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乱局

    已经习惯了神王庙祭司所言即为通天蛇灵大人之意的流川人,从来没有想过,神王庙和通天蛇灵之间可能存在分歧。

    所以,预言仪式上大祭司和“蛇灵使者”相互质疑,既然让人恼怒,又让人无措。

    因为无论哪一方说的是真相,都意味着通天蛇灵大人的威严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侵犯。

    而祭司高台上的乱斗,也绝非常人能够插手。

    凌耀隐在那些趁乱围攻达奚康的各部落高手身后,一面避开与达奚康和其他高手的正面冲突,一面观察着局势的发展。

    现在的局面对他很有利。

    无论是未曾预料的那个“预言”,让他有机会在随机应变中抓住对方的破绽;还是郎岳身上那枚破阵珠造成的破坏;又或是大师伯那边打断通天蛇灵的时机。

    可以说,一切都恰到好处。都在往他预想的最好方向发展。

    美中不足的,只有他强行接下通天蛇灵投影的那道攻击,让他断了一只胳膊。

    但为了不影响接下来可能的战斗,他在把力量都卸到了左臂上。只要之后不双手持剑,根本没有人会发现他在那场冲撞手受了伤。

    而且粉碎性骨折这种伤听起来挺可怕,但对于资源众多的剑门弟子来说,只要处理及时,连后遗症都不会留下。

    这种以伤换势简直不要更划算。

    不过……虽然现在他占据上风,但这不代表着事情就一定能够顺利结束。

    且不说达奚康落败之后,他需要和其他势力如何扯皮才能握紧神王庙的权力,或者力促改变神王庙现状。便是当下……

    达奚康真的那么容易被打败吗?

    包围圈也好,车轮战也好……对方可是被通天蛇灵认可的大祭司。

    他不仅实力高超,身上手段也层出不穷,再加上通天蛇灵不可能不在他身上留些防范未然的手段。

    有时候,翻盘只在一瞬间。

    混乱中,凌耀看到了达奚康的眼睛。

    那双眼睛里有计划失败、反被算计的愤恨,有被人质疑、谴责的难堪,有遭受围攻、节节败退的恼怒……

    但很快,这些本不该出现在“高贵圣洁”的大祭司脸上的情绪消退了。

    重新爬上达奚康面部的,是放手一搏的骇人微笑。

    “既然你们污蔑我伪造预言,认为通天蛇灵大人的投影只是个假象,这是不是意味着,你们也不怕那所谓‘假象’的震怒和报复了?

    “来啊,来试试看吧——我会亲自到通天蛇灵大人面前请罪,请求他宽恕我的无能,竟让你们这群无知鼠辈质疑他的威严!”

    大祭司的法杖被点亮。而这一次,法杖上的宝石不再散发温和的白金光芒。一道充满戾气的红光从宝石中破空而出,直直落在金色的蛇王尊像之上。

    “唳——!!!”

    巨大的嘶鸣声从尊像的口中发出,一团团红黑色的雾气也随之喷涌出来,笼罩在四周。

    和先前那道通天蛇灵的投影不同,这一次蛇王尊像中的力量不再虚浮在表面,塑造出通天蛇灵本尊的意象——尊像眼睛中闪烁的红光,就仿佛巨大的雕像本身变成了一尊活物,浑身上下散发着噬人的气息。

    “快捂住鼻子!那是蛇灵大人的红魔毒气!他用法杖开启了机关!”

    人群中有人高喊。

    “蛇王尊像可是通天蛇灵大人和神王大人在流川建立之初就留下的机关!除了被蛇灵大人认可的大祭司,没有人可以动用他。难道他真的没有……”

    “可刚才通天蛇灵大人的虚影的确破碎了啊,如果只是一个璞相境的修炼者,怎么可能做得到……”

    “刚才不还传来爆炸声了吗?说不定人家有帮手……”

    怀疑的声音又传了出来。

    站在前方的祭司和各部落高手们都忙着抵抗毒雾的侵袭,还要提防蛇王尊像的攻击,再没有人顾得上达奚康的行踪。

    而凌霖晗站在高台之上,听着这些纷纷扰扰的议论之声,忍不住蹙紧了眉头。

    果然,舆论的交锋中,普通人的支持极容易得到,也容易失去。

    一句简单而扭曲的话,一点断章取义的画面,就能让他们的立场顷刻改变。

    如果这个时候没有紧随的行动,任由蛇王尊像攻击普通人,而达奚康也逃往圣泉与通天蛇灵本尊联手的话,他们的计划就要前功尽弃了。

    “快去阻止达奚康!蛇王尊像内部的机关是由法杖的力量打开的!只要用法杖让尊像停下来,就不会出现灾祸!”

