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4冰蟒

    在将蛇作为图腾、奉为神灵的流川林区,蛇类,无疑是最神圣、最高贵的存在。

    所谓“最”,就是指,哪怕是人类,也绝不会越过它们的地位。

    流川人绝不会动手伤害蛇类,哪怕是意图将他们吞入腹中的妖兽。

    在流川,把活人“生祭”给所谓“神蛇”的事情,就是近几年也依然在各个部落中发生。

    但问题是……凌耀可不是真正的“尧麟”。

    他不是流川人,也不理解流川人这种已经畸形了的信仰。

    而这只意图靠近他们的蛇类妖兽,如果的确怀有敌意、威胁到了他的生命安全,他绝对会第一时间出手,给对方以迎头痛击。

    毕竟他感知到的气息,这只妖兽的境界也就在五阶上下虚浮波动。

    千毒蛛王的晶核依旧在向他输送大量驳杂的灵力,而他运转丹田将其强行输出到承影剑上,承影剑的储量也已经逐渐达到巅峰。

    至少来个打完就跑,他还是可以做到的。

    唯一的问题就是,真打起来的话,他并非流川人的事实就彻底暴露了。

    不过,随着那个气息越来越近,寒冰的气息逐渐蔓延开来,凌耀的表情也开始变得有些奇怪。

    草木中发出淅淅索索,冰霜也一路向凌耀蔓延而来。

    忽然,小灌木丛里弹出一个淡蓝色的小脑袋——

    “嘶嘶嘶!”

    凌耀眼皮一跳,指向灌木丛承影剑忽然方向一转。

    凌厉的剑气在空中划了一道黑色的半弧,而后夹杂着可怖的青烟与雷光,以势如破竹的姿态向右前方飞出!

    轰——!

    已经爬起、正欲趁凌耀与妖兽对峙时独自逃跑的秋老,顿时被剑气击中,一头栽倒在地。

    这一次,他不再有先前的幸运,直接被增幅后的承影剑剑气扎了个透心凉。

    而释放了一次力量的承影剑也不再像先前那般躁动不安,慢慢平息了下来。

    凌耀体内经脉也不再滞胀,空虚了的丹田再次开始疯狂接纳晶核中的灵力。

    而那个嘶嘶乱叫、正向凌耀飘过来的小条条,似乎是被这道毫无征兆的剑气吓了一跳,一下子呆滞在原地。

    而后它晃了晃脑袋,似乎是终于发现了不对劲,立刻调转身形,挪着小s形唰唰唰地就往一旁的人群中跑去了。

    秋老的败北,给纳西其他人极大的冲击。

    这让他们终于意识到,这一会他们不仅斗不过安岐,而且如果再不逃走,他们便要反搭上自己的性命了。

    而这个时候,这只蛇类妖兽的出现,就是他们死里逃生的唯一契机。

    毕竟无论是秋老还是谷明台,最后都一致认为,这个“凌耀”不过是个“冒牌货”。他身为流川人,自然还是要守流川规矩,绝不会对蛇类妖兽动手。

    那么如果这只洞虚境的蛇类妖兽,想要对付“凌耀”,那“凌耀”就铁定完球了啊!

    而安岐这边,娄传阳一行人也抱着相同的想法,只不过他们感到的则是无比的忧虑。

    而事实是,这个“凌耀”果然没敢对这只蓝色小蛇直接动手,只敢释放剑气吓唬了对方一下——这在流川人看来已经算是相当大逆不道的行为了。

    只不过介于“尧麟”已经离开流川许多年,对流川的印象也不是很好,对图腾的尊崇有减,倒也可以理解。

    不过对纳西人很遗憾,或者说所有人都很震惊的是,那只小蛇,居然真的被眼前的这个青年——吓跑了。吓跑了。跑了。了……

    要知道,蛇类妖兽在当地是多么的横行霸道!

    哪怕是一阶的小蛇,也敢去咬洞虚境的人类!因为它们都知道,流川人根本不敢伤害它们!

    可你好歹也是五阶妖兽,怎么就给区区一个虚弱的洞虚境人类给吓跑了呢!

