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8晋升六阶

    湿滑滴水的青苔面,落脚后一深一浅的烂泥地,黑暗中遇到一点微光就反射出诡异轮廓的蛛网,还有隐约传来的虫类爬过的细小声响……

    阴森。潮湿。恐怖氛围浓郁。

    千毒蛛王所在的地穴,洞穴间联结交错,仿佛一个复杂而庞大的迷宫。

    蛛王晋升所引发的灵力暴动,在一定程度上屏蔽了他们的感知,哪怕是凌耀也无法直接感知迷宫的全貌,判断出正确的方向。

    因此,一行人深入地下后,只能随着灵力流动的气息,再靠一点运气,向前摸索。

    但幸好,千毒蛛王晋升到六阶需要一定的时间,太早赶到现场,对他们来说也并无好处。

    在娄传阳的带领下,这支分出来专门搜寻蛛王的小队,正在缓慢地向前推进着。

    凌耀脚下踩着的感灵阵纹,比战斗时所亮起的范围更小,仅仅笼罩住了探索队的几个人。

    但灵纹也明亮,似乎是在感应之余,也有意照亮周围的环境。

    而当那些藏匿在黑暗中的低阶千毒蛛,对他们的人发起攻击时,灵纹就会在那个方向亮起警示的蓝光。

    无需他亲自出手,娄传阳等其他人很快跟上动作,将那些意图偷袭的节肢动物抢先击杀。

    一路走来,地面上也落满了大大小小的蜘蛛尸骸。

    “不是说会有上百只左右的千毒蛛守卫吗?你们的情报是不是出了问题?”

    见霍洪川几人对新冒出的几只千毒蛛手起刀落,又马上有人跟上,收拾那些蜘蛛的毒液和残骸,凌耀忍不住蹙了蹙眉头,问道。

    娄传阳的脸色也很是严肃,显然并没有因为眼下看似安全的处境而放松。而千毒蛛守卫的异常,也让他很是疑惑:

    “这……我们以前从未深入过蛛王地穴。或许它们更多都藏匿在更加中心的地方吧。

    “我们还是加快速度吧。否则错过了时机,可就不是营救失败那么简单了。”

    其语气中的不确定,哪怕是凌霖晗都能听出。

    他忍不住转头看了凌耀一眼。

    凌耀听了娄传阳的话,不置可否,只是紧了紧手中的剑柄:

    “小心一些便是。”

    一路走来,他们遇到的都是低阶的千毒蛛。然而看这里的环境,分明就有许多三阶、四阶的千毒蛛在此活动的新鲜痕迹。

    这些千毒蛛都去了哪里?这在那只正在晋升的千毒蛛王的安排之中吗?