    这是樊善生的声音。

    而在成为祭司之后的学习中,凌霖晗其实早就知道,蛇王尊像里的机关虽然是大祭司的法杖所操控,但其力量本质依然来源于通天蛇灵。如果没有通天蛇灵的意愿,就算是达奚康也无能为力。

    樊善生的话故意模糊了这个真相,却也提出了解决的方法,让人们找回了主心骨。

    可是……预言仪式已经被毁了。无论过错方究竟在谁,所有人都必将承受通天蛇灵的怒火。

    在这种时候,谁又敢为了抓住达奚康,去直面通天蛇灵呢?

    有人的目光已经开始转向。

    越来越多的目光转向了同一个人。

    “救救我们!祭司大人们!蛇灵使者大人!救救我们啊!”

    “既然是蛇灵使者提出的质疑,就由蛇灵使者去面见蛇灵大人吧!你不是蛇灵大人的使者吗!”

    “蛇灵使者大人!是你说他是骗子,我们才相信的啊!”

    大部分人就是这样……骂街的时候一个比一个看着要大义凛然。可真正要出头的时候,他们推卸责任得有比谁都要快。

    他们就没想过,被他们推去的那个人,本质上也只是个普通人而已吗?他们所惧怕的通天蛇灵的半神的怒火,难道就是所谓“蛇灵使者”可以承受的吗?

    凌霖晗有些紧张地看向凌耀。

    他的脚步已经开始挪动。

    虽然他不想过早的暴露自己的立场,也想要先护住安岐部落的安危。但如果事情真的发展到那个地步……他总不能让凌耀一个人去送死吧。

    “通天蛇灵大人现在被困在圣泉,他这是想要趁机窃取圣泉的力量!你们保护民众!我去阻止他!只要杀了他,这一切才会结束!”

    在正气凛然的言论之后,凌耀的身影从人群中冲出,向神王庙主殿飞奔而去。

    议论的声音依然存在,但没有人再提出一句质疑。

    究竟谁真谁假,通天蛇灵大人自会做出决断。

    但是,凌霖晗却在凌耀离开的时候呆滞下来。

    因为他的听力很好,才能在一片嘈杂声中,分辨出某人不和谐的低语。

    “……这样才对嘛……先前也太顺利了。

    “稍微有点波折的话,才让我有点实感啊。”

    在重重叠叠的人影背后,他没有看到凌耀的眼睛。

    但他看到了承影剑的反光,看到了剑脊背后那个带着诡异笑意的嘴角一闪而过。

    “真是瞌睡来了送枕头。我正愁……没机会亲自去那个地方看看呢。”

    趁着混乱向凌霖晗靠近的樊善生,走到跟前时,就看到凌霖晗大嘴巴长成一个O的样子。

    “要跟过去吗?”

    凌霖晗一抬眼,收了一下自己夸张的表情:

    “这不在你们的计划之中吗?”

    樊善生面露迟疑地摇了摇头:

    “达奚康的反应不正常。显然他还有后手。无论是刚才的预言,还是现在……都像是通天蛇灵想要借由他,把凌耀引过去。他不可能不明白这一点,但是……”

    “就是明知道如此才更想要去了吧。那家伙上头的时候就是个疯子……”

    凌霖晗想起先前,某条咸鱼发飙咬碎晶核揍人的场景,忍不住小声啐了一口,

    “你留下。我过去。”

    “你一个人?!可是这样一来……”

    “两个人一起离开也太显眼了。更何况多一个你也没有什么意义。”

    “可是你明明也……”实力比我还菜啊。

    这话樊善生没好意思完整说出口。

    凌霖晗自知其意,却是咧了咧嘴:

    “如果真的我和你一样,‘预言’的时候为什么要搭上我?现在又放弃了呢?

    “‘天眷者’……既然注定要不一样,那就不一样吧。

    “我可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

    说罢,不等樊善生反应,他便一个闪身,向圣泉而去了。

    樊善生没商量成计划,也没拦得住对方,瞪着眼睛噎了一阵,只好仰头叹了一声:

    “还好意思说别人,天眷者是什么啊??自大的小鬼一个,真以为自己与众不同呢?真是疯子和疯子才能玩在一块儿,我来凑什么热闹……

    “但是……或许,像我这样的懦夫,永远都不会明白,也永远无法做到……”

    而在他的视野之中,忽然一道漆黑的影子从空中飞过,带着混沌的气息落向神王庙主殿。

    这又是谁?

    只是他也再顾不得别人了。

    “乱了,全乱了……流川,神王庙,通天蛇灵,祭祀大典……”

    “今天注定要闹得翻天覆地吧……”

    因为,蛇王尊像动了。

    “但是,闹得越大越好,不是吗?这样你才……

    “不会白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9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