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152电闪雷鸣之下

152电闪雷鸣之下

    刚开始的时候,巨大的雷暴声打破了夜晚的寂静,紫色的电光连绵不断,仿佛要把天空劈开——可即使是如此动静,但大家都只以为是夏季天气多变的缘故。没有人在第一时间联想到凌耀身上。

    为什么?因为这里可是东南地界,除了凌霖晗和各个家族里隐藏的老古董,谁能把凌耀逼到动用全力?

    更何况哪怕真有人有这个实力,想必也不会想不开,莫名其妙地跑去挑战一个背靠长岭剑门的璞相境天才。

    但是很快,雷光之外出现了不同寻常的辉色——红色,大片大片的红色,灼热而明亮的红色忽然从郊外的白松林中亮了起来,很快窜上树梢,把整片松林照得透亮,并且将滚滚黑烟和扑鼻的焦味引向了主家的居住区。

    那些亲和灵力的修炼者,当然很快感受到了战斗所产生的灵力波动,并猜到了这是一场和凌家大少爷有关的战斗。但这场战斗的上限已经远远超出了他们大多数人的感知的范围,让他们不敢贸然上前,只能躲在暗处,远远地看着战斗的发展。

    至于其他少数洞虚巅峰或者璞相境的高手,也不会贸然插手同阶级的战斗,以免自找麻烦。

    可那些普通人就不一样了。

    是的,虽然故事里出现的角色都是修炼者,但不可否认的是,芒生大世界里数量最庞大的群体,依然是连灵力都感受不到的普通人。而且和几乎全脱产的修炼者不同,这些普通人才是真正维持家族生存发展的真正劳动力。

    因此凌家主家的地界里,这些普通人的数量并不在少数;而出来看这场“热闹”的,绝大多数也是普通人。

    他们在直觉上能够察觉到郊外的异变是与他们完全不同世界的存在,是他们不可以接触、甚至不可以靠近的领域。这让他们不敢轻举妄动。

    但这种直觉上的畏惧并不阻碍他们对正在发生的一切产生好奇。因此,不多时,终于有人按捺不住,从屋子里跑了出来,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交头接耳地聊了起来。

    哪怕他们现在能够获取的信息仅仅是雷暴的天气和正在燃烧的白松林,他们依然有着充足的热情,来胡乱猜测着眼下郊外究竟发生了什么,起因又是如何。

    而很快,供他们谈论的新事物出现了。

    唳——!

    随着一声震耳欲聋的凤鸣,白松林中忽然升腾起一簇靓丽的橙红色火焰,并且快速幻化做凤凰的形态,在夜空中盘旋起来。

    虽然不清楚这只“凤凰”的来历和目的,但至少这一刻,它神秘而充满力量,让人目眩神迷。

    “凤凰……是凤凰!凤凰现世了!!”

    “天哪,有生之年我还能亲眼见到这等祥瑞!”

    与此同时,守在凌霖晗院门外的尹若冰也同样仰头看着天空,但很快她又有些紧张地将目光转向院内。

    没有动静。

    她悄悄地松了一口气。

    虽然按照她和“凌非语”的约定,她先前已经以交易的名义,将紫仙阁内也少见的冥想珍品——缠明香送给了凌霖晗。这在让紫仙阁赚得凌霖晗人情的同时,也能让凌霖晗在“五年之约”的战斗前闭关修行,从而错过凌耀和“凌非语”之间的这场大战,只会在事后得到一个“凌非语被凌耀无故击杀”的消息。

    但是,凌霖晗身上发生的“奇迹”太多。哪怕有了缠明香,她也不能拍着胸脯说,凌霖晗不会现在突然破关而出,插手凌耀那边的战斗。

    如果被凌霖晗发现,这场战斗根本是由“凌非语”挑起、并且企图用“自寻死路”“两败俱伤”的方法往凌耀头上泼脏水的话……那就全完了。

    不过,反过来说,只要凌霖晗现在没有出现,没有亲眼见证究竟发生了什么。等拖到了“凌非语”“死后”,任凭凌耀有千百张嘴,也解释不清今晚的一切。

    因为,凤凰一出,“凌非语”一死,现在凌家所有的人都会是凌耀“行凶”的“目击证人”。

    ——“人们不会怀疑‘凤凰’的清白,也不会怀疑‘死人’的无辜。”

    当时的凌非语是这样对她说的,

    ——“而只要人们认定了一个人是罪人,那么接下来无论在他身上发生了什么不幸,那都将会是‘罪有应得’。至于是谁让他不幸,这种不幸又是否是他应得的……谁在乎呢?”

