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087关进新的牢笼

087关进新的牢笼

    凌耀并没有对凌霖晗多做安慰。

    一来人类与妖兽之间的关系本就复杂,双方本就各有恶人、各有无辜。想要理清关系,彻底结束两者之间的混战厮杀,甚至不是实力够强就可以做到的。

    在这种事情上,其他人的安慰都多显苍白。只有让凌霖晗自己想通,决心自己的立场,痛苦才会真正结束。

    二来……别看他们现在相处还比较和平,他们俩之间却还是亦敌亦友的微妙关系。他也实在没什么立场去安慰对方。

    别说凌霖晗会不会因为被自己安慰而尴尬,就是他自己都觉得开口安慰会很尴尬啊!

    于是凌耀转移了话题,如约把从萧霁年那里得知的“天眷者”的情报,以及萧志良被关禁闭的原因告诉了凌霖晗。

    毕竟这些东西他本来也打算适时抖给对方。

    现在凌霖晗主动问他,倒免得他还要再找时机、拐弯抹角地去提。

    此后,经过一天多的赶路,凌耀和凌霖晗两人终于在狩猎队进入千毒蛛王活动地域之前,与他们汇合。

    安岐众人在此期间并未再遇到什么危险。如今又见他们平安归来,并且带来了紫羽恐爪鸟已被解决的好消息,自然各个是喜笑颜开。

    而先前因为和凌耀谈及往事而心情低落的凌霖晗,见到这些同伴们的身影,心情也明显好转起来。

    好吧,这已经不能用“好转”来形容了。一见到那些人,凌霖晗顿时挂了个笑脸,跟个兔子似的就蹿了出去,没两下就和一群人击掌相庆,然后说说笑笑着打闹成一团。

    凌耀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只好一个人站在原地歪脖子傻眼。

    这……虽然我本意是听你八卦来着。但好歹老子也是做了你那么久的倾听者,你怎么说跑就跑、连个招呼都不打的?

    把我当工具人啊这就是!

    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只顾着享受战斗阶段性胜利和重逢的欢喜。

    娄传阳只是微笑着看了凌霖晗他们一会儿,很快主动找上凌耀,询问战斗过程的细节。

    不过娄传阳问的话显然比我表述的更加委婉。他走上前来,便是对凌耀一拱手:

    “尧兄弟果然厉害。那紫羽恐爪鸟难缠,困扰了我们安岐乃至附近其他部落许多年,也无人出手除它。

    “如今尧兄弟解决了这一大患,娄某也算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要替安岐所有人,感谢尧兄弟大义了!”

    凌耀没有多言,只是抱拳回道:

    “不敢。这次事情解决,也要多亏涵林的配合。”

    “这是自然。哈哈,涵林是可是我们的宝贝,我们安岐绝不会亏待他的。”

    娄传阳哈哈了两句,却是话锋一转,

    “就是先前那战斗,动静似乎是不小。也不知,两位在这战斗中是否顺利,有没有受伤?要不要让同行的药师来看看?”

    “无碍。那恐爪鸟被锁住了动作,解决它也不过是举手之劳。”

    凌耀当然知道娄传阳在关心之余,也有打探自己实力深浅的意思。

    可他并不介意让娄传阳知道自己的强势,索性直说了。

    因为他虽然不想过早暴露自己的全部实力,在安岐这些人面前给自己留一些底牌;

    但他也没必要刻意装弱,以免被安岐寨这些人轻视和拿捏。

    看娄传阳微笑中露出若有所思的目光,凌耀相信对方已经察觉到了自己的意思,便继续说道:

    “倒是涵林受了一些伤,但他自愈能力比较强,现在应该已经没事了。若是方便,也可以让人再去看看,我也放心一些。”

    “这是自然。”

    娄传阳连忙点头,立刻转身对旁人吩咐了几句。那人很快就带着队里唯一一个药师,便向凌霖晗那里去了。

    “不过,这期间,的确遇到了一些麻烦事,还需要同娄兄说明一番。”

    娄传阳听闻,立刻又返了回来。

    能让“尧麟”主动提出的麻烦,显然不会是小事。

    果然,凌耀将自己和纳西部落的人对上的经历一说,娄传阳便露出了严肃的神情。

    就如凌耀所想的那样,如果这件事只是纳西寨的人和凌耀杠上,而且事情严重到无法调和的地步,娄传阳的确会果断把“尧麟”这个外人推出去抗雷,继续和纳西寨保持为微妙的和平关系。

