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123未来究竟如何

123未来究竟如何

    “怎么?咳咳……这个表情可真不像你啊。”

    昏暗的房间中,年迈的老者坐在摇晃的藤椅上。狭小的窗户射出的一束光芒,在他苍老而面无表情的脸上来回擦动。

    “只是一点小意外。看来他的运气还不错,居然在流川找到了那个……”

    站在阴影中的男人转过脸来,随口回应道,

    “不过,不会影响最后结果。有些东西,不是他努力避免就不会降临的。等他们回来,一切照常便是。”

    “是吗……果然一切都在你的掌控之中啊。说实话,我想过很多可能与我合作的人,但我从来没有想过你……”

    老者的目光移向窗外,慢慢悠悠地说着,

    “毕竟,他们才是你的亲人,你明明应该是站在他们那一边的,现在却……”

    “这对你来说,也没什么可稀奇的吧。毕竟你可是为了复仇,可以欺骗和利用至亲之人的家伙。都是为了自己,就谁也别寒碜谁了。”

    “哈哈……从行为上来说,或许吧。不过,你可比我狠多了。至少,我对他,还是有些许愧疚之心的啊……”

    “那一点可怜的愧疚,根本不会改变你我的计划,又有什么意义呢。”

    那中年男人冷哼了一声,随即转身向更深处的门走去,

    “你还是早些准备吧,时间也不多了。”

    哒,哒,哒。

    老人目送着那人逐渐消失在黑暗之中。

    “本来并不打算这样对付你的……可惜……莫怪老夫啊……”

    老人的呢喃声也飘散一空。

    ……

    “把我们叫过去一趟,就为交代了那么几句我们早就知道的事情、进行一个简单的洗礼?是试探吗?”

    走在离开主殿、返回住所的路上,凌霖晗蹙着眉头低声道,

    “可是如果说你招蛇的体质的确比较特殊的话,为什么我也……?我都已经是祂钦定的祭司了,根本不差这一次见。明明祭祀大典期间那么忙,偏在这个节骨眼上……”

    “是啊,后天便要神降预言了。在这个节骨眼上,这件事的确值得警惕。

    “不过,那个洗礼顶多就是个共鸣通灵,肯定没有窥探的作用。而他的话语里头也没什么陷阱。”

    凌耀双臂交叠,枕在脑后,脸上倒是悠闲,

    “可能是主殿这个地点比较特殊,让他可以通过阵法或者别的什么,探知我们的信息。”

    “但除了洗礼之外,那里并没有特殊阵法机关的灵力波动,我也没有检测到窥视我的丹田和神识的异常情况。”

    凌霖晗瞥了凌耀一眼,

    “反正你也知道我有什么。天心祖师留下的手段,可不是随便能够规避的。那么……只剩下那一种可能了。”

    凌耀内心跑过一串“就你外挂多是吧?”“仗着天心祖师的宝贝为所欲为啊你!”“根本是在炫耀吧是炫耀吧!”“主角光环了不起啊?”“好吧就是了不起……”的吐槽,忍不住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是啊,毕竟天心祖师再强,也已经仙逝多年,最高境界也不过是凡圣巅峰。他留下的手段想要对付离成神只差一步的通天蛇灵,那肯定是对付不过的。”

    “不过这样一来,也可以确定,圣泉的确就在主殿附近了。”

    然而凌霖晗用有些奇异的目光看了一眼凌耀:

    “所以你是真的一点感觉也没有吗?对那个洗礼。”

    凌耀愣了一下,转过头来看向凌霖晗:

    “啊……?的确是……没有吧。难道洗礼有什么问题吗?而且我看你,反而是在洗礼之下得到了一些好处的样子吧?”

    凌霖晗抹了一把脸,露出了有些担忧的神情:

    “是啊,所以你这样才奇怪呢!别的祭司跟我说过,那是简化版的圣泉洗礼,是只有高阶祭司在大典前才能享受到的待遇!

    ”虽然它的象征意义大过实际,但第一次接受洗礼的人都会感受到心灵的洗涤,打开思窍,对先前困惑之事有所明悟。可是你刚才……”

    凌耀一脸懵逼:

    “什么??我以为就是给我打个光发发亮啊!”

