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迎击

    毕竟敌人是真元境的大能,哪怕眼前的“凌非语”只是他的一具境界尚浅的分身,也不能低估。

    因此,凌耀在刚开始战斗的时候,也在尽可能地在高估敌人的实力。

    就像一把粗制滥造的刀,固然会影响顶级刀客的水平,但这把刀握在他手里,终归还是要比普通人强上千倍,万倍。

    而且以田羲的身份和地位,如果有心保住自己的分身,又怎么可能不在分身上留下什么后手?

    所以在田羲忽然动手的那一刻,凌耀已经做好了事情发展到最坏的打算——这位不按套路出牌的神龙学院院长,可能真的想借此机会对自己杀人灭口。

    可他终归还是有些低估了真元境大能的实力。“凌非语”这具分身的境界暴增止步于璞相五层,恐怕是因为凤凰木极限如此,可眼下一番缠斗下来,凌耀便能清晰地感受到对方的游刃有余。

    无论是阵法,还是剑式,凌耀所用的招数无论是种类还是强度,似乎都早在对方意料之中,并且都能巧妙地逐个击破,反倒引得凌耀有些疲于奔命的态势了。

    但每每凌耀感到有些黔驴技穷之时,“凌非语”又会露出一丝破绽,表现出一副“不继”的态势,给凌耀一点“反杀”的希望,从而不得不提起精神来继续同战斗。

    如此反复数次,凌耀自然也感受到了不妙

    ——他恐怕是被“遛”了。

    田羲既不打算杀他,也没打算放他走。

    虽然他一时间也想不通,身为神龙学院的院长,田羲有什么理由在这个时候亲自来“遛”他这么一个璞相境的小角色。

    然而不等他想通其中关节,便见“凌非语”忽然甩开承影剑的追击,主动向后脱离而去。

    正当凌耀以为对方等来了外援或者有了其他后招之时,“凌非语”却跃上高空,燃爆了自己身上的灵力,引出了巨大的凤凰虚影!

    凤凰现世的声光效果的确震撼人心,就连凌耀也被这绚丽的场景晃了一下眼睛。

    但他很快意识到,虽然凤凰虚影声势浩大,让凌耀也感到心惊胆战,可“凌非语”身上的气息非但没有因为凤凰的出现而再上一个高度,反而直线下降、露出颓势了!

    这是类似于“自爆”的招数!

    而此刻,看到“凌非语”脸上似笑非笑、形同挑衅的表情,凌耀忽然领会到了田羲整个计划的意图。

    田羲要的可不是这一场战斗里的“胜败”,而是这场突发的战斗之后,令凌耀实力被削弱的同时身败名裂、众叛亲离。

    这般,便能让凌霖晗在五年之战中不仅能赢,还能顺理成章地在所有人面前杀死凌耀这个“宿敌”,然后踩着凌耀提升自己的名望,最后众望所归地成为凌家的家主!

    所以他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和凌耀谈判。因为哪怕他手里有再多的砝码,谈判的结果总是会存在变数,而凌耀执行谈判内容的过程中也可能出现各种意外。

    而他想要是把局势发展百分之百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方法——

    用威胁的手段把凌耀逼出来,对外营造出凌耀想要私下和凌非语谈话的假象;然后用“自杀式袭击”让凌耀重伤,失去在五年之战中的优势,同时也让其他人误以为凌耀是想对凌非语“杀人灭口”,却偷鸡不成蚀把米,被凌非语临死前的搏命一击打成重伤!

    而受到威胁并且被其力量绝对压制的凌耀身在局中,只能一步步按照田羲所设想的方向向前走——哪怕他现在已经明悟,也找不到任何破局的方法!

    凌耀顿时通体生寒。

    比起田羲对凌霖晗设局的持续和精妙,这种阳谋式的绝对碾压更让他感到震撼和恐惧。

    但他很快收起了这些心思。凤凰虚影是“凌非语”的最后一击,田羲必定想借此重创于他,才能影响到五年之约中的战局。

    如果他不想直接认输,或者在擂台上惨死在凌霖晗手里,他就必须处理好眼下的局面。

    受伤是逃不开了,但一定要避开要害,尽可能减轻自己的伤势,尽可能让受伤的地方不会影响接下来的战斗

    ——这一点,是他现在唯一有机会把控的部分。

    凌耀脚下的感灵阵纹忽然暗淡了一瞬,空中飞舞的剑丝也悬停了片刻,而后忽然爆发出更加惊人的光芒,不断收缩向凌耀周身。

    星盘逆行,阵灵反哺。

    他深吸了一口气,打了个三翻的剑花,一步迈上前去。

    山岳改势,转攻为守。

    霜寒易辙,凝力聚锋。

    影月倒转,万剑归宗。

    就算注定要败,至少长岭剑门从不会有后退的剑修。

    “喝——来吧!”

