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093完美计划却意外连出?

093完美计划却意外连出?

    说到底,谷明台从一开始就没打算放过安岐寨这些人。

    因为这个计划,早在一个多月前、刀锦雯被千毒蛛王掠走的时候,就已经正式开始了。

    纳西部落是雁山峡谷这一片地界里,最强大的部落

    ——璞相境高手数量最多,占领的地盘最大,狩猎的食物最充足,拥有的资源最丰富的。

    而附近几乎所有的部落,也都依附于纳西部落生存。

    他们在给神王庙上交贡品的同时,也给纳西部落缴税,以求纳西部落的“庇护”。

    这里的“庇护”之所以加引号,是因为它所包含的意义,不仅仅是纳西会在危难时刻去稍稍支援他们,更是避免他们被纳西部落故意引来的妖兽袭击,甚至被伪装成“流寇”的纳西人烧杀劫掠。

    当然,总有那么几块硬骨头,让纳西难以下咽。但这些“硬骨头”通常过得都并不好,连妖兽都看不上他们手上那点资源。

    只有处于峡谷边缘、易守难攻的安岐部落,是“硬骨头”中的例外。

    正是因为他们独特的地理位置和部落底蕴,让安岐寨平日很少被妖兽所侵扰,狩猎反而更加方便;

    而除非正面开战,流寇乃至伪装成流寇的人,也很难对他们的部落进行袭击。

    不对纳西缴税,却依然可以过得有滋有味。这样的部落存在于雁山峡谷,几乎是对纳西部落的一种“挑衅”。

    但为什么纳西并未主动宣战,反而放任安岐部落自生自灭呢?

    前文提及过,安岐寨只有老寨主一位璞相境,族内后辈也资质平平。

    可两个部落真要打起来,纳西虽然必胜,但总归要付出一点血的代价——比如死伤几位璞相境。

    然而纳西在这雁山地区算是强大,在整个流川林区却也只能算得上是十大部落中的末流。

    在这个层次的较量中,纳西部落的实力就显得有些捉襟见肘了。

    所以,在安岐尚不能威胁到他们的情况下,他们绝不会正面动手。

    但这背地里的阴谋算计,却从来都没有少过。

    前段时间安岐寨遇到的那场危机,虽然不能说是纳西部落的手笔,却也有他们的推波助澜。

    娄月娘这个小美人虽然让人心动,但更让人心动的是安岐部落的低头

    ——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

    再加上有娄月娘这个“人质”在手,把安岐收入囊中指日可待。

    然而,半路杀出来个“韩涵林”,替安岐部落解决了戗脊九头兽的大危机,还顺便把娄月娘给拐走了。

    这可让惦念美人许久的谷明台气了个牙根痒。

    但也就是这个时候,他才发现,原来三年前被他偶然遇见、而后连夜追杀的那个“极具天赋”的“祭司候选人”,竟然并没有死,反而就躲在安岐部落里!

    虽然对方现在实力倒退,甚至可能永远无法恢复。

    但万一呢?

    尤其是,一旦安岐部落的人发现了他其实是个“祭司候选人”,把他送入神王庙。神王庙的人绝对会想尽一切方法,帮他恢复!

    而那个时候,身份水涨船高的韩涵林,绝对会回来向自己报仇!

    而放下私人恩怨不谈,安岐部落也会跟着韩涵林一人得道、鸡犬升天,那么同在雁山峡谷区域的纳西部落,日子可就没有那么好过了!

