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相忘青春 > 图书馆

图书馆

    “灵灵,你手机响了!”蓝妈妈正在收拾着餐桌,听到客厅里蓝微灵的手机在响,提醒着她。

    “知道啦,妈妈!”蓝微灵赶快从卧室出来,走到客厅拿起手机查看,自言自语道:“是鹿枫的短信啊!”说完拿着手机便走进卧室关上了门。

    鹿枫在信息中写道:蓝微灵,寒假快过去一半了,也没见你给我发信息啊?

    蓝微灵放下手机想了想:“要不要约一下鹿枫呢?把水晶球还给他。”

    就在蓝微灵还在考虑的时候,鹿枫的一条短信又进来了:阴天去图书馆看书吧,我想买几本练习册,要不要一起?

    蓝微灵想着自己也正好需要买练习册,所以回复道:好的,阴天下午2点图书馆见吧!

    鹿枫:好的,不见不散。

    蓝微灵看到鹿枫的回复后,赶快打开柜子,拿出还带着包装的水晶球,把它放到了自己的包里,边放边念叨着:“阴天就把你物归原主喽,我这里可不是你的家!”

    第二天下午,蓝微灵2点准时到了图书馆门口,远远的就看见鹿枫拿着两瓶水站在门口东张西望着。

    “喂!”蓝微灵拍了一下鹿枫的后背。

    “你吓我一跳!”鹿枫看到蓝微灵的瞬间笑的很开心:“外面冷,咱们进去吧!”他推开门,让蓝微灵先进去。

    “你想买什么练习册?”进去后蓝微灵小声的问他。

    “我想买两本数学练习册,这次期末考试我的数学成绩不是很好,想再补一补。你呢?”

    “我想买英语辅导书,我的英语一直比较弱。”

    “哦,那我推荐你一本吧,来,在这边呢!”蓝微灵跟着鹿枫去了英语辅导类那边。

    “我觉得这本还不错,我一直在用,推荐给你。”鹿枫拿出了一本书递给蓝微灵。蓝微灵翻了翻里面的内容,点着头:“嗯,我觉得对语法挺有针对性的,我好好看看。那这样吧,你去看看要买的练习册,我先去找个地方坐下来,咱们坐在椅子上看,好吧?”

    “好的,给你一瓶水,你先去找地方吧。”鹿枫说完自己去了数学辅导类那边。

    蓝微灵找了个角落坐下来,拧开瓶盖,喝了一口水,打开书翻看着。

    过了一会儿,鹿枫拿了几本练习册在蓝微灵旁边坐了下来。

    “你给我推荐的这本英语辅导书,真是不错啊,我得买两本回去。”蓝微灵看着鹿枫小声的说,怕影响到别人。

    “为什么买两本?”

    “我一本,阿芳一本啊。”

    “哦,对对对,可以给王芳带一本。”鹿枫为没有想起王芳而感到有些不好意思,马上补充道:“如果她需要数学练习册的话,也可以给她带本回去。”

    “嗯,阿芳的成绩一直在中等或中上,应该再进步一下合适。不过她也是很努力的,寒假一直都在上补习班,很少休息的!”

    “哦。那你每天都在干什么啊?”

    “看书,写作业,貌似其余的也没什么了。”蓝微灵想着每天的自己过的实在是很无聊,除了和洛易出去的那天,其余每天都如出一辙。

    “我也是,每天都在看书和想……”鹿枫说到这里突然不说了,而且低下头笑了笑。

    “想什么?”蓝微灵不解的看着他。

    “没什么,想来图书馆看书。”

    “哦。”蓝微灵低下头继续看着英语辅导书。

    鹿枫见蓝微灵那么认真的在看书,便不再说话了,也开始低头看书。

    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了,期间蓝微灵问了鹿枫几个问题,又去找了找其他辅导书,便再无其他。

    外面的天渐渐的黑了下来,鹿枫站起来伸了个懒腰,看向窗外:“哎呀,不知不觉天已经黑了啊,时间过得真快,走吧,别看了,去吃饭吧。”

    “啊?都这么晚了,这几本书都很好,我决定都买了。”蓝微灵也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

    “嗯,我也是。走吧,去结账!”鹿枫和蓝微灵收拾了一下便去了收银台。

    出了图书馆,鹿枫对她说:“肚子饿不饿?”