    毕竟,安岐和纳西相比,的确处于弱势。

    纳西现在之所以不对安岐动手,不过是不想为了一个小小安岐,付出太多代价罢了。

    若是谷明台这个“祭司候选人”真出了什么事,纳西部落的怒火绝不是安岐所能够承受的。

    但现在,事情没有那么糟糕,但也更加复杂。

    因为谷明台之所以大动干戈和他们杠上,主要的目的是想对付,或者说杀死凌霖晗。

    这就不是他把“尧麟”推出去能够解决的问题了。

    而安岐寨也不可能把“韩涵林”推出去——他现在可是安岐自己人。

    不过反过来说,凌耀在这件事上也没有做绝。谷明台虽然丢脸记仇,但毕竟人没死没受伤。

    而这种事情双方都没有证据指控对方,很难继续往下做文章。

    但经此一事,安岐和纳西之间的矛盾更是加剧。日后纳西必定会对安岐打压更甚,找更多的事情来为难安岐寨。

    尤其是谷明台还是“祭司候选人”,万一将来他真的被选中了呢?这一点他也不得不防。

    凌耀看着娄传阳陷入纠结和沉思的样子,多少也能体会到一些。毕竟对方作为安岐寨少寨主,难免为这种牵扯甚广的事情感到烦恼。

    但是嘛……

    天真。太天真了!

    这种事情看起来麻烦,实际上却是抱主角大腿的大好机遇!只要这个时候你能紧跟主角步伐,对尚且势弱的主角不离不弃。将来的回报将会是成百上千倍的!

    咳咳,好吧,这么分析就有些过于套路理论了。

    但就是抛开套路不说,光想想谷明台为什么想要找凌霖晗的麻烦?

    身为“祭司候选人”,最大的“竞争对手”会是谁?

    ——当然是另一个“祭司候选人”啊!!

    不过他相信,娄传阳现在会烦恼,不过是信息掌握得不够充分罢了。

    以娄传阳的聪明才智,他很快就会摸清其间关系,意识到凌霖晗不仅不会带来灾难,反而会给安岐带来无尽光明的未来,然后拼尽全力抱大腿。

    凌耀看了一眼不远处被一群人摁着非要检查伤势的凌霖晗。

    小屁孩虽然一副不情不愿的样子,但是怎么看都看得出来他其实很高兴有那么多人关心着自己。

    或许他想要永远留在流川,不仅仅是因为想要逃离神龙学院的掌控,也不仅仅是因为他担心真实的世界只会在这里对他展露。

    更是因为他忽然接触到残酷的世界之后,只在这些安岐人身上里,得到了他所真正期望的温暖和真情。

    那是他救命的稻草,是不图他什么、却对他好的真心。

    而加入他们,他就可以永远生活在这里。

    于是他也全身心地投入了这段新的生活,彻底成为了一个“安岐人”,像安岐的每一个人那样,希望自己的族人同胞都能够活下来、活得好。

    他甚至可以为此改变自己从前的观念和原则,变成一个在丛林里刀头舐血的妖兽猎人。

    可是啊,人就是人。只要聚集在一起,总会有人好,总会有人坏;总会有人真诚相待,总会有人算计图谋。

    当他意识到,娄传阳实际上也是一个想要利用他、套牢他的人时,他也能坦然接受吗?

    “哈哈哈,既然咱们聚齐了,就出发吧!这里离我们的目的地已经很近了!”

    元孝锋一声大喝,狩猎队员们纷纷集合,准备上路。

    凌霖晗也将手中的短刀挂会腰间,一副蓄势待发、跃跃欲试的模样:

    “出发!”

    或许他是会的吧,凌耀想。因为小屁孩看起来实在太喜欢这里了。

    娄传阳的算计和利用,也是为了安岐寨的未来,是凌霖晗主动愿意去做的事情。

    可是,就算他能接受被人利用。逃出牢笼的猛兽,又真的能够把自己主动关进另一个“牢笼”吗?

