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相忘青春 > 微醉

微醉

    蓝微灵晃晃悠悠的刚走出酒吧,就兴奋的在门口跳了起来:“下雪啦,哈哈,下雪啦。”

    洛易随后跟了出来,看到地面已经铺满了一层晶莹洁白的雪,又看到刚刚还在生气的蓝微灵,此时正开心的在他前面转圈圈,洛易咧嘴笑了。

    不一会儿蓝微灵停止了转圈圈,不太稳的站在那里看着洛易。

    “你看着我干嘛?”看的他有些不好意思,下意识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

    “洛易,你是洛易,哈哈!”蓝微灵笑嘻嘻的指着眼前的洛易。

    “喂,这点酒不至于吧,怎么还疯疯癫癫了呢?”

    “我心情好,哈哈!原来有些微醉的感觉这么好啊!”

    “一般说自己喝醉了的人,通常都是没喝醉。”

    蓝微灵摇摇晃晃的走到洛易旁边,蹲了下来,拉着他外套的一角,也示意他蹲下来。然后傻乎乎的说:“蹲着好舒服呢!”

    “旁边有摇椅坐不坐?”

    “不坐,还是蹲着舒服。”

    “你就是最后一口喝的有点猛,不过一会儿就没事了啊!”洛易宠溺的看着脸颊绯红的蓝微灵,此时蓝微灵也在看着他。一片不知好歹的雪花落在了蓝微灵的脸颊上,慢慢的被融化掉了。雪花就像不服输一样,又一片落在了她微红的唇上。这片雪花如同蓝微灵的性格,倔强的不肯融化掉。

    洛易忍不住伸出手,伸向蓝微灵的脸颊,就在他打算帮蓝微灵擦掉那片不肯化掉的雪花时,却突然有双手触碰着自己的脸,那正是蓝微灵的手。洛易诧异的看着她,难以置信的看着她。

    蓝微灵一边摸着洛易的脸一边笑盈盈的说:“跟梦里的一样,跟梦里的一样啊!”

    洛易能清晰的感受到来意蓝微灵指尖的温度,暖暖的。不过蓝微灵说完马上站了起来,可能站起来的速度太快,差点晕倒,幸好洛易双手扶住了她的肩膀。

    蓝微灵低着头自己揉着太阳穴,洛易并没有松开放在她肩上的手,而是让她慢慢的靠向自己的怀里。慢慢的,慢慢的,“奸计”得逞后,洛易兴奋的小声自言自语道:“YES!哈哈!”

    不过蓝微灵很快就挣脱掉了,指着洛易说:“你是星星,我是小草,我够不到你!”

    “啊?什么意思?什么我是星星,你是小草?还有你刚刚说的梦是什么意思?”

    “嘘,秘密!哈哈!”蓝微灵故弄玄虚的笑了笑,眼神里充满了迷离。

    “蓝微灵,你……”

    话还没说完,洛凡从店里走了出来,扔给洛易一瓶药又递给他一瓶水后说:“给她吃下吧,醒酒药。”

    洛易打开瓶子,倒出了两粒,对蓝微灵说:“来,把药吃了。”蓝微灵捏过洛易手里的药放进嘴里,就像嚼糖豆一样的嚼了。

    “喂,傻丫头,这是药,不是糖豆,赶快来喝口水。”洛易拧开瓶盖,喂了蓝微灵一口水。

    洛凡在旁边哈哈大笑着,对洛易说:“你完蛋了,你完蛋了!我还从来没见过你对谁这么有耐心呢!”洛凡说完点了根烟坐在摇椅上抽起来,微微卷起的头发上散落着零星雪花,高级灰的长款羊毛大衣包裹着他修长的身体,脚上随意的穿着一双格子棉布拖鞋,倒显得有几分邻家大男孩的样子。

    “洛凡,你抽烟的姿势好帅啊!”蓝微灵凑近洛凡,笑眯眯的对他说。

    “喂,蓝微灵,你在说什么?你酒醒了没?醒了我送你回家!”洛易生气的看着蓝微灵:“下次谁再让你喝酒,我就灭了他!”

    “哈哈,阿易,你今天……笑死我了!”洛凡看到洛易的反应后咯咯笑起来,笑的摇椅很有节奏的在晃着,手里的烟灰自然的脱落在地上。

    洛易扶着蓝微灵在另一个摇椅上坐下,把她外套的帽子带在了她的头上:“来来来,快带上,别感冒了!”

    洛凡悠闲的看着雪花抽着香烟,洛易照顾着微微闭着眼睛的蓝微灵,三个人静静的坐在摇椅上,感受着此时的寂静。

    过了一会儿,蓝微灵慢慢睁开眼睛,皱着眉头说:“我的头还是有点疼,我身上有没有酒味儿啊,一会儿回家被妈妈闻到怎么办?”蓝微灵慢慢的清醒了,闻着自己的衣服有没有酒味儿。

    “没有啦,这才多少度的酒精啊,从没见过酒量如此差的人呢!”洛易嫌弃的看着她。

    “喂,这是我第一次喝酒好不好,哎呦我的头……”

    “别激动,头疼了吧!冷不冷?”洛易把蓝微灵的帽子向下拉了拉。

    “你们聊,我先回去了。蓝精灵同学,期待下一次见你哦!”洛凡缓缓的对蓝微灵说,并且给了她一个调皮的眼神。

    “谢谢!”蓝微灵站了起来,微笑的看着洛凡进酒吧了。

    “行啦,我送你回家吧!”洛易赶快打断正在看洛凡的蓝微灵。

    两个人骑上车,向蓝微灵家骑去。

    “前面就是小区了,就送到这里吧,你回家吧。”蓝微灵在洛易前面停了下来。

    “这不是还有一段距离吗?”

    “不能再往前走了,就到这里!”蓝微灵依然坚持着。

    “好吧!那……我们什么时候再出来玩?”洛易眼神里满是不舍。

    “再说吧!”

    “那好吧!我能问你个问题吗?”

    “你说。”

    “你下午说的梦里和什么星星、小草是什么意思?”

    “啊?”蓝微灵不禁心里想道:“唉,真是不能再喝酒了,还没醉就已经把心里想的都往外说了。”

    “很难解释吗?”洛易问正在皱着眉头想事情的蓝微灵。

    “哦,没有,就是……我做了个梦,梦里梦到了星星和小草,嗯,就是这样!好啦,你回去吧,天已经黑了。”

    “好吧……那我回家了。我会……想你的!”洛易对蓝微灵调皮的说。

    “那个……拜拜!”蓝微灵说完拜拜便赶快向小区骑去。

    洛易看着蓝微灵远去的背影,一直到看不见了,才离开。

    晚上,蓝微灵趴在写字台上看着洛易送给她的水晶球,出神的想着:“我今天竟然喝酒了?都怪洛易,真是讨厌!哼!不过……微醉的感觉还蛮好的,呵呵……”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000/2485495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