    他必须做好出现意外的准备。

    因为如果这些千毒蛛的存在对蛛王来说并非必要,也就意味着,或许,他们能争取到的那段蛛王的虚弱期……也许没有他们想象中的那么长。

    ……

    与外部的昏暗环境不同,地穴中心、千毒蛛王此刻栖身的那个最大的洞穴里,一片明亮。

    满地都是折射着耀眼光芒的晶核。墨绿色,深褐色,暗紫色……

    这样的晶核颜色,象征着这些晶核均产自带毒的妖兽。

    而在洞壁和洞顶之上,挂满了银白色的蛛丝网。

    蛛网之上,则是一个个被蛛丝包裹成团的猎物。

    他们有的已经风干,有的则是刚刚死去不久,有的则是一息尚存,在绝望中苟延残喘着。

    剐——剐——剐——

    蜘蛛的螯肢刮擦着地面,发出让人毛骨悚然的声响。

    透过蛛丝的缝隙,刀锦雯隐约看见了千毒蛛王灰绿色的庞大身躯,在她的视野中一闪而过。

    这是一只即将六阶的千毒蛛王。以刀锦雯丹阳初期的实力,根本不足以挣脱对方设下的束缚。

    更不要说,经过几天不饮不食,全靠灵力支撑,她早已经虚弱得手无缚鸡之力。

    她唯一的希望,就是安岐寨的人能够顾虑她“祭司候选人”的身份,在蛛王尚未步入六阶前,派人前来营救她。

    而一旦千毒蛛王迈过六阶的这道门槛,安岐寨除了已经璞相境的老寨主,便再无人能敌这一妖兽。

    介时,利弊权衡之下,安岐便极可能放弃营救她,重新等待下一位“祭司候选人”的出世。

    那她就彻底完了。

    被千毒蛛王掳来的这段时间里,她没有一天不在期盼,不在煎熬。

    然而,别说来救她的人,能够进入这个中心地穴的,只有千毒蛛王带回来的一个个将死的猎物,或者一具具尸体。

    咔吱咔吱咔吱……咔——

    忽然,在她看不到的地方,传来了切割和咀嚼的声响,动静颇大。

    而后,周围的灵力忽然暴动起来。

    她不由得打了一个哆嗦。

    这段时间一来,千毒蛛王的进食量越来越大,收集的晶核数量也越来越多。

    其中原因,刀锦雯也能猜到——千毒蛛王忽然开始大量猎食,恐怕是在补充自己的体能和灵力,为晋升做好最后的准备。

    这曾让刀锦雯非常担心,自己会在蛛王晋升前,就成为对方的腹中之餐。

    但过了这么多天,这只千毒蛛王虽然时时回来看她,但并没有对她下手的意思

    ——她是蛛王留给自己晋升后的大补之物。

    这让她暂时保住了性命,却也意味着,一旦蛛王晋升成功,她将再无后路。

    而现在,千毒蛛王的晋升终于开始了。

    又是过了许久,就在她心中的恐惧达到某个极点时,在灵力的乱流中,她忽然听到了不寻常的声音——

    “是那边吧……灵力很强………”

    “看到了!是那个白色的东西吧!好大只……”

    “这里地上有好多晶核。千毒蛛王有这样大量猎食的习性吗?”

    “它晋升的时候并不能移动吧?那咱们是不是可以……”

    “晋升的时候它虽然不会主动攻击我们,但它身上的能量也会被动防御,攻击所有靠近的人。这太危险了。”

    “还是再等等,看起来已经快要结束了。等到晋升之后的虚弱期……”

    刀锦雯的听力天生比常人敏锐,因此很轻松地便能听见洞穴之外这些细碎的声响。

    “也不知道刀锦雯是不是还活着啊……”

    她顿时精神一震——有人提到了她的名字!这些是安岐寨来救她的人!

    她开始奋力挣扎起来,想要发出一些声响来——虽然以她现在的体力,她制造出来的那点动静或许根本无法引起那些人的注意。

    “啊,灵力开始平息了!”

    “还是按照原计划,你一个人进去吗?”

    刀锦雯忽然听到了一个陌生青年男子的声音。她可以确定,这个说话的人绝不是安岐寨的人。

    “是的。此前一切顺利,可那些千毒蛛守卫没有出现,也依旧是个隐患。”

    回话的这个则是娄传阳的声音,语气听起来还颇为客气,

    “还要请尧兄弟继续多加看护其他人了。”

    而后,她听见了娄传阳靠近的脚步声。

    ……

    “真的没问题吗?我总觉得……”

    凌霖晗看着娄传阳小心翼翼进入洞穴的背影,还有灵力平息之后仿佛只剩下一个空壳、毫无动静的蛛丝球茧,眉头渐渐蹙了起来。

    凌耀手里握着承影剑,低着头,用剑尖拨拉着地面上那些散落着的晶核碎片。

    “在洞穴里藏了那么多的晶核也全部被吸干,还在外界引起了灵力虹吸……这只蛛王不仅晋升成功,而且实力比一般的六阶妖兽还要强大。”

    “那当然。这可是千毒蛛王。”

    凌霖晗的目光也顺着凌耀的剑尖向下看去,

    “你看这里的晶核,全都是深色系,有毒的妖兽才会产出这样的晶核。”

    凌耀忽然露出若有所思的神色:

    “我没记错的话……千毒蛛的晶核,就是墨绿色的吧?”

