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异常

    【警报。K33108世界关键人物出现异常,主线存在偏离风险风险等级C+。】

    【执行默认A方案。对关键人物进行心理暗示。发送内容:去圣泉。】

    【异常。关键人物连接失败。进行二次尝试。】

    【异常。关键人物连接失败。进行三次尝试。】

    “K33108世界是谁负责的?发生了什么?汇报一下情况!”

    白色的大厅里传来铿锵有力的声音。

    “乔博士,是我。”

    一个坐在角落的年轻人连忙举起手来,念念有词着回应道,

    “K33108世界主线推进程度45%,当前副本为流川林区。根据截取信息,关键人物尧麟的行为与预判出现偏差,没有在第一时间前往剧情推进点。系统心理暗示失败。”

    【异常。关键人物连接失败。进行四次尝试。启动应急方案,开始设定备用副本结局,对“观察者”进行主线变更提示。提示投放完毕。】

    乔纳走到那个青年身边,仰头看向对方面前的那块主屏幕:

    “心理暗示失败?这种情况倒是第一次出现……这个尧麟有什么特殊之处吗?”

    “是有一些。”

    那青年抬手滑动屏幕,调出一组数据,

    “他身上有我们的反派标记,编号XR0037。但是尧麟在K33108世界里是正面人物。我想会不会是因为这个缘故……”

    乔纳却一挑眉头,摆了摆手:

    “没想到是我们的人。不过,虽然带着反派标记的人会被这个系统设定为反面人物,但也不是没有出现过‘兼职’一些正面人物的情况。他们一样会受到系统暗示的干扰,和眼前的情况显然是不同的。”

    那青年顿时露出懊恼之色:

    “您说得对。是我考虑不周了。”

    看着屏幕上不断跃动的异常警报,乔纳捏了捏下巴:

    “调一下档案,查一查XR0037是谁。”

    那青年二话不说,立刻在侧屏上输入了一串数据。而乔纳则继续盯着主屏幕,渐渐露出了疑惑的神情:

    “这个世界的反派标记只有一个,为什么出现了两个定位?”

    那青年忙着寻找档案,并没有回头,只是应道:

    “博士,这个世界的设定是玄幻背景的,人物可能存在分身之类的技能,干扰了我们的定位。”

    “是……这样吗?”

    乔纳有些犹疑地摸着下巴,暂时接受了这样的说辞,

    “我回去查一查有没有类似的记录。你这边做好数据工作。对了,查出来是谁了吗?”

    那青年在键盘上敲入最后一个字符,侧屏上立刻跳出了档案信息。

    【编号:XR0037】

    【姓名:辛冉】

    【性别:男】

    【已经历世界:8】

    【当前所在世界:K33108】

    “啊,居然是这个家伙。他已经离开好多年了吧,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再看到他。”

    那青年愣了一愣,有些迟疑地问道:

    “他是……乔博士认识的人吗?”

    乔纳耸了耸肩:

    “是的。但你也不必紧张,我没关系。对于这样永远的分别,我们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

    “或许有一天你或者我也会抽中那个名额,不得不带着反派标记离开这里,经历我们并不想要的人生。但是,不要忘了我们做这一切最初的意义,是为了拯救我们自己。”

    “是!博士!”

    随着青年的声音落下,新的系统提示音响起:

    【异常。出现空间异能量小幅波动,持续时间38s。】

    【关键人物行为回归预设剧情。提示删除。】

    乔纳和那青年俱是一愣,忍不住笑道:

    “好嘛,负负得正?还以为会再出什么大动静呢,看来还是一切照旧啊……”

    然而对他们来说,一切照旧,才是最可怕的。

    “重点跟进这个世界的发展和XR0037的动向,记录空间能量异常数据。”