    他刚刚见凌霖晗一脸沉醉,还以为这是凌霖晗在主角光环加持下,得到了常人无法得到的好处……

    结果?结果“主角光环”在这里有没有不好说,但他的“反派光环”明显把他削弱了啊!

    这好处他怎么一点也没体会到呢啊??

    凌耀丧气地挠了挠头:

    “唉……总之,我先把今天的情况传达给师伯师叔一下吧。这种事情我可是真没想到啊……”

    “虽然现在不能确定,但万一你的反应就是他们想要试探的一部分……我现在最担心的,就是通天蛇灵今日见过我们之后,那个所谓的‘预言’落在我们当中谁的头上。”

    而凌霖晗的眉头蹙得更深,

    “比如,我们当中就有一个人,是十年前降下的预言中所谓的‘灾星’。

    “你还记得南荣和秋说过的吗?通天蛇灵的预言是在流川地位崇高的。哪怕是一个模棱两可的说辞,所有流川人都会深信不疑。一旦‘灾星’之说成立,我们就会瞬间成为流川的公敌。”

    凌耀吧砸吧砸了嘴,没接话。

    其实他那是没好意思告诉凌霖晗,哪怕没有今天这一出,他识海里的吐槽役们也早已经开盘狂赌他们之中肯定有一个人是“灾星”。

    毕竟……

    【“主角”介时便将挺身而出,反驳这个“一棒子打死人”的预言,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对我不利的预言都是狗P”“就算为此和全世界对抗也在所不惜”,最后灾星变救星,拯救流川第一人名号get】

    【哦,有内味了。】

    【不过这么一来10岂不是还是有生命危险吗?如果变成灾星的话。】

    【谁管一个配角啦!】

    天知道凌耀当时听到这话,差点当场就给跪了——老天,能不能放过可怜无助但够帅的我啊!不要动不动就给我来个有生命危险的“剧情”安排OK?

    “这次祭祀大典,还有后天的预言……恐怕没那么简单。说不定,我们要做好准备,把计划提前了。

    “否则,如果通天蛇灵发现了我们的身份和目的,在预言中把矛头对准我们,我们可就被动了。我可不希望计划落空。就算不能彻底改变神王庙,也要让他们伤筋动骨一番。”

    “放心吧,就算没有这一茬儿,我本来也打算在最后一天做文章。”

    凌耀拍了拍凌霖晗的肩膀,

    “要知道,所谓危机,自然既是危险,又是机遇。

    “如果通天蛇灵的预言是‘不会出错’的,那么当它‘出错’的时候,一切就会开始崩坏。那也是我们动手的最佳时机。”

    尤其是神王庙本身就漏洞百出,根本不配继续统治流川。

    凌霖晗抬头,虚了虚眼睛:

    “所以你和樊善生到底是什么计划?怎么一点风声也不透给我?别到时候支使我去炸大阵啊。我可不想在推不倒神王庙的情况下和他们撕破脸,否则安岐寨在流川就没法混了。”

    凌耀哪敢说他俩盘算来盘算去,就怕凌霖晗这个直肠子一激动一秃噜给坏了事儿,根本不敢告诉他呢?

    他眼睛一转,笑眯眯地说道:

    “哎呀,到时候你就知道了。你就放心吧,好歹也是合伙人,不会让你赔了夫人又折兵的。

    “我可是来喝喜酒的诶,好歹这件事结束之后,让我享受一下最尊贵客人的待遇好吗?”

    “……你不要转移话题!”

    “我没有我没有,我就是真的想吃酒……”

    “那你知道吗?酒席里有一道菜,叫烤猪眼,专门献给最、尊、贵、的、客、人……”

    “wok你是趁机报复我吧!那玩意儿能吃吗!”

    “是你自己说要享受贵客待遇的!一样都不能少啊!……不许捏我耳朵!!”

    虽然那个时候,他们谁都不知道,那即将降下的预言对他们来说究竟是好是坏。

    至少这短暂的一刻,他们之间的气氛放松而愉快,并且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既然计划已经尽力周全,为什么不往好处想?

    毕竟谁都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就像那个时候,他们也不会知道

    ——凌耀这辈子都没喝上某小鬼的喜酒。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8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