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相忘青春 > 误会被解开

误会被解开

    “我怎么觉得咱们跟坐牢一样啊。”早上食堂里,王芳咬下一口馒头看着窗外满脸绝望的说:“之前没住校的时候觉得住校肯定特别好,现在住校了,觉得这学校跟牢笼一样!”

    “是啊,以前放学了还可以一边骑车一边看看路边风景,可现在除了教学楼就是宿舍楼,要不就是食堂,唉!”蓝微灵也咬下了一口馒头,对王芳的话深以为然,和她一样看着窗外。

    “昨天圣诞节天气那么沉,竟然没有下雪,今天天气又不好,会不会下雪呢?”王芳对于下雪这件事总是满怀期待。

    “听天由命吧,下不下也不是咱们说了算的啊!”

    “蓝同学,你们也在这里啊?”金斤和洛易从不远处端着餐盘向她俩走过来,在旁边坐下。金斤拿起一个鸡蛋,轻轻磕了一下桌子,壳破了,剥去蛋壳,放到洛易的餐盘里,可是洛易却只顾低头吃饭看也没看一眼。

    “金斤同学早。”蓝微灵看着坐在自己旁边的金斤和洛易,在金斤身上貌似看到了沐小冉的影子,她出神的想:“之前沐小冉是夹鸡腿放到洛易的餐盘里,现在是金斤剥好鸡蛋放到洛易的餐盘里,不过……”蓝微灵想到这里,发现了一个很奇怪的地方:“不过……貌似洛易从来都不吃,这是为什么呢?是他不爱吃鸡肉和鸡蛋吗?”

    “你干嘛一直看着我?想什么呢?”洛易拿着筷子对着蓝微灵晃了晃,因为他发现蓝微灵一直在若有所思的看着自己。

    “哦,没什么没什么,我只是……我只是在想一些问题。”蓝微灵赶快回过神来吃早饭,并且催促着王芳:“快点吃,阿芳,怎么吃的这么慢?”

    “我吃的慢?我吃完了好不好?”蓝微灵把话题转到了王芳身上,可怜的王芳满脸的委屈看着她。

    “那走吧,回教室了。”蓝微灵快速的收拾好餐盘后拉着王芳走了。

    到了教室,蓝微灵看了看鹿枫的座位,他还没有来。她有些坐立不安,想:“万一鹿枫生气了怎么办?他会不会生气呢?我该怎么办呢?而且不能让阿芳知道这件事,唉……”

    这时候鹿枫进教室了,一脸的严肃。蓝微灵赶快站起来走到鹿枫旁边跟他打招呼:“早啊,鹿枫。”

    “早。”鹿枫也回了她一句早,可是并没有看她,而是直接经过了她。

    “完蛋了,他肯定生我气了,怎么办啊?”蓝微灵回到了座位,想办法怎么和鹿枫解释这件事情。

    “今天体育课比赛踢球怎么样?赵凯。”洛易走进教室坐在座位上和赵凯约着体育课踢球的事情。

    “好啊好啊,上次你们队赢了,这次可不一定啊!”赵凯回过头不服气的看着洛易。

    “体育课,有啦!我有办法啦!”蓝微灵突然回过头去对着洛易兴奋的说:“体育课?”吓得洛易差点灵魂出窍了,质问道:“你这么大声干什么?吓着我了!”

    “第几节体育课?”蓝微灵问眼前一脸嫌弃表情看着她的洛易,洛易漫不经心的回答她:“四”

    “第四节课好,洛易我能请你帮我一个忙吗?”蓝微灵讨好的看着他。

    洛易听到蓝微灵有事想请他帮忙,心里瞬间乐开了花,可是却装出一副不愿意的样子,说:“你知道的,我不爱助人为乐!”

    “就帮我一个小忙就好了,行不行?”