    而这一边,凌霖晗和谷明台正打作一团。

    两个“背有靠山”的“多宝童子”交锋之下,果然还是“主角光环”笼罩的凌霖晗更胜一筹。

    战斗进行到最后,他们俩的法宝对拼已经消耗得差不多,剩下的也只有拳拳到肉了。

    而在殊死肉搏上,骄奢淫逸的谷明台,显然没有摸爬滚打中成长起来的凌霖晗有经验。

    他硬扛下了谷明台的一击法宝奇袭,咬牙挥拳而出。

    一拳青龙正打在谷明台的鼻梁上,瞬间让谷明台鼻梁撞碎,鼻血横流,面容凄惨地仰倒在地。

    凌霖晗更是乘胜追击,一脚踩住谷明台的下腹,跪压在谷明台身上,举拳便又要往谷明台的眼眶上揍。

    然而就在他即将落拳之际,却忽然感应到了什么,转头看向一旁。

    只见一只冰蓝色的小蛇仰头看着他,对他吐了吐蛇信子。

    “这……你是……”

    凌霖晗愣了一下,旋即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

    “冰蟒……?寒烟冰潭的那只冰蟒??”

    而此刻,更加让人不可置信的一幕发生了。

    见凌霖晗认出了它,这只小蛇顿时“开心”地点了点头,而后又耷拉着脑袋,支起尾巴尖,朝正在对老毒师搜尸的凌耀指了指:

    “嘶嘶嘶……嘶嘶!嘶嘶嘶!”

    虽然大伙儿也听不懂这蛇在说什么吧……但这委屈巴巴的感觉确实是扑面而来了。

    他们当然不会认为是“神圣”的蛇灵“怂了”。那么唯一的解释只有一个——

    这个叫“尧麟”/“凌耀”的人类,竟然恐怖如斯!连蛇都要忌惮三分!实乃神人啊!

    “韩涵林”也绝非常人,居然和一条洞虚境的蛇有交情,还能和对方说上话!厉害!

    而凌耀这边……就不知道其他人都有着怎样丰富的心理活动了。

    他三两下就把老毒师随身带着的宝贝扒了个干净,挑拣了些用得上的晶核或者可以带回宗门换功绩点的法宝秘籍,装进了自己的兜里。

    没错,这秋老虽然不算穷,但身价和凌耀这个“剑门富豪”相比,那显然是不够看的。

    凌耀也没那个运气,随便杀个敌人就能摸出什么惊天功法残本、神秘宝藏地图啥的……

    那不现实。他也没期待过。

    他也并不关注那条蛇正在那边做什么。反正以流川人的态度,就算那蛇想要玩屠杀,这些人也会任人宰割,那他也没辙。

    他现在,正把注意力放在听吐槽役们说话上。

    【作为流川人,能得到蛇的亲近,尧麟的正方基本盘应该是保住了。将来在主角帮衬下,不是神王也得是个大祭司什么的……】

    【这算不算曲线让主角掌控了流川势力啊。怪不得主角在流川林区停留了那么久,敢情是打算直接把人家全员收编了。】

    【不过这条蛇居然还有戏份,我还以为就是在迷雾森林里一轮游呢。】

    对。凌耀在看到这条蛇的时候也发现了这一点。

    这条冰蓝色的小蛇虽然体型变化颇大,但无论是颜色还是灵力气息……无疑是当初他和萧霁年在迷雾森林打狼王前,看到的、同凌霖晗交流过的那只冰蟒!

    这也是他的态度忽然转变的原因。

    这条蛇不是流川本地蛇,而且既然凌霖晗可以和它交流,他也没必要担心对方忽然变成敌人。

    而且按照套路……这就是主角在流川地区的超级,不,究极外挂啊!

    还有比一只神蛇更衬托主角高贵身份的妖兽了吗?没有!

    【行哥你忘了,作者之前可是说过,这条冰蟒可是即将化龙的存在啊!这么牛逼的生物,不给主角做个神宠啥的,也太对不起自己的妖设了!】

    【众所周知,玄幻世界的普通妖兽:在主角实力低微时期可以装一波威风,等主角成长起来之后也不会被记住,完美的投胎;

    【稍微有点实力的妖兽头目:小boss,没有被主角收服的必要,但很可能被主角记仇仇杀。运气好的话生下来的孩子是变异种,可能被主角抱回家养大;】

    【实力卓群的妖兽首领:主角晋级路上的踏脚石,舍身为人,对主角鼎力相助,把自己的尸首和晶核全部贡献给了主角,为主角换来的境界的能量、大量钱财、以及名誉;

    【顶尖实力的上古妖兽:上辈子积德的话,可能被主角收为己用,但出场率不高,以及伴随一定的死亡风险;部分可能成为主角踏脚石;其余部分可能被主角强大的敌人收为己用,成为反派外挂,死在主角手中是它的荣幸;】