    ——“想要塑造一个‘英雄’,当然要先塑造一个与他对立的‘恶人’。凌耀,就是现在成为‘恶人’的最好人选。如果你觉得这样做会让你充满负罪感……那你可得小心了,因为你选的这条路上,这样的牺牲品只会越来越多。更何况,这次的计划里,咱们还得仰仗那只心魔替我们散播谣言和情绪呢。这可是‘背叛’芒生大世界的行为呢。你已经没有退路了哦,冰。灵。仙。子。”

    “呼……好吧。为了紫仙阁,这点愧疚感不算什么。”

    尹若冰轻声说着,捏了捏自己的拳头,再次仰头看向那只飞舞的凤凰,

    “绝对……不能失败。”

    “冰灵仙子!!晗哥现在怎么样了!!”

    尹若冰回过神来。而不远处,凌远东、凌云鹏和那个当初做会议记录的褐衣女子——赵婷婷,已经匆匆赶来,面上充满焦虑。

    这几个人……对自己和凌非语的计划并不知情,还得小心应付。尹若冰整理了一下表情,似乎依然是平日里那副温和而略显忧愁的表情:

    “霖晗他……还在闭关。虽然那边的战斗应该不会影响到他,但是我也不好在这种紧要关头打搅了他……”

    这话说得委婉,但意思已经显而易见——你们老大正在闭关,有什么事儿都延后再说吧。

    “啊?!这个时候闭关吗?!那个和凌耀打起来的‘凤凰’应该是凌非语吧,除了晗哥现在还有谁能……唉!不行!好歹也是自己人,我还是得去瞅瞅!”

    凌远东大概是没听过凌霖晗五年前赛前闭关压点上场打脸装逼的“光荣事迹”,此时听到凌霖晗闭关的消息,不免一惊一乍起来。

    而凌云鹏此刻眼珠子一转,却是伸手拦住了对方:

    “虽然不知道非语是怎么忽然提升到和凌耀旗鼓相当的水平,但眼下这个境界的打斗,早已经不是你我可以插手的了。现在你过去,不仅是白送人头,还可能连累非语犯错。”

    尹若冰忍不住抬眼看了看凌云鹏。比起虽有头脑却藏不住情绪的连博峰,连云鹏的城府显然更深,心思也更加阴沉。

    这人表面上对身边人都十分友善,但背地里打压算计却一点也没少过。对那些可能抢了自己功劳、夺走自己权力和地位的人,他也从来都没有心慈手软过一丝一毫——否则也不会如此果断地在心魔大战中对凌博峰下死手了。

    虽然他当初借机杀死连博峰的动作藏得很好,就连凌霖晗都未能察觉。但他的计划能够成功,本就是“凌非语”给他创造的机会,所以他的那点手段在“凌非语”和尹若冰眼中自然无处遁形。

    但这并不妨碍尹若冰对此人提高警惕……并加以利用。就像现在,为了尽可能排除同样可能成为其阻碍的凌非语,他正变着法子阻拦凌远东去救凌非语呢——这正合尹若冰的意思。

    现在凌耀那边,能让“凌非语”独自“处理”,最稳妥不过。

    凌远东的脑回路果然简单,听了凌云鹏这番话,马上歇了出去莽的心思:

    “那,那我们总不能打搅晗哥闭关……啊啊啊!那可怎么办啊!”

    “你就守在这儿吧。凌耀对凌非语动手了,主家那边指不定也会对晗哥动手,这里多几个人防备也好。”

    凌云鹏瞥了凌远东一眼,

    “我去其他地方转转,其他人的口风如何。既然是凌耀约了凌非语去外头,还要算计对方,必然会留下什么痕迹,我们也得抢在他们抹去之前把证据找出来。”

    站在一旁的赵婷婷始终垂着眼,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听了凌云鹏的话,她这才微微抬起头来,露出一种莫名的眼神。但那种情绪在她眼中只是一闪而逝。很快,她又耷拉下眼皮,随口应道:

    “那我回去了。恒南来的还有其他人,我得去看着他们,别这个时候再闹出什么差错来。”

    尹若冰微微颔首:

    “非语小友身怀机缘,才能和凌耀抗衡。现在我们也只能希望非语小友那边……吉人自有天相。”

    为了让“凌非语”的死实现最大的价值,那些风言风语的种子,早已经散布出去了。

    轰隆——!!