    凌耀撇了撇嘴,拍了拍早已经换新的长衫,跟上了他们。

    所以说啊,根本不是他和其他人不一样,不会劝凌霖晗离开流川。

    而是根本不用谁来劝,或许凌霖晗也总有一天会想要离开……

    ……

    “嘶——嘶嘶……”

    虫鸣交杂、树影摇晃的丛林间,隐约传来蟒蛇吐信的声音。

    一只冰蓝色的小蛇碾着干枯的草叶,速度缓慢地向前挪动,发出淅淅索索的脆响。

    忽然,它停了下来,扬起头来,晃了晃脑袋。似乎是嗅到了什么特殊的气息。

    而后它忽然调转身形,折向另一个方向去了。

    而那个方向,正是千毒蛛王的巢穴所在。

    ……

    “周围灵力的波动……看来千毒蛛王的巢穴就在这附近了。而且它现在离晋升六阶也已经不远了。”

    娄传阳从感应中脱离,睁开眼睛,对其他人说道。

    凌耀没有说话,但也点了点头,表示认同。

    “这附近的地穴很多,还内有联结。也不知道它究竟藏在哪一处。”

    常山对周遭连片的丛林草木扫视了一圈,叹了一口气,

    “通过灵力感应,也只能锁定在这方圆一公里范围内,否则就要打草惊蛇了。”

    “只能深入地穴,地毯式搜索了。”

    元孝锋蹙着眉头,下了结论。

    “可是那些千毒蛛到现在也没有出现,肯定都藏着地穴里待命呢。咱们的人直接进去,也太危险了。”

    常山连连摇头,

    “尤其是地毯式搜索,肯定需要分散人力。那就更危险了。尧麟兄弟也没办法同时保护所有人啊。”

    “千毒蛛王的体型比较大,能进出的洞口比较有限。让我们的人守住几个主要的洞口。”

    娄传阳说道,

    “其他人也不要分散,等蛛王开始晋升,集结成一队深入地下进行排查吧。这样虽然效率低一些,但也更安全。”

    “可是刀锦雯……”

    常山显然想的更多,还顾虑到了人质的安危。但娄传阳显然已经做出了取舍:

    “如果地毯式搜索,哪怕大家都有牺牲自己传讯的心理准备,真遇到危险时,也未必来得及发信号。这样没有意义。

    “她已经被抓了那么久,也不差这一点时间。大家尽力而为即可。”

    娄传阳如此发话,算是彻底敲定了方案。

    “孝锋和常山留在上面,我、尧麟和涵林下去。其他人就由孝锋你来安排。”

    娄传阳叮嘱了几句,而后转向凌耀,

    “在地下,发现目标后,我会第一时间行动,击杀虚弱的蛛王,并且救出人质。还要麻烦尧麟兄弟解决守卫在旁的千毒蛛群,并且对其他弟兄多加看护。”

    这本就是计划的内容,凌耀点头答应。

    忽然,地面发出轻微的震动。

    气流忽然紊乱,庞大的灵力汇聚成漩涡,倒灌入地穴之中!

    “它开始了!我们出发!”

    ==无良作者的唠嗑==

    (本段废话占300+)

    这本是诸天,真的是打算写诸天来着!

    我墙上的便利贴已经写了7个世界的类型。当前是玄幻世界,01身份是主角的宿敌。其他世界主角也是01,演绎各种类型的反派(?)。

    其中我最满意的、架构最完整的是修真,修真那个主角的身份是魔教中人。

    (并不是魔教教主哈。那种一般是boss主角,反派逆袭,或者无敌流……你觉得我会让01翻身做主角吗,不可能的(*ΦωΦ*))

    还有一个西幻的也已经初具模型。但那个估计要更后面才有机会写到了。

    本来这本书就是我练手+堆积脑洞的地方哇(喂)。至少写到现在我也确定了,自己应该比较擅长偏向异世界玄幻这个方向(摊手)(当然你们现在感觉不到,我对都市文构架多头疼)

    当然,以作者现在这个进展,这个世界结束恐怕要100后了。不爱看诸天或者觉得作者写其他类型写得烂,都没关系,咱们可以跳过嘛,就是当做整本书在玄幻世界就end了也ok啊(佛系作者咸鱼发言)。

    不管怎么样我会把这个世界的故事讲完整啦hhh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85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