    他们只会以更加英勇的姿态,直面那可能摧毁他们的狂风(怎么又屏蔽我)暴雨!

    一跃凌空,剑斩瑞凤!

    ……

    “所以说啊,如果没有天眷者,我肯定会和邱天明抢这个徒弟的。”

    远在千里之外的神龙学院。禁闭之地。

    长衫的老者似有所感,眼神飘向虚空,如此叹息。

    “你对天眷者已经魔怔了。天心祖师的那条路根本不是良途。以凡人之躯妄图成为’天道’,只会害人害己!否则那位大能也不会对他的尸身设下重重禁制……”

    然而不等对面那人的话说完,田羲的眉心忽然窜出一朵细小的火花来。而田羲对此似乎也有惊诧,立刻将精神沉回识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切断了自己与分身之间的联系。

    然而这对他来说不过是个小小的意外。做完这一切后,他笑着摇了摇头:

    “哈哈,差点阴沟里翻了船,没想到这小子那么狠,打了个盾就敢直接冲上来砍,害我不得不直接切断和凤凰木的联系,以免波及自身。要是被一个璞相境的小辈伤了神识,我这张老脸可没地方搁咯……”

    但萧志良知道,若只是如此,田羲差点被一个小辈所伤,定然不会有现在这般的好心情。

    而能让田羲如此高兴的,只可能是和天眷者和天心祖师相关的……

    大概是心有灵犀,猜到了萧志良心中所想,田羲对他点了点头,笑得更加“和蔼”:

    “不错。就在我切断联系的前一刻,已经通过凤凰木感受到了。那个禁制,被收回了。”

    “什…?!”

    “没错。是’那位’亲自收回的。否则灵力的波动不可能如此平和。”

    田羲摸着下巴,

    “所以说啊……其实并不是这条路走不通。而是这条路只有天眷者加以改良之后,才能走得通。而现在,就连’那位’都已经觉得,是时候了。”

    看着萧志良震惊的面容,田羲忍不住摇了摇头:

    “当初提出研究天眷者的是你,现在试图阻止我的也是你。你啊……天眷者乃是天命所归。我不过是顺势而为,又能有什么差错?

    “新的时代,已经要来了。你就好好看着吧……看着这一任的天眷者将会开创怎样的盛世,而我又,如何将这盛世,收入囊中。”

    ……

    【出现了,反派下黑手却被反黑的常规操作!虽然作者压根不解释为啥01非要这个时候找凌非语这个小配角的麻烦,也压根不解释凌非语一个莫名其妙带着挂的正方角色为什么莫名其妙地就嗝屁了,但不要紧!搞反派就vans了!】

    【我觉得就是作者没处理好逻辑,强行想往常规套路上凑…】

    【本来就很悬了,又被搞伤一只眼睛,感觉作者真的是不竭余力想要搞死耀崽啊……】

    【凌非语:便当真好吃!01你也快一起来吧!】

    刚刚把爆炸伤到的眼睛做了紧急处理的凌耀心里猛翻了个白眼,给吐槽役们传了条消息:

    【不了,谢谢。】

    可惜他这一回复,吐槽役们非但没有消停,反而更兴奋、更嘴碎了:

