎么那么多。我谈生意,用得着向你汇报吗?”

    凌耀满脸嫌弃地拿手戳了戳夏铭的额头,

    “你等着一会儿跟我看一眼悟道碑就是了。”

    “但是那可是……等等,看什么?”

    夏铭甚至没来得及质问凌耀为什么一点也不讲礼貌就往他额头上戳,瞬间变了脸色。

    凌耀眯着眼睛,像是一只刚刚偷腥成功、得意洋洋的猫:

    “你爷爷我呀,讨了个买卖,花一百万买了五千万的丹药,还能带你看一眼——

    “悟——

    “道——

    “碑~”

    ==创作小花絮==

    还记得李海波是谁吗?对,就主角在黑市收的那个跑腿小弟。其实一开始真没给他设定太多,忽然发现世家里好像写了个姓李的。ok,就你了。(好随便啊喂)

    另外这个李嘉恒。嗯,还是有点戏份的。不说了(逃)

    再补一句,李嘉赫是之前在黑市赌石场和林天宇battle的那个,李嘉恒是他弟弟,李海波是他们最近才发现的弟弟(他们老爹的私生子)。这俩不是同一个人,我没打错名字QWQ。

    话说我明明上一个世界的时候发誓不再写这种同一个姓氏、容易混淆的角色了,结果……还是没逃过(瘫倒在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9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