    【神兽、圣兽:主角坐骑,主角性格不错的话,有机会成为主角同伴。】

    【好了好了,大老鸽你不要说话了。我忽然觉得做个普通妖兽居然也挺好的……】

    凌耀:好想吐槽些什么。但看到肥狼和冰蟒的遭遇,又说不出。

    果不其然,等凌耀回到人群中时,娄传阳已经带人把纳西这些残兵败家一窝收拾完毕。

    谷明台被打了个半残,也被困了起来丢在一边。

    其他人互相安抚着,并且配合医师进行包扎治疗,修整待命。

    而凌霖晗……则和那只不知道为啥缩放了至少1000倍的冰蟒,交谈甚欢。

    在凌耀走过来的时候,许多人都投来了略带钦佩的目光。但这目光里又多了几分畏惧,让欲言又止的人们不敢上前搭话。

    一般情况下,这种突如其来的态度转变,会让很多人感到不适应。这或许就是所谓的,高处不胜寒。

    这一点,也是日后恢复真正实力的凌霖晗所必须经历的一切,而这对想要永远留在流川的他来说,可能会是一个很大的折磨和考验。

    但对凌耀而言,他从一开始就没打算打入安岐部落内部,和这些人做什么朋友。

    所以无论他们是热情、是冷淡、是不屑、是敬畏,只要不影响他的行动计划,对他来说都是无关紧要的事情。

    更何况,别看他连胜两局,可实际上……他现在是个灵力空空,精神虚弱的脆皮。

    如果这时候娄传阳动了什么歪心思,想要取他的狗命,他那真的要狗带了。

    所以没人敢上来招惹他,他还蛮庆幸的。

    不过,保险起见,当娄传阳上来恭维、实则打探的时候,他还是主动开了口:

    “那只千毒蛛王的晶核,还有老毒师的宝贝,现在都在我手里。而这只蛛王为了晋升,洞穴里的宝物也都被它用光了。

    “这次计划有变……咱们先前做的分配,恐怕还得重新算算。有些东西,我可没法给你。”

    见自己尚未开口,凌耀就看出了自己想要问宝物的心思,娄传阳面上不免露出几分尴尬来,厚着脸皮嘴硬回道:

    “尧麟兄弟哪里话,我也不是来问这些事儿的。这次咱们的人能够死里逃生,还要多谢尧麟兄弟出手相救。我这是来谢谢你的……”

    凌耀见娄传阳拉不下脸直接问所有的战利品如何分配,非要拐弯抹角地和他打机锋,顿时没了和他聊下去的兴趣。

    既然要耗着,要装模作样,那我就陪你耗着、看你演戏。多好。

    反正你也不敢对我动手,着急上火的人可不是我。

    他轻哼了一声,用“早就看穿你了”、“在我面前玩这套真没意思”的表情上下扫视了娄传阳一番,把娄传阳看得是头皮发麻,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里得罪了这位大爷。

    他当然知道凌耀现在状态肯定不好,也想从凌耀手下扒出更多好处。

    但看凌耀刚才打架那阵势,还有小蓝蛇那个态度……他哪敢冒险捋凌耀的虎须?

    这样的人,谁敢说他就不能再连胜三局、四局?

    所以,安岐到底能分到多少东西,还得看凌耀怎么表态。

    不过凌耀也没把话说死。有些东西给不了,那自然还有别的是可以给的。

    比如那千毒蛛王的尸体……

    因此这时候,他可不敢惹急了对方,只得继续赔笑脸。

    不过很快,就有人打破了让娄传阳感到颇为尴尬间的僵局。

    “凌……麟大哥。你能不能……过来看看。这条冰蟒好像……有话想跟你说。”

    凌耀顿时将疑惑的目光投了过去:

    “不是要紧事儿,一会儿再找我。”

    随即,他头也不回地找了个阴凉地儿,盘腿便坐下了。

    被凌耀这一说,凌霖晗忍不住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他光顾着和冰蟒交流,忘了凌耀现在其实急需休息恢复。

    而且刚才他也看到了凌耀生咬晶核那个狂暴场面,连他都有点被吓到了……

    虽然凌耀看着不像是走火入魔的样子,但肯定也需要调息平复。现在的确不是找他坐下来说话的时候。

    因此他也没再打扰凌耀,又转而向娄传阳说道:

    “娄大哥,我就想问问,那个谷明台……还有其他纳西部落的人,咱们最后都要怎么处理?”

    因为冰蟒的忽然出现,他最后还是对谷明台留了一手,尚未取他性命。

    当时没有一时冲动直接杀了对方,现在冷静下来之后,哪怕他很想对谷明台这种卑鄙小人杀之后快;但他也不得不考虑谷明台死后,会不会给安岐部落带来其他影响。

    而娄传阳的话,将是说服他的关键。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8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