    【什么!本尊居然出现了!】

    【这可由不得你.jpg哈哈哈哈给我吃!】

    【崽啊,你说你招惹谁不好,非要招主角团的呢?这下可好,新仇旧恨要一起来了。嘤嘤嘤妈妈投推荐票也救不了你了……】

    【饭桶儿你什么时候就变成妈粉了啊喂!】

    【申奥你对这饭圈用词还挺熟练啊】

    【我姐追星啊,我能不知道吗?整天给我添十几二十岁的大外甥…】

    很快,吐槽役们的话题又开始疯狂跑偏了。毕竟对于他们来说,凌耀这里发生的事情,不过是手机界面上短短的三四段文字,再怎么聊也聊不出什么花来。

    凌耀无奈地摇了摇头,也没再“插话”——他倒是不想招惹主角,可就是有人非要把黑锅往他头上套啊……

    这次他的运气还算不错,顶着凤凰火先冲进去,抓住灵力波动的间隙先砍了凤凰木的内核,没让那最大的威能爆发出来。

    虽然绕是如此,爆炸的余威还是震伤了他的腹脏,炸伤了他的左眼。但至少这眼睛不是炸没了,以后还有恢复的可能。

    至于和凌霖晗的战斗嘛…少一只眼睛当然会有影响,但影响毕竟还是有限的。

    他们这个境界的较量,本就更看重对灵力的感知和战斗的直觉。视觉只是一种辅助的方式罢了。

    他盘坐在地上,一边调息,一边思考着后续的事情。

    虽然现在最迫近的事就是五年之约的一战,但是田羲的行为本身也给了他一个警示:

    “天眷者”背后的东西远比他想象中的要具有吸引力。

    否则田羲这样的大能,也不至于对他这个小辈诸多算计,还亲自动手削弱他的实力——这种行为若是放在平时,大概就是一个正常人忽然开始和蚂蚁斗智斗勇起来,还绞尽脑汁不能先让蚂蚁死了——简直是荒谬至极。

    他本来只是想着不要轻易招惹“天眷者”,有机会就想办法套套近乎,和“天眷者”合作一下……可现在看来,这种程度的拉拢还是太浅了。

    天眷者能够影响的,很可能是整个芒生大世界的局势,而神龙学院在这场围绕“天眷者”的明争暗斗中,已经走在了前面。

    长岭剑门如果再不追上来,很可能就会在未来的变局中被彻底甩开,甚至最终走向式微。

    他得想办法把消息传回师门,引起其他人的重视才行。

    在灵力又运行完一个周天之后,凌耀呼出一口浊气,拿出芥子袋中的传讯石,开始给邱天明发消息。

    幸亏当时去流川时,为了保命,他随身带了不少师父给的好东西。而后来因为急着赶回凌家处理魔族的事,他也没来得及把东西还回去。所以像这种一次性传送消息的珍贵宝物,他还能拿出一颗来用用。

    然而,等他向传讯石中注入灵力,确定了消息已经发之后,回过神来,却感到了一丝异样。

    安静。

    这里太安静了。

    虽然一场大战之后,周围的生物都被他和“凌非语”烧得差不多了,没有动静也实属正常。

    但眼下战斗已经过去了那么久,照理来说,主家那边也该派人过来探一探了。

    可是现在别说是主家的人,这周围寂静得仿佛只有凌耀一个活物。

    咔嚓。

    凌耀顿时循声望去,便见得那焦黑的松木之下,不知何时出现了一道漆黑的影子。

    “谁?”

    凌耀蹙着眉头,试图站起身来。

    那道身影上只有气旋境的灵力波动,对他来说没什么威胁。但这个时候独自一人出现在这里的气旋境,本身也很可疑。

    大概是他的动作牵到了神经,在他站起来的那一刻,暂时失明的左眼忽然开始痛了起来。凌耀忍不住打了一个踉跄,下意识地低头捂住了眼睛。

    “是我。”

    脚步声近了。

    虽然没有看到那个人的脸,但凌耀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整个人顿时放松了下来。

    “您怎么一个人跑过来了,这里很危险……大伯他们呢?”

    如果战斗还没有结束,凌兴然这气旋境的实力,恐怕连灵力的余波也扛不住,自然是危险的。

    “我不放心你,先过来看看。你……怎么了?发生了什么?”

    凌兴然难得主动关心凌耀,凌耀自然也不好说自家老爹不该关心自己这种话来。他只是勉强抬起头来看了凌兴然一眼,摆了摆手:

    “没事。就是伤着眼睛了。有点麻烦,但不严重。不太影响之后的事。”

    这之后的事,自然是指和凌霖晗的一战了。

    “……回去吧。”

    凌兴然沉默了片刻,如此说着,拍了拍凌耀的肩头。

    凌耀觉着眼睛上的疼缓了一些,直起身来,也伸手拍了拍凌兴然的胳膊:

    “没事,您别担……”

    噗——

    “现在……”

    哐当。

    “就真的没什么可担心的了。”

    ==这周补的就到这里啦谢谢大家体谅==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92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