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权限转移

    大脑一片空白。

    凌耀无论多少次回忆那个夜晚、发生那一幕时自己的想法,得到的都只有这一个答案。

    他明明亲眼看见了、也亲身体会到了正在发生的一切——无论是利刃刺破血肉的触感,还是鲜血喷涌而出的冲击性画面,又或是体内混乱的灵力流和掉在地上的承影剑……似乎都足以向他说明眼前的这一幕。

    可他却又好像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明白。

    他百分百确信,眼前的这个人就是凌兴然。因为这个人从他记事起就一直存在于他的生命中,他们之间早已经熟悉到听着脚步声便能认出彼此的地步。绝不可能有人能够如此完美地伪装成凌欣然,来骗取他的信任。

    然而,就算凌耀不曾对其设防,一个气旋境,又怎么可能如此轻易地重伤到璞相境呢?

    但他现在的的确确受到了致命的创伤——凌兴然这一刀,好似金铁削泥一般直插向他的腹中,捣入他的丹田,让他在一瞬间失去了反抗的能力——即使如此,凌耀依然感受不到凌兴然身上任何超出“气旋境”的气息。

    这一刻,凌耀的意识深处已然开始叫嚣着某种“真相”,某种……他从来不曾想过的、也绝不可能去想的、却最能解释这一切的可能。

    可那又让他如何相信呢?如何让他相信,凌兴然从一开始就隐瞒了自己的身份和实力,蛰伏在这小小的凌家,只为了这一天;而他记忆中所有关于父亲温暖的片段,全部都是虚假的谎言……

    凌兴然的手依然搭在他的肩膀上。然而上一刻还显得充满关心和安慰的动作,此刻却成为了锁住凌耀动作的一道枷锁,让凌耀反抗不得。

    凌耀一面强忍着灵力暴动的剧痛,意图用灵力将丹田中的异物挤压出去,并且修补体内的伤势;一面咬着牙问道:

    “你也和田羲一样……”

    也是为了天眷者吗?

    “不……他和你是一样的。或者从本质上来说,这个世界的所有人都是一样的,都活在别人的梦里,都是梦里那个主角的……陪衬罢了。算了,你大概是听不懂的吧。不必再平添烦恼了。”

    凌耀猛地抬起头来,用仅剩的那只眼睛看向凌兴然。

    如果说先前他只以为凌兴然和田羲一样,都是为了“天眷者”所能够带来的东西,而自己不过是被卷入局中的倒霉蛋的话,那么现在……

    哪怕是田羲,也只是说出了“天眷者”这样的称谓。可是眼前这个人,却毫无阻碍地说出了“主角”这个词。

    若不是因为他的识海莫名其妙被一群“吐槽役”们入侵,从而让他知道了自己乃至身边许多人身上发生的事情,同时也在作为某个小说故事的片段被另一个世界的一群人所阅读着。他不会知道这个世界有一个“主角”,更不会知道自己是一个“反派”。

    那么凌兴然,又是如何知道的呢?

    自己又真的只是,不小心被卷入局中的吗?

    凌耀不可置信的表情并没有让凌兴然产生怀疑。或者说,如果凌耀这个时候没有表现出惊愕,那才是不正常的。

    可他依然无法长久地直视那双眼睛。那双眼睛似乎迫切地想在他的脸上里看到一丝动摇的痕迹,迫切地想要他澄清这一切不过是一场无聊的玩笑,又或是他不得已而为之。

    但凌兴然心里清楚,自己并非受到胁迫,也没有后悔的可能。

    今天所发生的一切,本就是他想要得到的结果。

    “不必拿那样的眼神看着我,也不必……感到痛苦和怨恨。反正,我也已经要离开了。而且,至少比起田羲,你还有活下来的可能。

    “看在你是我第一个成功作品,又替我承担了这份命运的份上……如果想要活下来,就回到流川圣泉去吧。”