    但是,哪怕只有一点“异常”,都可能成为他们的突破口。

    让他们摆脱,“命运”。

    ……

    【看着达奚康隐入红雾中的身影,尧麟蹙紧眉头,却是顿住了脚步。

    【他早已经看出,无论是最开始的“预言”,还是现如今的“逃跑”,达奚康的目的就是将他引到圣泉那一处去。

    【照理说自己应该去阻止他,否则被困在圣泉的通天蛇灵有了达奚康这位破空巅峰相助,瞿倩玲和梁奕乐两个人只怕是应付不了的。一旦那一处战场失利,无论自己这边占了多大的优势,最后都会变成泡影。

    【可是……他又真的有能力去阻止对方吗?自己的贸然前往,会不会对方所利用,反而让己方更加被动?

    【他并不知道自己身上带着的究竟是怎样的秘密,而凭借自己对着点秘密粗浅如皮毛般的了解,又是否足以对付半神之境的通天蛇灵。

    【一个小小的璞相境,如何才能插手破空巅峰乃至半神参与的这场战斗?

    【留下来,保住一时性命;或者果断逃走,离开这是非之地;还是去圣泉,搏一把?

    【他不知道的是,他的这一次选择,将会直接决定他和剑门两人未来的命运。】

    (出自《乾坤大道》第352章-决断)

    刚把手机换上软壳的大老鸽此时正在沙发上赖成一滩,优哉游哉地看着手机,磕着瓜子。

    “别犹豫,犹豫就会败北,果断就会白给。”

    他口齿不清地自言自语道,

    “你现在可是主角阵营,相信自己,别管你是璞相境还是气旋境,正面冲!奥利给!”

    随即他伸出爪子,点开了书评区。

    【我真的没有推荐票:搏一搏,单车变摩托!勇敢的NPC(划掉)少年,GOGOGO!】

    “切……抢我台词。票儿爷跟谁学的,段子出口一套一套的。”(您觉得呢?)

    不过抢台词这点小事怎么难得倒骚话连篇的大老鸽呢?他丢下瓜子皮,直起身来,开始在手机屏幕上敲字:

    【都是兄弟我怎么会鸽你:作者前文都提到了,10和圣泉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众所周知,除非作者挖坑忘填,网文小说里描写的人物/线索/道具必将在剧情中起关键作用,例如复活道具在手,主角必有一死。故可知,尧麟=圣泉一战的关键人物。】

    【干啥啥不行:这么听来,复活道具对主角来说可真不是什么好东西……】

    【吃饭第一名:通天蛇灵不是被圣泉所困吗?尧麟说不定就是“神王”,可以操控那种圣泉那种。所以通天蛇灵迫不及待想要杀死他,夺去他的力量。】

    【申奥终于:最后这句话是啥意思?改变命运?意思是他如果不去,圣泉那边剑门两个大佬会嗝屁吗?】

    【吃饭第一名:总感觉这里放这句话怪怪的……】

    【一个帅小弟:可是这么说,他不是更不应该去了吗?万一真被控制了怎么办?】

    【都是兄弟我怎么会鸽你:开玩笑,作者哪会给他这机会。只要他敢去,通天蛇灵那就是“偷鸡不成蚀把米”,没得到力量反而被压制了啥的。】

    【吃饭第一名:哈哈哈哈老鸽这见怪不怪的语气哈哈哈】

    【不谈感情,伤钱:最后一句话是哪句?我这边没有看到关于什么命运的描述啊。】

    【吃饭第一名:嗯嗯嗯?不会吧,我也看到了呀。】

    【干啥啥不行:我刷新了一下,好像刚刚被作者修改过,删掉了。】

    【我真的没有推荐票:我再去看那句话也没了。不过作者终于更新了唉,尧麟最后决定去圣泉了。】

    【都是兄弟我怎么会鸽你:如果没去的话那才是真的白瞎了自己一身外挂吧!】

    ……

    世界上有很多选择。至少看起来是这样。

    但真正放到自己眼前的时候,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人们才意识到,其实自己根本没得选。

