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相忘青春 > 误会

误会

    整个下午,蓝微灵也没有离开过座位,课间休息时也在认真的看书,她想在这次考试超过洛易。

    “喂,还有两天考试,你这临时抱佛脚肯定是不行的,休息休息嘛!”洛易在蓝微灵后面趴在桌子上嘟囔着。

    “我一定要超过你,不信,那就走着瞧。”蓝微灵听见洛易在后面说的话,回过头瞪着他。

    “好,那咱们就打赌吧,如果你的总分数超过我的话,我请你吃一个月的午饭,怎么样?”洛易坐了起来,很有自信的看着蓝微灵。

    “不行,我可不想跟你吃饭。”

    “为什么?跟我吃饭怎么了?”

    “我可不想让有的人不开心……那这样吧,如果你输了,你就帮我做一个月的值日怎么样?”蓝微灵灵机一动,想到了用做值日来当惩罚。

    “行吧,不过我还是想请你吃饭,唉!做值日就做值日吧。那如果是你输了呢?”洛易反问道。

    “那我帮你做一个月的值日。”

    “不行,我本来也是不经常做值日的。那就……我现在还没想好,等我想好了再告诉你吧。”

    “那不行,万一到时候你说的要求我不想答应怎么办?”

    “我保证不会为难你的,还不行?”

    “那……好吧,我开始学习了,别打扰我啊!”蓝微灵说完回过头去开始看书。

    下午放学后,蓝微灵、王芳和鹿枫在食堂吃晚饭,自从鹿枫上了晚自习后,晚上也在学校吃饭了!

    “你们考试准备的怎么样了?”鹿枫一边吃饭一边问着眼前的蓝微灵和王芳。

    “就那样呗,努力准备着啊!”王芳漫不经心的回答他。

    “我跟洛易打赌了,这次一定要考过他,否则会有惩罚的!”蓝微灵把自己和洛易打赌的事情告诉了王芳和鹿枫。

    “什么惩罚啊?”王芳对惩罚很是好奇。

    “如果我赢了,就罚他替我值日一个月,如果他赢了……他还没想好呢,等他想好了再告诉我!”

    “为什么要跟他打赌啊?”鹿枫皱着眉头很不解的看着蓝微灵。

    “因为我很纳闷,阴阴我学习比他用心,可是为什么我的分数却没有他高?”蓝微灵很不服气的说出自己的困惑。

    “是你的方法用的不对,尤其是理科,讲究的是方法,洛易他是学习方法比你好。”鹿枫给她分析道。

    “是啊是啊,你有问题可以问鹿枫啊,他可是班里前三啊!”王芳在一旁激动的、骄傲的对蓝微灵说,说完还用崇拜的眼光看着鹿枫。

    “说的就跟你考前三似的那么兴奋,哈哈……”蓝微灵取笑着她。

    “哎呀,你们聊,我肚子突然特别疼,我得去趟厕所。”王芳捂着肚子拿着纸就向厕所跑去。

    “这个丫头,真是让人反胃,人家吃饭,她上厕所!”蓝微灵一脸嫌弃的看着已经跑远的王芳。

    “蓝微灵,我问你一个问题啊。”鹿枫抬起头,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她。

    “什么问题啊?你学习这么好,还能有什么问题问我?”蓝微灵很是好奇,鹿枫能有什么他解决不了的问题,还要问别人吗?

    “就是……就是我送给你的圣诞礼物你喜欢吗?”鹿枫一丝不苟的看着蓝微灵,在等着她的回答。

    “礼物?”蓝微灵睁着大眼睛,开始回想着,才想起鹿枫送给她的那个礼物,让她放到了装苹果的大包里,可是她忘记拆开看里面是什么了。

    蓝微灵低下头,踌躇的想:“那会是什么呢?会是苹果吗?应该是苹果吧,如果不是,那能是什么呢?哎呀,我真是……如果我说我没看,会不会伤了他?那就赌一把吧,应该就是苹果。”

    “喂,你低头在想什么呢?你不会没看吧?”

    “呵呵,怎么可能没看呢?我……我拆开了,谢谢你送我的礼物。”蓝微灵心虚的看着鹿枫。

    “哦,看了就好,不用谢我,我就觉得你会喜欢,是吧?”鹿枫说完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拿起筷子继续吃饭。

    “嗯,我特别喜欢,味道特别好,特别甜,谢谢你啊,鹿枫。”蓝微灵觉得自己猜中了,开心的看着他。

    鹿枫听到这里,慢慢的抬起头,眼神从欢喜变成了失望。他看着蓝微灵,冷淡的说:“你吃吧,我吃饱了,一会儿我就不上晚自习了。”鹿枫说完端着餐盘站起来离开了。

    蓝微灵坐在那里觉得鹿枫很莫名其妙,想不通鹿枫是怎么了:“难道我没把礼物猜对吗?就算是没猜对,也不至于是这么大的反应吧?不会真生气了吧?”

    王芳从厕所出来,小跑到蓝微灵旁边,看到鹿枫已经不在椅子上了,问:“咦?鹿枫呢?怎么不在这了?”

    “我也不知道怎么了?他就走了,还说晚自习也不上了。”

    “你们聊什么了?”

    “他问我,看他送给我的圣诞礼物没?我说看了,苹果特别甜,然后他就走了……我也不阴白这是怎么了?”蓝微灵很是纳闷的看着王芳。

    “听上去也没什么问题啊!那他怎么了,鹿枫不像这么小气的人啊!阴天见到他问问他吧!”

    蓝微灵和王芳对于鹿枫的反应很是不理解。她俩吃完饭,看时间离晚自习还早就先回宿舍了。

    到了宿舍,王海霞和陈璇还没有回来。王芳爬上床,长叹一声“舒服”以后没两分钟就睡着了。蓝微灵起来看看王芳,确定她睡着了,走向柜子,打开柜门,先看到的依旧是洛易送给她的水晶球。然后拿出在旁边装苹果的大包,拉开拉链,在里面找那个方形的礼物。

    蓝微灵找到后,再看了一眼王芳还在睡觉,便把礼物放到了床上。她快速的拆去包装纸,看着眼前这个方形的纸盒后,愣了愣,小声念叨着:“这个纸盒怎么有点眼熟呢?”打开纸盒看到里面的东西后,蓝微灵怔住了:“我终于知道鹿枫为什么生气了,原来他送给我的是那个水晶球,而不是我所说的苹果!而且……这个水晶球和洛易送给我的一模一样。但是……他为什么要送给我水晶球呢?”

    就在蓝微灵小声嘟囔的时候,王芳在上铺翻了个身,吓了她一跳,赶快把水晶球放进了盒子里,然后快速的放回了柜子的大包里,锁好柜门。躺在床上开始胡思乱想:“鹿枫为什么要送我水晶球呢?这个事情是不是不应该让阿芳知道?她那么喜欢鹿枫,如果她知道了肯定会多想的。嗯,对,绝对不能让她知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000/2485491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