    凌兴然依然紧握着刀柄,虽然没有再继续向前、彻底捣毁凌耀的丹田,但也丝毫没有退开的意思。

    他并非面无表情,但比起歉意和愧疚,凌耀在他脸上看到的更多只是一种筹谋多年、终于得偿所愿的情绪。

    这比面无表情更让凌耀觉得无法接受。

    因为这代表着,凌兴然不仅从来没有把他当成“亲人”来看待,甚至根本没有把他当成“人”来看待。

    如果他口中的“命运”指的就是反派的命运,那么凌耀不过是他用以金蝉脱壳的一个“物品”——所以失去时虽然感到些许惋惜,但既不会后悔,也不会歉疚。

    他甚至来不及恍然,为什么他会对流川圣泉有着那种异样的归属感。他现在只想着一个问题:

    那么,凌兴然每次看到这个把自己视为亲生父亲的“作品”,变着法子让他开心的“作品”,每次出门都惦记着给他带酒的“作品”……是不是感觉自己就像是看了一个二十年的笑话?

    “作……品?作品?!替你?!哈……”

    【系统编号XR0037,宿主申请进行权限转移。】

    识海中忽然想起了那个许久未曾出现的机械音。

    【嘀。密码正确。嘀。基因匹配率87%。】

    【叮咚——身份验证通过。权限转移开始。】

    随着电子音的落下,凌耀忽然感觉到丹田内的刀锋上忽然渗出一丝微弱的气息——没有造成任何伤害,但和凌耀体内的灵力格格不入。

    【转移进行中。当前进度3%】

    【系统日志同步上传。当前所在世界:K33108。】

    凌耀听得有点懵懂,但还是他隐约觉得这个声音的出现,也在印证着自己的那个猜想。

    而那个陌生的气息,就是所谓的“权限”?

    【当前进度11%】

    然而就算他察觉了这一切,又有什么用呢?比起刚才,他和田羲之间还有一点可以自己努力的空间;眼下的这个局面里,自己似乎一点翻盘的机会都没有。

    他既猜不到凌兴然的目的,也不了解所谓“系统”和“权限”究竟是什么,更不知道他这个“反派”的身份究竟是“查无此人”落笔所定,还是凌兴然转移到他身上的。

    【当前进度17%】

    甚至到了这一刻,他连自己究竟是谁都开始不确定起来。

    而比起他的不确定、不明白,凌兴然的身后已然浮现出一道黑色的裂缝,涌动的空间之力正在预示着凌兴然口中的“离开”,究竟是怎样的含义。

    这是凡圣,甚至凡圣之上才拥有的力量。

    这一刻,凌耀似乎有点明白,为什么凌兴然会把他和田羲相提并论。

    不仅是因为他们都是站在“主角”对立面上的“反派”,更是因为,他们可能都是凌兴然这个原定“反派”的替代品。

    说不定田羲之所以会发现天心祖师的尸体,乃至于发现得到了九天重云塔的“天眷者”凌霖晗,并且生出了算计的心思——这一切本身也是凌兴然算计好的,就是为了让田羲这个有着相同境界的人,能够代替他成为“最后大boss”。

    而他……

    【当前进度24%】

    则作为一个可以转移【权限】的替身,为凌兴然金蝉脱壳的计划中最后的一笔。

    “虽然这种话你听了大概也只会觉得虚伪,但我还是……很抱歉。只是我……没有别的选择。”

    凌兴然终于松开手,向后退了一步。

    而凌耀也随之踉跄了一下,弯腰捂住了自己的伤口。

    他的一切早已经在凌兴然的算计之中。唯一没有被对方算到的,大概就是他识海里的那些“吐槽役”——所以他既听得懂“主角”是什么,也能猜到凌兴然对他做了什么。

    可那又如何呢?他没有任何办法阻止凌兴然离开。也没有任何办法打破凌兴然已经布下的局。

    然而,走投无路、奄奄一息的狮子,在面对端着猎枪击伤自己、还要假惺惺地对自己说抱歉的猎人时,哪怕没有办法同归于尽,甚至没有办法阻止对方离开……

    【当前进度33%】

    “你……是不是……”

    又怎么可能不想办法在他身上撕下一块肉?

    “……至少有那么一段时间,我是真心把你当成我的孩子的。”

    “也太看不起我了?!”

    就在凌兴然的身影即将消失在空间裂缝的那一刻,凌耀忽然冲了上去,拽住了他的胳膊。

    呲啦——呲啦——呲啦!