    “还真有点饿。”

    “那走吧,旁边就有个麦当劳,去吃汉堡吧?”

    “好啊,走吧。”两个人肩并肩向麦当劳走去。

    走到点餐处,蓝微灵对服务员说:“您好,鳕鱼堡套餐。”

    “你不要别的了?要不要全家桶?”鹿枫站在一旁问她。

    “不要,我只吃鳕鱼堡套餐。”

    “哦,好吧。我要巨无霸套餐,一共两个套餐,一起结。”鹿枫马上拿出钱包准备付钱。

    “你们男生都喜欢替别人结账吗?不行,AA,不能让你替我付钱!”蓝微灵快速的拿出钱包付钱给服务员,然后回过头对鹿枫说:“对了,差点忘了,一会儿有个东西还给你,我先去等餐喽。”

    “啊?好!”

    两个人端着餐找了个安静的地方坐下,鹿枫看着蓝微灵问她:“你刚刚说我们男生都喜欢替别人结账?还有谁也这样啊?”

    “哦,没谁,一个……一个讨厌的人!呵呵。”蓝微灵拿着薯条蘸了蘸番茄酱放进了嘴里,此时突然想起一件事情来:“对了,有个东西得还给你。”她打开包拿出了一个小袋子放到了桌子上:“这个还给你吧。”

    鹿枫好奇的看着桌子上的袋子:“这是什么?”

    蓝微灵打开袋子,把方形盒子放到了桌子上,带着歉意说:“对不起,鹿枫,我想了想还是不能收下它。”

    鹿枫皱着眉看着她,不解的问:“为什么?”

    “因为……因为我没有什么理由收下它!”

    “理由?那天是圣诞节,这就是圣诞节礼物啊!”

    “有点贵重,我不能收。”蓝微灵为难的看着鹿枫。

    “这不贵重,你就收下吧。”此时的鹿枫有些着急了,他怎么也没想到蓝微灵竟然会把水晶球还给自己。

    “如果你送给我苹果,我肯定收下了,可是这个礼物……我实在不能收,鹿枫,你就别难为我了。”

    “以前我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倔强啊?”

    “你怎么也说我倔强?”蓝微灵忽然想到洛易也总是说她倔强。

    “谁还说你倔强?”

    “哦,那个……阿芳说的。鹿枫,我谢谢你了,你这个水晶球我真是不能收。”

    “那你怎么不问问我,为什么要送你水晶球?”鹿枫认真的看着她。

    面对鹿枫的这个问题,蓝微灵有些不知所措。她想起来王芳曾经告诉过她,鹿枫喜欢她。所以蓝微灵想了想,还是不要正面回答的好,免得令人尴尬。

    见蓝微灵一直低头不语,鹿枫叹口气后看向她说:“蓝微灵你知道吗?我……”

    还没等鹿枫说完,蓝微灵立刻站了起来,急切的对他说:“哎呀,我忘记了,今晚我小姨来找我,估计已经在我家等我了,我得马上回去了。鹿枫对不起了,下次再见啊!”蓝微灵说完马上背着包就离开了。

    留下了一脸愕然的鹿枫和那个水晶球。

    蓝微灵快速的出了麦当劳后,边骑车边想:“对不起了,鹿枫,我不能再继续听你说下去了,我害怕听到我不想听到的,如果真的如阿芳说的那样,那我以后该怎么面对你啊?所以我选择了躲避,对不起啊,鹿枫。”

    经过一家花店时,蓝微灵停了下来,进去买了三枝百合出来,放在了车筐里,心情大好的回家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000/248549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