    “不是说凤凰已经绝迹千年了吗?怎么会忽然出现在凌家,还在同人战斗?”

    “你们有没有听说一件事?就是恒南那边那个叫‘凌霖晗’的小子,他当初被神龙学院收下,就是因为他身上带着一丝凤凰血脉!”

    “啊!那这凤凰,难道是凌非语引过来的?”

    “说不定这不是凤凰,是凌非语觉醒之后本来的面目呢!”

    “天哪!那他可是我们凌家的贵人了啊!”

    “对啊!凤凰不是瑞兽吗?那和它作对的,岂不是大奸大恶之辈……?”

    “哎,你说话小心点,你没看那边打的是雷吗?咱们凌家这一片,用雷法的只有那位……”

    “啊……对啊……可是,可是就算他是凌家大少爷,也不能……”

    “别说了,别说了,神仙打架,咱们这些小角色就过过眼吧,可别放在心上!”

    可至于这些个说法,究竟有没有被人上心,可就难说了。

    人心,总是最叵测的。而叵测的人心,正是心魔最好发挥的‘战场’。

    轰隆——!

    “阿耀那边……究竟发生了什么?凤凰……凤凰……这可不是好兆头啊……”

    同样是雷云之下,主家大院的厅堂前,凌巍然负手而立,蹙眉远眺。

    如果只是凤凰现世,那自然是吉兆。可眼下,凌耀显然是和那边打了起来。再加上凌非语身上有着凤凰血脉的说法在凌家并不算什么秘密,凌巍然自然把事情串了起来。

    和瑞兽凤凰为敌,人们的第一反应必然是责难与凤凰为敌之人。无论凌耀现在为什么而战,最后结果又是如何,都已经在舆论上落了下乘。

    他现在就怕,这是恒南那边的一场阴谋。让凌耀和凌非语有此引人注目的大战,不过是一个开端罢了。

    “反正你也不能拿他们怎么样,该是什么命就是什么命。你这都快入土的人了,就别瞎操这个心了。”

    凌巍然闻声回头,看见了站在树影之下的凌兴然,面上带了几分愕然:

    “兴然,你什么时候来的?你这话又是什么意思?”

    不怪他如此惊讶。凌兴然的修为停留在气旋境已久,而他作为璞相境之人,对其到来竟半点察觉也无,自然感到诧异。

    而且在他的记忆中,自凌耀入了长岭剑门、师从邱天明,凌兴然对凌家的事务便再无半点兴趣,甚至对自己的儿子也开始不闻不问起来。今日忽然凌兴然到访,又是这样的态度和语气,虽然谈不上不快,但凌巍然心中的确生出了几分异样的情绪。

    “这不重要。我只是来见你最后一面,没别的什么意思。好歹也是兄弟一场。”

    凌兴然摆了摆手,不经意间又是放了一个“重磅炸弹”。

    凌巍然果然被炸了个七荤八素:

    “最后一面?你要去哪里?怎么那么突然?阿耀他知道吗?”

    “唉……所以我说,快入土的人了,就别那么一惊一乍了。也没剩几天了,别想那些有的没的。我的确要走,可你自个儿啊……不说了。”

    凌兴然依旧是不甚在意的模样,

    “至于凌耀?我还没告诉他。但是他很快就会知道了。反正啊,这里现在已经不需要我了……不过临走前,我还有一件事要做。这小子尽给我添麻烦。

    “他太强了啊……本来还指望这一出能给他找些麻烦,削弱一下实力,可现在看来……唉!本来不打算亲自出手的。罢了,反正等我走之后,你也不记得我了,我就不跟你多说了。”

    凌兴然这番话中对凌耀的态度,实在和凌巍然想象的相差甚远。凌巍然蹙起眉头,抬步正欲上前问询详情,却见得风声忽过,树影摇曳之间,树下那人早已没了踪迹

    ——仿佛方才的一切,不过是他的臆想。

    轰隆——!轰隆!!!

    眼前的真实,只剩下那阵阵惊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9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