    所以,韩涵林就是他眼中的一根钉、心头的一根刺,让他恨不得生啖其肉。

    谷明台朝思暮想、夜不能寐,对自己当初没有去找对方“尸体”确认的行为,简直是追悔莫及。

    “但现在行动,也不算晚。毕竟他现在还没有恢复实力,而除了我们的人,谁也不知道他其实是‘祭司候选人’。只要在此之前,对他斩草除根即可。”

    跟班的那曲胖子,却难得给他出了个好主意,

    “安岐部落救了他,他自然会念一份恩情。咱们本来也和安岐不对付,索性一不做二不休,您便揽下对付安岐的活计。不仅能惹韩涵林强出头,也能彻底捣了安岐的根子。

    “到时候,您除掉了心腹大患,又拿到一个除掉安岐部落的功劳。无论是祭司,还是寨主,那都是稳稳当当的。到时候,别说是一个娄月娘,就是十个,那也是您的!

    “每年遴选祭司的时间不就快到了吗?据说他们安岐今年要送个特殊提子的女人去参加,恰好会经过那只千毒蛛王的地盘,咱们就在路上……”

    这只同类相食、养蛊般成长起来的千毒蛛王,纳西虽然没有去对付的意思,但情报却掌握得相当完整。

    借由这千毒蛛王和刀锦雯,引安岐寨来人相救。他们再潜伏在附近,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祭司候选人、安岐少寨主、千毒蛛王,全都会是他们功勋!

    那个韩涵林来了最好;没来,他也能赚个盆满钵满,完全可以借人质继续把对方钓上钩。

    本来一切进行得都很顺利。刀锦雯被掠,娄传阳带人相救,狩猎队拆成两队,人质握在手中,韩涵林意气用事……

    为什么现在,场面却变回了一场大混战?

    “啊!!”

    他捂住自己的肩膀,因为伤口的剧痛而喊得撕心裂肺。

    看着那只肥狼满嘴自己的血肉,还屁颠屁颠地对韩涵林摇尾巴,谷明台才猛然惊醒过来。

    刚才对地表这些守卫的狩猎队进行偷袭时,这只肥狼因为打不过秋老,并没有出来救人;可这不代表它已经逃走了!

    它一直守候在这附近,就等着自己主人反扑这一刻,前来助阵!

    在计划制定之初,他早就考虑到了这只狼的战斗力。可有秋老相助,无论是娄传阳、韩涵林还是一只心智不全的蠢狼,都是不堪一击。

    所以他根本没把这只狼当回事。

    所以他才对这只狼的突然出现,毫无防备!

    而这些变故,这些变故……

    都是因为那个莫名其妙加入安岐的,那个叫“尧麟”的人,拦住了秋老!

    谷明台从芥子袋中立刻掏出一颗药丸来,吞入口中。

    巨狼扑咬造成的伤口出血很快就被止住,甚至立刻有了愈合的势态。

    而这只巨狼出现的一刻,和娄传阳缠斗着的蒙面立刻放弃了优势,转而向巨狼扑来。

    虽然没办法阻止巨狼的偷袭,但蒙面很快控制住了巨狼,不让它再去纠缠谷明台。

    而安岐其他人那边,虽然不再像先前那样被动,但纳西部落的人还是占了上风,让狩猎队死了不少人。

    见蒙面和巨狼打在一起,娄传阳咬了咬牙,不再管顾凌霖晗和巨狼这边,转身跑去帮衬其他族人们了。

    局面陷入了一种微妙地平衡。所有人都有自己的对手,所有人都脱不开身。

    虽然随着时间的推移,平衡一定会被打破。但谁也不知道,究竟是谁的进展更加迅速,谁能够积蓄力量,先打败眼前的敌人。

    而这个时候,任何外界的干扰,都可能影响整个战局。

    就比如……

    “嘶……”

    凌耀在这么多人面前不敢动用嫡传招数,再次用起了感灵阵纹。

    而那些先前被他打出去的符文,此刻也已经逐渐汇聚回来,不断增幅着他的灵力。

    可也正因如此,他最早察觉到了不寻常的动静。

    “嘶嘶嘶……”