    “我考虑一下吧,考虑好了再告诉你!”洛易露出了得意的神情看着蓝微灵,想让她多求求自己。

    “切,不帮就算了,我去找别人!”蓝微灵对着洛易撇了撇嘴,刚刚已经是她的底线了,事不过三是她的原则。

    “好啦好啦,真是倔强,那我就勉为其难的帮你吧,说,什么忙?”最后还是洛易投降了,答应了蓝微灵。

    蓝微灵把事情和洛易说了一下,打算在体育课的时候,让洛易来帮她。

    “跑步走,121 121……”第四节体育课上鹿枫带着大家开始跑圈。三圈下来后,每个同学都已经筋疲力尽。

    整个上午,蓝微灵都在观察着鹿枫,没有看到他笑过,总是一脸严肃的表情,所以蓝微灵断定他肯定是生气了。

    老师宣布自由活动后,蓝微灵在人群中找到了洛易,跟他使了使眼色,洛易就开始行动了。

    洛易拦住正在向蓝微灵跑过来的王芳,跟她说:“我有事问你,走,我请你喝汽水。”还没等王芳反应过来,洛易就揪着王芳的衣服,把她朝小商店拖去,一路上王芳都在喊:“哎呀妈呀,你慢点,哎呦,你松手,我自己会走,我跟你走还不行吗……”

    蓝微灵看着洛易和王芳离开了,赶快跑去找鹿枫。

    此时鹿枫正在器材室里给大家拿需要用的运动器材,看到蓝微灵走到自己面前没有说话。

    “鹿枫,对不起啊,我……”蓝微灵向眼前装作没看见自己的鹿枫道歉:“你生气了吗?是我不好,那天回宿舍比较晚所以忘记打开看了。对不起啊!”

    鹿枫抬起头看了看正在道歉的蓝微灵,没有说话,然后又低下头继续数着手里的跳绳。

    “怎么样你才能原谅我呢?我不想失去你这个朋友啊!”蓝微灵有些着急了,因为她看到鹿枫没有做出任何反应。

    “你说说话好不好?说我两句也可以啊,别像昨天似的,一生气就离开了,行不行?”蓝微灵急的直跺脚,可是鹿枫还在数着手里早就数乱了的跳绳。

    蓝微灵叹了口气,打算放弃了,向器材室门口走去。

    “我……”鹿枫看到她要离开,吞吞吐吐的开始说话:“我……”

    “你终于说话了,说话就代表不生气了哈!是不是?是不是嘛!是不是……”蓝微灵听到鹿枫终于开口了,马上跑到鹿枫面前,笑嘻嘻的不停的问他是不是不生气了。

    鹿枫看着在自己眼前跳来跳去的、不停在问自己还生不生气的蓝微灵,无奈的笑了,说:“你呀,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你这么调皮的样子呢!”

    “你笑了,哈哈,你笑了,好了,不许生气了啊。我先帮你把数好的球带去操场吧!”蓝微灵拖着一袋子的小球走出器材室,到了门口回过头来对鹿枫说:“我想……这件事不要让阿芳知道好不好?”

    “好。”鹿枫看着蓝微灵已经走远的背影,脸上的笑容慢慢的消失了,自言自语道:“你怎么不问问我,为什么要送你水晶球呢?算了……你总是能忘记我!”

    当蓝微灵回到操场后,洛易已经站在操场等她了。他朝蓝微灵做了一个完成任务的手势并且得意的说:“我的任务完成,说吧,怎么奖励我?”

    “臭美,当初可没说有奖励的啊!”蓝微灵不理他,继续拖着球向前走去。

    “喂,你这叫卸磨杀驴,哦不对,不是驴,你这叫过河拆桥!好吧,没有奖励就算了,但是我想知道,你和鹿枫说什么了?为什么要和他单独说,不让王芳知道?”洛易一本正经的问她。

    “之前就已经说好了,你只负责把阿芳支走,至于我去干什么你不能问的。既然决定参与游戏了,那就得守游戏规则。”蓝微灵停了下来,回答他。

    “我……我就是好奇嘛,你有什么事情非要单独去和鹿枫说的呢?怎么没有什么事情要单独和我说呢?”洛易怎么想也想不出来能因为什么事情。

    “微灵,微灵!你在这里啊,我还去教室找你了呢!”王芳气喘吁吁的从教学楼向蓝微灵跑过来:“你想不想知道刚刚洛易找我……”

    “阿芳,你来的正好,跟我把球分给同学们吧!”蓝微灵还没等王芳把话说完,马上打断她,让她跟自己去给同学们分球。

    王芳莫名其妙的还想问个阴白,可是既然蓝微灵打断了自己的话,那就说阴她什么也不想听,所以还是什么也别问了。

    两个人都离开了,洛易却还站在原地想着:“能是因为什么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000/248549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