    就像一开始还有些犹豫于是否跟上达奚康的凌耀一样。如果说只考虑是否计划最后的完成度,他或许真的会选择退缩——毕竟他并不是喜欢冒险的人。

    但一旦有些事情触及到他的原则时,再冒险的事情他也敢去做。

    吐槽役们都挑明了告诉他,不去圣泉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他可不能放任自家师叔师伯以身犯险。

    再说了,事情太过顺利的话,反而让他疑心重重。

    现在这样,也好。

    他也想亲身探查一下,自己和那所谓“圣泉”之间,究竟有着什么样的关联,又会在这场战斗中起怎样的作用。

    如果当真能在一场半神参与的战斗中露脸,别说涨多少见识,就是日后他拿出去吹牛逼的资本也多了啊!

    然而当他闯入因为战斗而支离破碎的神王庙主殿,身处氤氲的圣泉雾气之中,见到通天蛇灵如城墙的庞大身影,还是忍不住感到一阵窒息。

    它口中的吐息喷洒在半空中,落在凌耀的头顶——光是这样便足以让他护体的灵力罩荡漾出无法平息的波纹。

    这就是半神级别的妖兽!!

    在半神与璞相境的实力差距面前,没有人能保持镇定从容!

    不过,或许是因为他与“圣泉”的确存在着什么关联,只是缓了一阵,凌耀很快从那种令人寒颤的压制中清醒过来,得以继续仰头看清通天蛇灵的全貌。

    而在它那庞大的身躯周围,有一道青红相间的身影却在不停盘旋、跃动,在其巨大的鳞片上擦出一道道金色的火花,发出刺耳的响声。

    “唳——”

    通天蛇灵发出疼痛与不耐的啸叫,身体不断扭动着。

    也就是在这样的时刻,凌耀才能察觉到一丝异样——它的尾部被牢牢锁在某个地方,力量也在不断被吸走,却始终动弹不得。

    那是……圣泉所在吗?

    “通天蛇灵大人!那个家伙过来了!他就在那里!”

    激战中碰撞与爆炸的声音之下,凌耀听见了那个熟悉的声音有些狼狈地高呼着。他微微眯眼,便看见达奚康目光发亮地仰头看向通天蛇灵,并且用法杖直直向他这处指来。

    看来的确是冲着自己来的。

    离圣泉如此之近,的确让凌耀感受到了与以往不同的地方。虽然他的记忆中从来没有来过此处,却在灵魂深处感受到了无比的亲切和眷恋,就仿佛只要放开心神,自己回到圣泉,与之融为一体……

    回到?为什么他会产生这样的想法?

    凌耀敛回心神,专注于通天蛇灵对达奚康的反应。只是不知道,吐槽役们所说的“关键”,究竟要以怎样的方式发挥作用。

    然而当通天蛇灵的目光向他转来,那种恐怖的压迫感又重新降临到了他的身上。

    视觉,听觉,触觉……仿佛一切都变得模糊起来,就连时间都变得凝滞了。

    “你怎么来了!快离开这里!”

    他隐约听见梁奕乐这样对他吼道。

    而瞿倩玲则更是二话不说,举起剑来便要功敌弱处,以毒攻毒,直向那蛇尾的斩去。

    只要引动圣泉的力量二次爆发,通天蛇灵必然分身乏术,被榨干的速度也会加剧——虽然赶不及去救凌耀,却也有围魏救赵之效。

    然而,她这一招赤阳式尚未落下,赤红剑锋却被一道黑影打转,偏向他处,炸起一片尘土。

    这不是通天蛇灵的作为。

    而凌耀这头虽然未见瞿倩玲那方变故,却只突感身体一轻,便被人夹带着向一处飞去。

    就在他离开原地之后,一道红光便落在那处,灼烧出了一个黑色的深坑。

    他心有余悸地张了张嘴,抬头看向那救命之人,正欲开口,便听得瞿倩玲忽然调转身形,破口大骂道:

    “邱天明!你发的什么疯!想死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9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