    先前他只以为是幻觉,可蛇信吐出的声音并未消失,反而在他的感知中却越来越大,并且向这里靠近……

    他的精神状态一下紧绷到了极点。

    如果有机会,他的确想对纳西的这些人斩草除根、毁尸灭迹。

    只要他可以打赢,而且不会身负重伤。

    他也的确有八成把握成功,剩下两成则是安岐这些人背后对他捅刀子的可能。

    但这一切的前提是……没有外界干扰。

    如果有外界干扰的话,他就必须立刻遁逃。或者,冒一点险……

    “嘶嘶……”

    凌耀且战且闪的脚步一顿,原本由内向外挥出的剑忽然转向,被右手肘平带着向左侧一蓄。

    他左手向腰间的芥子袋一搓,那枚新入账的白绿色晶核跳入掌心,被他握住;

    右手翻腕横握着承影剑,平平向老毒师的脖颈切去!

    秋老自以为占据优势,自然不会同凌耀死磕硬碰。

    见对方毫不顾忌毒雾毒镖,便是平剑近攻,只当对方是一心以死换伤,更是嗤之以鼻,身形微退,打算暂且躲过这一式。

    却不想他这一退,凌耀的剑却是以诡异的弧线翻转下切,恰好抵住了原本即将切入腰腹的两支毒镖。

    而他左手却趁机向上一扬,却是将晶核放在嘴边,眯着一只眼睛,用虎牙抵住了棱角。

    咔——

    晶核顿时传来一声细小的碎裂声。

    而一股白青色的灵烟便从那晶石的细微裂缝中冒了出来,晶核本身也忽然流转起青绿色的灵光。

    秋老见状,顿时面露惊色:

    “你这个疯子!这样直接吸收六阶晶核,可是会……”

    会走火入魔嘛……凌耀心里翻了个白眼。

    走火入魔虽然会让人丧命,但短时间内提高战斗力却也是实打实的。

    这个老东西恐怕根本没想到,那千毒蛛王的晶核真落在了自己手里。

    而他现在惶恐,无非就是以为自己是走投无路了,想要借走火入魔的状态和他同归于尽。

    ——不过……就算直接咬碎六阶晶核吸收的方法,的确是狂暴了一点……

    凌耀一边索性放开左手,把晶核叼在嘴边,双手持剑,便向老毒师挥砍而去!

    ——可你会因此走火入魔,不代表我就会啊。

    便是这般想着,凌耀脸上却无意中露出了某种放肆而邪恶的笑容。

    嗯,他自己肯定是注意不到的,但在秋老看来,那就是面带微笑的反派释放自己最后的疯狂……

    好吧,虽然作为一个反派角色,他居然觉得别人是反派,也是蛮丢人的。但他心理,大概就是这样的心情了。

    人活得越老,有的时候反而越怕死。这句话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至少眼前这位,凌耀看着,他的确是很怕死。

    所以见到凌耀这种“以死相搏”的架势,他的气势瞬间被打压下来,动作也开始变得犹豫不决,好似随时都准备逃脱一般。

    这正和凌耀心意。

    敌人动摇的一刻,就是剑修反攻的最佳时机!

    他一面吸收这晶核内狂暴的力量,一面瞬间将其转化释放到承影剑之上。

    承影剑顿时被一团黑色的剑灵虚影所笼罩,力量速度也被提升到了极限。

    凌耀招式普通,但每一个动作都精准无比,又是环环相扣。

    行云流水间,便把老毒师压制得节节败退!!

    轰——!

    长招最后一击,承影剑忽然闪现在一个常人难以预料的角度,剑气暴涨数尺,虚影穿透秋老的披风,让剑锋直接洞穿了敌人的胸口!

    然而凌耀并来不及前去查探倒飞出去的秋老是死是活。他警惕地将目光转向远处,用牙磨着嘴里的晶核。

    其实,他本来并不想这个时候就把晶核用掉。

    但为了防止那个正在奔过来的妖兽插手战局,他不得不做好万全之策。

    因为,那妖兽正是,流川林区最神圣的象征,流川人绝对不能去伤害的,通天神王的同族。

    “嘶——!”

    ——蛇。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8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