    两个人一同跌入空间裂缝之中!

    裂缝中泄露而出的空间之力,如同刀刃一般割在凌耀的身上。

    躯干。四肢。脸庞。

    鲜血顿时狂飙出来。

    血肉翻出,甚至深可见骨。

    但是凌耀没有丝毫退缩之意。趁着凌兴然一那瞬间的愕然,他猛得引动了丹田内好不容易压制下来的灵力

    ——并非向凌兴然攻去,而是直直打在了并不稳定的空间裂缝之上!

    凌兴然立刻腾出手来,意图稳住差点碎裂的空间之门。紊乱的空间之力同样也影响到了他的发挥,以至于他没有工夫第一时间甩开紧抓不放的凌耀。

    “……撒手。再这样下去,你就真的没有活路了。”

    凌兴然并非危言耸听。凌耀也能感受到自己丹田内撕裂般的痛楚。再加上被空间之力割拉的外伤……别说是几天后和凌霖晗对打了,随便来个璞相二层的人都能把他搞死。

    然而凌耀却咬着牙,竟是微微扬起嘴角来,仿佛孤注一掷的猛兽:

    “一想到今天让你完好无损地离开,而我只能苟延残喘地活着,好像也没什么意思!”

    而且……现在的凌兴然,恐怕比更害怕自己死掉吧?

    如果凌耀死了,那个【权限】便无法继续转移,没有人替凌兴然背负那个“命运”,他本人恐怕便不能轻松离开。

    他承认这有赌的成分。万一他的猜测是错误的,自己并不是凌兴然脱身的关键所在,凌兴然也不在乎他此时此刻的生死,那他就真的要命丧于此了。

    可是如果都要死的话,以最疯狂的姿态抗争而死,总要比作为反派落没凄凉的死要痛快得多。

    【检测到生物体意识反抗严重。权限转移终止。正在恢复原权限。当前进度32%。】

    识海内的机械音出现了新的说辞。但此刻,那个声音在凌耀听来有些飘忽和遥远。

    【当前进度30%。】

    或者说,随着伤势的加重,他的意识已经开始模糊了。

    【权限转移已终止。正在恢复权限。当前进度29%。

    【警告。警告。编号XR0037在世界K33108的角色任务尚未完成。检测到您正在脱离K33108。

    【若继续非法脱离任务世界,可能导致系统损毁,并最终导致宿主死亡。请马上回归K33108世界,完成角色任务。请马上回归K33108世界,完成角色任务。】

    ……是幻觉吗?

    ……

    “啧。权限只转30%不够吗?但是再转的话……”

    凌兴然低头看向几乎已经昏过去的凌耀,看向那把他亲自捅出去的刀,漠然地撇了撇嘴,

    “来不及了,也只好先这样。反正……就算他现在得到了这个世界的剧本,也已经没有能力去改变什么了。

    “毕竟是没几天就要死的人。”

    他大手一挥,一掌拍在凌耀的肩头,将凌耀推了出去。

    在触碰的一刹那,机械音再次传来了新的提示:

    【您要将K33108世界的所有资料权限一次性转移吗?确认或取消。】

    “确认。”

    【资料转移中。预计所需时间三十分钟。在此过程中您可以自由移动,但请保证转移目标存活。

    【权限转移进度31%。】

    “……看来还是得留他一命啊。罢了。本来也没有打算让他在这里就……”

    望着已经被推回芒生大世界的凌耀,凌兴然在虚空中一点,口中轻语:

    “……时光回溯。”

    当然,他的回溯只是让凌耀的状态回归到闯入空间裂缝之前,让凌耀尚有能力和凌霖晗对上几招。

    否则宿敌不战而败,可推动不了剧情的发展。

    “再见……不。”

    咻——

    终于,空间裂缝闭合了。

    “应该不会再见了。01。”

    =本周已补=

    今天这章本来信息量就大,基本上每一千字的内容都需要删删改改一个小时,才能梳理清楚。而且比起田羲那个反派死于话多,凌老爹显然属于那种说干就干绝不废话的,想要解释清楚他的计划就更困难了TUT。多几个像田老头那样的反派多好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9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