    “是啊。就是这种颜色。毒性越强,颜色越深。”

    凌霖晗只以为这是凌耀的随口一问,并没有放在心上,反而继续补充道,

    “用这样的晶核补充自己的灵力,那就是毒上加毒,对千毒蛛王来说可是大补。而且这里还悬挂了那么多‘储备’的食物,补充体能……”

    “墨绿……千毒蛛……深色……”

    凌耀的手腕一顿,忽然猛地抬起头来,看向已经走进洞穴深处的娄传阳,

    “不对……不对!那些千毒蛛不是不在这里,而是全部都……糟了!”

    凌霖晗尚未反应过来,只见凌耀忽然一个闪身,向洞穴方向飞奔而去。

    “喂!什么情况啊!不是说……”

    “情况不对!你来守着其他……不,带他们撤退!”

    凌耀几乎是吼出了这句话。

    而他话音未落,那原本仿佛失去生机的银白色球茧却忽然膨胀起来,蛛丝也开始层层剥落而下。

    凌耀尚未赶到那处,正在小心接近球茧的娄传阳,此刻也发现了异常。

    他很快意识到,这只蛛王的虚弱期,或许比他想象中要短许多。

    他立刻加紧速度,抽刀向那球茧跑去。

    这个时候,他自然要尽快尝试击杀蛛王,以绝后患。

    然而,凌耀难道不知道娄传阳会做出如此反应,只是冲上前去提醒对方而已吗?

    “快跑!它根本没有虚弱期!”

    人未到,声先至。

    一点寒光划空去,千重流月剑影分。

    虚影归一,力若千钧。

    来不及制止娄传阳的弯刀砍落在巨大的球茧之上,凌耀的影月式也紧随其后。

    轰——!

    一声巨响之下,尘土飞扬。

    凌耀此刻箭步上前,在混乱中一把抓住娄传阳的肩膀,将其猛地向后一扯。

    而就在娄传阳被迫退步而下时,只见那球茧中忽然破出一道银白色的螯肢,就扎落在娄传阳方才所占的位置之上!

    “这是怎么回事?”

    娄传阳惊疑不定。

    如果是虚弱期的六阶妖兽,以他洞虚水劫的实力,应该能够轻松应付才是。

    可眼前这只妖兽,虽然气息依然有些不稳,但它现在的实力也绝非娄传阳所能应对!

    “它猎食了自己的同类。这地上的晶核碎片都是其他千毒蛛的。”

    凌耀话语未尽,娄传阳却已经明白。

    或许是因为千毒蛛与蛛王同根同源,猎食了其他同类的千毒蛛王,实力更甚,虚弱期也大大缩短了!

    这样的事并非没有先例。只不过以人类的思维,大多是不会通过杀戮自己同伴来换取一时之利的。

    因此,娄传阳乃至凌耀先前都没能在第一时间联想到这一点。

    只是一句解释的工夫,银白色的球茧便已经被锋利的螯肢破开了大半,千毒蛛王的庞大身躯的身躯也在烟尘中显露出来。

    然而,它的目光只是匆匆扫过凌耀和娄传阳这两个不速之客,很快踩着球茧的残骸,动作缓慢地向洞穴深处爬去。

    娄传阳还震惊于千毒蛛王快速恢复的实力,凌耀却已经冲了上去。

    借助感灵阵纹和影移的能力,他的身形须臾间便来到了千毒蛛王的身侧。

    地面软烂的泥土难以借力,凌耀却是当机立断,趁蛛王忙于赶路,跳上了蛛王的螯肢。

    又在螯肢起伏之间,动作惊险地跃上了蛛王的脊背。

    挥剑而下——

    便是一记山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85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